註冊會計師不做審計證書怎麼辦,以後再做審計要重考嗎

2021-08-26 17:03:49 字數 2638 閱讀 4409

1樓:

可以註冊為非執業會員的,不需要重新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非執業會員,不需要重考

註冊會計師不做審計 證書怎麼辦,以後再做審計要重考嗎?

考取註冊會計師一定要在會計師事務所做兩年審計工作嗎

3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無名

全科合格後,要取得執業證書(即cpa證)必須在事務所從事兩年審計業務,因為申請執業會員必須由所在事務所向省級注協提交材料,其中包括了與事務所的聘用合同,其他注師的簽字證明等。

否則只能申請非執業會員,雖然不能鑑證簽字,但當個企業財務高管還是沒問題的。不過要定期參加繼續教育,不然全科合格證會失效。

5樓:金賢萱

註冊時能拿cpa證書,不在會計師事務所專職執業的不可註冊,也就是不能拿到證,事務所大多都審計工作,所以要拿到證,必須得在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可以看看下面有相關條列:

註冊會計師註冊辦法

第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並在中國境內從事審計業務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向省級註冊會計師協會申請註冊:

(一)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格;

(二)經依法認定或者考核具有註冊會計師資格。

第五條 註冊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三)因在財務、會計、審計、企業管理或者其他經濟管理工作中犯有嚴重錯誤受行政處罰、撤職以上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生效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

(四)受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處罰,自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五)因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而被撤銷註冊,自撤銷註冊決定生效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3年的;

(六)不在會計師事務所專職執業的;

(七)年齡超過70週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掛靠在事務所就行。滿5年之後就可以成立所了。

7樓:愛問的竹子

沒有這種要求啊,只要你能全科通過,就可以直接領取證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聯絡會計師協會,否則你的證件就會失效的。

在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之前 已經在會計事務所有兩年審計工作經驗的 可以在考試通過後直註冊成會員嗎

9樓:飛狐轉天

可以。《註冊會計師註冊辦法》要求註冊前有在中國境內從事審計業務工作2年以上的經歷,但“執業兩年”與“考試合格”沒有先後順序要求。實踐中,憑考試全科合格證和事務所提供的兩年審計工作經歷的證明(可以是由一家事務所出具的證明,也可以是幾家事務所的多份證明合計滿足兩年)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兩年註冊會計師事務所經驗才能拿到註冊會計師的證,不過如果之前你已經有2-3年工作經驗一些事務所為了讓你快點可以取得簽字權,會出證明幫你儘快拿證(一般是從你的檔案什麼時候進入事務所開始算起的.,檔案由省人才中心託管.)

11樓:我談考試

具體可以諮詢下當地的注協

12樓:糖果與餅乾

可以的。考出後可以直接註冊。

註冊會計師只能做審計嗎

13樓:車濡

有資格籤審計報告的只能是註冊會計師,考了注會不一定要執業的,就業的職位沒有什麼限制。你考到了註冊會計師只能證明你專業好,職位是要看個人素質和資質資歷的。初級一年一次,5月份考,要有從業證,中級應該是5年的經驗吧。

注會和中級的難度不同,注會的難度估計是中級的平方,自己看著辦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別業可以考注會,如果畢業證書還沒拿到的話,一些培訓機構也會**報名;

審計並非只能注會做,但最後的報告只有注會有簽字權;

在做審計的同時也可以做外匯審計,驗資;

可以去諮詢公司發展,諮詢公司是沒有做審計的資格的,因此全是驗資等業務;

不想工作太累的話去一些小諮詢或者小事務所就好啦。

在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之前,已經在會計事務所有兩年審計工作經驗的,可以在考試通過後直註冊成會員嗎?

註冊會計師考試審計科目難不難,註冊會計師審計難度,不好考嗎

領學問問解復答 註冊會計師製作為高階財會證書之一,含 金量很高,又是中國唯一擁有簽字權的證書,其難度肯定會有的,並且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共有6門科目 綜合階段1門科目,每年全國統一報考。因此你朋友想兩年考出注會也算是實力比較強。會計 這一科,可稱得上是第一殺手。會計書最厚,內容最多,要充分做好吃苦和受...

考註冊會計師證書有用嗎,註冊會計師證到底有用嗎?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若你從事的是會計行業的話那麼這個證書是非常有用的,有了這個證書不但能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還能幫助你升職加薪。當然有用啦,這不廢話嗎,這是職業資格證書啊 註冊會計師證到底有用嗎?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

註冊會計師成績怎麼查,註冊會計師成績是永久的嗎

考生登入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http www.cicpa.org.cn,點選 右側 cpa考試成績查詢 專欄 或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網上報名系統 http cpaexam.cicpa.org.cn 查詢考生本人考試成績。成績複核僅限於複核考生答卷是否存在分數的錯登 錯加等,原則上不再重新評閱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