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待遇怎麼樣

2023-02-20 12:45:09 字數 985 閱讀 2884

1樓:情感顧問鹿鹿學姐

你好,註冊會計師是財會行業內比較高階和稀缺的人才,目前計算注會的薪水方法沒有統一的標準,每個公司的規定也不一樣,常見的多是「底薪+補貼+提成」。考注會一般要工作經驗年限門檻,必須是在財會行業工做四五年以上,那麼在此之前這類人才已經有四五年的工作經驗,有了注會證書後一般年薪會是30-50萬不等,註冊會計師證還可以租給企業掛證,一般3-5每年。

2樓:優點教育

1、不同的城市之間。

首先是一線城市,經濟發展快,許多大型企業彙集於此,註冊會計師的需求量大,工資自然是很高的,剛入職時可能在5000左右,但經過1、2年的時間打拼,工資會達到10萬左右,實現高薪。

其次是二線城市,經濟發展較一線城市慢,消費水平較一線城市低,註冊會計師的需求量小一些,自然工資就會低一些,對於一些剛入職的人來說,工資大概在4000左右,但經過1、2時間的努力,工資會達到5萬左右。

然而,三線城市就不會這麼容易了,經濟發展慢是一個最大特點,起始工資也就3000,經過3、4年的拼搏,工資也可達到3萬左右。

2、在不同的企業之間。

會計師事務所。

提起會計師事務所,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四大:普華永道、畢馬威、德勤、安永,他們位於事務所的頂尖位置,工資是一般事務所不能比擬的,但是工作強度大是可想而知的,如果你能成功地進到裡面,工資是豐厚的,年入百萬是輕鬆的,如果沒有進入,那你也不要擔心,在一般的事務所裡,年薪也是會有幾十萬的。

投資銀行。國際上有許多知名的投資銀行,比如高盛公司、美林公司、摩根·史丹利公司等,這些銀行的薪資起點非常高,遠遠超過四大,當然他們對學歷的要求是十分嚴格的,如果想要進到這裡面工作,那你就要特別努力了。

國內商業銀行。

銀行對註冊會計師的需求量非常大,就業前景好,對於大學生而言,想要有發展,商業銀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薪資方面也是十分可觀的。

諮詢公司。對於應屆生來說,諮詢公司值得考慮,起初的年薪可以達到十萬以上,隨著自身能力的提升和經驗的增加,薪資是不斷增長的,漲幅空間是非常大的。

註冊會計師的待遇和職業發展怎麼樣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事實上cpa只是中級會計人員必備的專業證書。在就業方面來看,國有大型企業,外資公司和少數民營公司都會有比較好的就業機會。作為打工者,cpa即使在財務領域也不是最強的職業,因為還有acca,aia,cga,cfa,其中acca和cfa的年薪通常都不低於25萬,上財的全球acc...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在校大學生完全可以在首次報考注會時報三門以上,基礎好的考生甚至可以一次報六門。首次報考時,可以報會計 稅法 審計這三門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科目,會計和審計的難度相當大,在校大學生們時間充沛,可以細細專研備考,即使沒能在大學期間六門全部通過,但通過了會計與審計也是給自己大大的減...

現在註冊會計師的前景怎麼樣

一 註冊會計師未來前景怎麼樣?一 投資銀行 像是花旗全球投資銀行 德意志銀行 瑞銀華寶等都是海外第一流投資銀行。想要進入這些知名的國際級投行工作,學歷 經驗都必須要拿得出手才行。如果是註冊會計師,可以享受的待遇也是非常高,另外還有一般年終分紅,這收入可以說是相當可觀誘人了。二 諮詢公司 倘若有注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