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教育學的教師資格證可以考數學資格證嗎

2021-03-17 10:19:27 字數 3031 閱讀 2807

1樓:欣瑞教育集團

教師證改革為全國統考後

沒有專業限制

要取得數學的教師證的話

你按流程重新報考就可以的

教育學碩士還要考教師資格證嗎

2樓:

取得教育學碩士之後,可以免試獲得教師資格證。根據《教育類研究生和公費師範生免試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改革實施方案》規定,對以初級中學學科教師、高階中學學科教師、中職文化課學科教師、中職專業課教師為培養目標的教育類研究生和公費師範生;

參加學校自行組織的教育教學能力考核。考核合格的,根據學校師範生教師職業能力測試的科目和培養目標,申請認定相應任教學科的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的規定,教育學碩士如果想到中小學任教,也要考取某一學科的教師資格證,因為中小學的所有學科中沒有教育學,即使有,也應該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不然無法進入教師行列。

4樓:苗卿

要考,如果你想當教師的話。因為現在各行各業都要求持證上崗,這是最基本要求。當然,有教育學碩士文憑再考教師資格證,一般都比較好考。

5樓:匿名使用者

1、按教育部的規定,從2023年開始,不論是否師範院校畢業,要取得教師資格證,必須參加全國統一考試併合格。(2023年是過渡年,師範院校2023年畢業生仍然由學校考核與發放教師資格證)2、你是否取得教師資格證,並非是你能否拿到畢業證的前提,這完全是兩回事。3、既然是教育學碩士,那是一定要考上教師資格證,考不上,豈不成了笑話?

6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的話肯定是需要教師資格證的 如果是在中小學的任教的話,先有教師資格證再去應聘比較好,如果是準備去大學裡面任教,先應聘上,之後高校內部組織考取高等院校教師資格證。歡迎繼續追問!!!

7樓:中公教育

1、教育學碩士還需要考教師資格證,原因如下:

2、因為全國教師資格證統考改革以來,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教師資****才能獲取教師資格證。

3、但是一般高校類的教學是不需要教師資格證的,而教師招聘考試以及中小學代課是需要教師資格證的。

有教師資格證還能考其他教師資格證嗎

8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一人可以持有多個教師資格證,但是如果報考教師招聘或者是特崗教師的話,一般要求都是所報的崗位要和所學的專業還有教師資格證相符或者是相近。

9樓:明職教育

可以,另外資格證也向下相容,比如初中的可以教小學。

考了教師資格證能考幼師資格證嗎

10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2023年幼兒園教師考試統一改為「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幼兒園教師考試合併到中小學了。都是教師資格證,只是級別不一樣的。幼兒的教師證是屬於教師證中劃分出來的,直接報考就可以。

報考的時候有報考科目,直接選擇幼兒園教師即可。

教師資格分(自上而下相容):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心理學和教育學麼

11樓:中公教育

一、幼 兒 園

綜合素質(幼兒園)、保教知識與能力(幼兒園)二、小學

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小學)三、中學

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考試。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考試,主要結合面試進行考查,必要時進行筆試。

12樓: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兩部分。

筆試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採用計算機考試,其他科目採用紙筆考試。計算機考試考生在計算機上作答,紙筆考試考生在答題卡上作答。

筆試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才能參加面試。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考生通過抽題、備課、試講、答辯等環節,完成面試。教師資格考試每年舉行兩次,具體時間由教育部教師資格考試中心提前向社會發布。

筆試各科目考試時間為120分鐘。面試考試時間為20分鐘。

13樓:同素芹鄂丁

1.如果你就是正規大學的本科學前教育專業學生,應該學校會統一安排你們取得教師資格證啊,你們應該屬於科班出身,你們取得的教師資格證書應該是教育局發的,而其他專業學生和社會人員考的是勞動局發的,似乎是不一樣的,但是如果你要考,只要你上大學的課程裡面有幼兒心理學和學前教育學兩門課程且你已經合格通過了,那麼學校開證明,基本上就可以免試了.

2.想在哪考在哪考,不受戶籍和學校所在地的限制3.理論上可以了,但是關鍵是有地方要你

4.時間差不多,但是不是很固定,考試的週期很長所以也說不好是在幾月,且有的年份有兩次考試有的年份一次也沒有,很亂,說不好,最好打**到教育局之類的部門查詢,一般報紙也會登的

如何考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3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

教師資格證筆試不過可以考面試嗎,教師資格證筆試沒過能考面試嗎

不可以的。面試報名要求其中之一的條件 已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相應各科成績合格,並且各科筆試合格成績在有效期內。教師資格證筆試沒過能考面試嗎 不可以的。必須筆試合格後才可以報名參加面試。因為面試中的教案准備,講課,都以筆試中的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理論為基礎。教師資格 bai證筆試沒過是不能報...

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嗎,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嗎?

教師資格證報考熱度高,但也別盲目跟風從眾,所以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據相關統計公報,近年來小學和初中招生人數增加,對中小學教師的需求量也隨之增加。更有一些發達地區為了吸引優質師資,不斷提高薪酬待遇的競爭籌碼。而在經濟市場化 人口流動化的當下,教師招聘也會出現 蝴蝶效應 不同地域與學校之間的 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