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時候可以吃山楂嗎?為什麼?

2023-05-29 16:15:08 字數 3165 閱讀 5749

1樓:創作者

在懷孕的時候是不可以吃山楂的,山楂雖然特別的好吃,但是在懷孕的時候如果吃特別多的話是非常容易造成流產的,而且也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所以在懷孕以後一定要少吃山楂。

2樓:青楓侃

懷孕的時候不可以吃山楂。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吃山楂的話,很可能會出現流產的情況,非常的危險。

3樓:王志剛剛剛

懷孕的時候也是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山楂的,因為可以促進消化,也能夠讓孕婦的消化更好。

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當然可以吃了。可以達到一個開胃。所以在懷孕的時候就可以多吃一些山楂,也可以多吃一些酸的東西。

懷孕時,孕婦能吃山楂嗎?為什麼?

5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可以,因為吃山楂可以促進消化,吃山楂可以增強孕婦的食慾。

6樓:巨集盛星辰

孕婦不能吃山楂,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如果吃山楂的話,很可能會造成流產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

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吃山楂嗎?為什麼?

7樓:創作者

孕婦在懷孕以後是不可以吃山楂的,因為山楂是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也會造成流產,還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所以在懷孕之後一定不要吃山楂。

8樓:灰灰慧闖天涯

孕婦在懷孕期間不可以吃山楂,主要是因為山楂可能會導致孕婦流產,所以孕婦肯定是不能吃的。

9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因為山楂裡面的一些營養素比較豐富的,可以讓腸胃更好一點的,但是這種東西一次只可以吃一兩個。

10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吃山楂。可以改善惡心。也會得到一個很好的改善。在懷孕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吃山楂,也會喝一些酸梅湯。

11樓:巨集盛

可以吃山楂,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消化,不會出現積食,也不會讓自己的腸胃感覺到特別不舒服,也可以多吃一些香蕉。

懷孕了能吃山楂嗎

12樓:候山

由於身體的變化,大部分婦媽懷孕後都有擇食、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妊娠反應,愛吃山楂等酸甜的食物。但是,注意啦,專家提醒,山楂及其各種果製品,雖然酸甜可口,但是孕婦還是慎吃或不吃為宜哦。

中醫認為山楂「只消不補」,懷孕期間,由於身體激素水平發生變化,孕婦的腸胃功能有所下降,多食山楂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胃酸。同時,山楂對子宮具有興奮作用,孕媽在食用山楂後,會促進子宮的收縮,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流產,所以孕婦最好少吃山楂,以免出現流產的情況。如果有過流產史或者是有先兆性流產的孕媽就需要更加註意了,最好不要食用山楂及其製品。

如果孕婦想吃酸性的水果,可以吃青蘋果、葡萄、楊梅、西紅柿等,這些水果同樣具有酸味,而且營養豐富,不比山楂差,但是比山楂更適合你吃哦!

懷孕能吃山楂嗎

13樓:格格母嬰問答

懷孕期間儘量不要吃山楂,特別是在懷孕早期,最好不吃。

山楂的種類:

野山楂、磨盤山楂、面楂、紅肉山楂、雲南山楂、敞口山楂、大金星山楂、粉口山楂、綠肉山楂、歪把紅。

山楂挑選技巧:

山楂的外皮。

首先我們在選擇山楂的時候,挑選山楂的時候要看看果皮上有沒有蟲眼。有沒有裂口的地方,如果有裂口建議大家換一個挑選。

山楂的顏色。

顏色較亮紅的是比較新鮮的。大家多挑選紅色的,深紅的是時間稍長-下的。 色澤對於-種水果來說也非常 重要的,好的山楂色澤自然也比較亮麗一點。

山楂的軟硬。

山楂本身算稍硬的。大家挑選的時候如果有很軟的,那麼不建議挑選了。因為要是軟了的話,整個山楂要麼就是開始變質了, 要麼就是山楂本身不那麼靚。

山楂的大小。

看上去山楂本身就比較小個一點,沒有什麼肉可以吃,就算有,也擔心太酸,那麼其實個人建議還是選擇那些稍微個頭偏中上的。

描寫山楂樹的詩歌:

年年孟夏發新華,睥睨三春閬苑葩。肇自丹丘哭離別,訖今塵世未還家。

赧顏映地開心果,素面朝天解語花。穠豔芳菲本無分,忘機抱朴說山楂。

懷孕初期能吃山楂

14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在懷孕初期儘量減少吃一些山楂,山楂是屬於一種活血化瘀的食物,長期的食用會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建議在剛懷孕初期可以適當的改變飲食結構,多攝入一些蛋白質和維生素,可以增加身體的各方面需求,同時可以促進胎兒的正常發育的。但是在平時儘量不要吃甲魚,海鮮,螃蟹等這類寒性和活血化瘀功能比較大的食物,很容易造成流產的這種情況出現,同時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特別針對於懷孕前三個月孕早期階段,很容易引發流產的情況出現。

孕早期護理注意事項:

1、不接觸菸酒:不接觸菸酒,不僅僅是指自己不抽菸不喝酒,還包括平時不在有煙環境內久呆,被動吸菸也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2、勤刷牙:由於孕吐反應,準媽媽需要勤刷牙,以避免牙齒遭嘔吐殘留物的摧殘;另外,剛懷孕的準媽媽喜歡吃酸的食物,而這些酸的食物最容易把牙齒弄壞。

3、應對嘔吐:如果準媽媽吃了東西后總是想吐,那麼就需要隨身準備好毛巾和漱口水。如果準媽媽還沒有把懷孕的訊息告訴老闆和同事,那麼應該想好一個讓人信服的藉口,以備同事在你不舒服的時候幫助你。

4、食慾不振時投胃口所好:除孕婦飲食禁忌食品外,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一般懷孕早期的準媽媽都喜歡吃酸性口味的食品,如橘子、梅子幹或泡菜等。

因此,丈夫和家人應多準備一些這類食品。由於孕早期胎兒生長緩慢,並不需要太多的營養。

5、少食多餐:每2-3小時進食一次。妊娠噁心嘔吐多在清晨空腹時較重,為了減輕孕吐反應,可多吃一些較乾的食物,如燒餅、餅乾、烤饅頭片、麵包片等。

如果準媽媽孕吐嚴重,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等偏鹼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懷孕的時候可以吃蝦嗎?

懷孕初期是可以吃蝦的,前提是準媽媽對蝦不過敏,原因如下 1 蝦的營養非常豐富,口味鮮美,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營養素,特別是孕期四個月以後胎兒要發育骨骼了,這時候補蝦是非常好的,蝦的鈣含量非常高。2 而且蝦肉富含碘元素,孕婦對碘的需求量很大,如果缺碘就會造成流產 早產 先天畸形,所以孕婦通過吃蝦可以補一...

懷孕的時候可以吃杏仁嗎?

懷孕的時候經常會讓一家人頭疼的,就是孕婦到底能夠吃什麼以及吃的一些東西,是否對自己以及對自身的胎兒有影響呢,這裡就要考慮杏仁堅果,因為這很多人懷孕的時候就比較喜歡吃堅果,因為嘴饞嘛,就會買一點堅果來吃,那對於堅果是否可以吃,以及孕婦能夠吃哪些食物,這裡必須要做相應的了解。一 懷孕吃杏仁堅果可以嗎?杏...

懷孕了可以吃藍莓嗎,懷孕可以吃藍莓嗎

孕婦懷孕期間吃藍莓對胎兒好。好處有以下幾種 1 藍莓的口感較好酸甜可口,可以增進食慾緩解孕期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等各種問題。2 藍莓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比如維生素c 花青素等,花青素的抗氧能力比較好,能夠促進視網膜細胞的再生,因此適當的吃點藍莓對胎兒的眼睛是有好處的。3 藍莓裡面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