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時候可以吃蝦嗎?

2023-02-18 17:10:09 字數 2502 閱讀 2417

1樓:北域名醫

懷孕初期是可以吃蝦的,前提是準媽媽對蝦不過敏,原因如下:

1、蝦的營養非常豐富,口味鮮美,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營養素,特別是孕期四個月以後胎兒要發育骨骼了,這時候補蝦是非常好的,蝦的鈣含量非常高。

2、而且蝦肉富含碘元素,孕婦對碘的需求量很大,如果缺碘就會造成流產、早產、先天畸形,所以孕婦通過吃蝦可以補一些碘,有利於安胎,有利於胎兒的生長髮育。

2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懷孕的時候當然是不可以吃蝦的啦,蝦是屬於涼性的東西。懷孕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涼性的東西,像蝦呀螃蟹呀這些海鮮都是涼性東西,對寶寶不好的,很容易流產的。雖然如果你想要好好的把孩子生下來的話,就不要隨便吃這些涼性的東西了。

就算是你嘴饞,你覺得吃了一兩隻蝦就也不要緊,那麼我只能告訴你的這個想法是錯誤的。不要覺得量小就不要緊,有時候那麼一點點量,你的體質又不好,那麼你的寶寶就保不住了。到時候你哭都沒有地方哭去,這也是為了你好。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蝦的話,那麼你就等把你的寶寶生出來之後再吃蝦吧。畢竟現在寶寶是最大的嘛。而且像海鮮啦,還有一些涼性的水果和蔬菜也是不可以吃的。

平常是準媽媽們一定要多注意,還有準爸爸們一定要注意。要多看看這些孕期時要注意的事項。

3樓:sunny麗影隨行

可以吃的,只要你不過敏就可以吃,不過要適當的吃,特別是懷孕初期沒有滿三個月的時候,這個時候會有孕吐,孕吐是壞寶寶之後身體的激素髮生變化,提醒你哪些東西能吃哪些東西不能吃,這個時候你就得注意你的飲食了,例如薏仁粥就不合適孕婦,你就剋制自己不要喝這個。

我姐懷孕的時候我也是因為不能吃蝦,她三個月的時候我和她去產檢問了醫生,醫生說可是適當的吃一些的,因為孕婦需要多補充蛋白質這類的東西,不要太挑食,因為你的身體營養是兩個人在吸收。所以平時飲食中青菜、水果,肉、魚、海產品之類的要多吃點,特別是鈣,孕婦容易缺鈣,飲食中一定要注意鈣的吸收,菠菜就不要吃。

蝦中的蛋白質、鈣、鎂的含量特別的豐富,所以不過敏的孕婦補充是很好的,書上說鎂元素是可以調節心臟的活動的,能保護你的心血管系統,所以孕婦能攝取裡面的養分是有助於自己的身體的,小孩子也要適當的多補些,有助於他們的成長。再者就是科學提取蝦的成分進行分析並沒有發現有對孕婦不好的元素在裡面。

只是對高蛋白過敏的人不要吃蝦就好了,蝦對胎兒的生長沒有有害的影響。這些也是我自己從醫生那裡瞭解到的知識,希望能夠有些幫助,懷孕期間的孕婦一定要合理的搭配自己的飲食,多餐每餐的量要適當。

4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的時候當然是可以吃蝦的啦,尤其是剛開始備孕或者懷孕的媽媽們,一定不要對吃這個東西有太多的顧忌和緊張。

前三個月的時候,大家每個人的胃口都不會太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我聽到過最奇葩的事,有個姐姐跟我講,說她當時懷孕的時候什麼都吃不下,只能吃麥當勞的基礎漢堡,而且漢堡皮都吃不下,一定是要沾著麥當勞的番茄醬,把牛肉漢堡裡頭的牛肉餅吃掉,這樣才可以吃下一點點東西,其他的東西吃完就吐。

而孕後期其實最重要的不是要吃什麼或者不吃什麼,而是儘量每一種食物都吃一點,而不多吃。

我懷孕期間一不忌口,二照常用化妝品,孩子出來也是棒棒噠。那段時間所有的日料店我都是來去自如,而且我還特別喜歡去吃海鮮。打包兩個海鮮刺身回家也時常有的事,刺身可能會稍微吃得少一點,但是壽司是從來不忌諱的,有的時候自己中午想去吃東西,就跑到壽司店裡頭去給自己點一盤三文魚和鮮蝦壽司吃,滿足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不過確實要說的是,蝦這個東西卻是是非常容易引起過敏的過敏源。如果食用的量過大,可能就會引起產孕婦身體的過敏反應,從而影響寶寶的健康。

孕期的時候,我跟一個大連的同事吃飯,我當時點了一盤蝦仁兒,自己一個人呢吃了大半盤,而他當時就提醒我說蝦這種東西其實是非常嚴重的過敏原,如果你這頓飯吃得不好了,一次過敏以後,次次吃都會過敏,所以他們當地人吃蝦都是很謹慎的。孕期的時候一次不要吃太多,五六隻蝦就可以了,如果吃過量了也會引起其他的問題哦。

5樓:冤工教化中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可以吃蝦嗎。

»³ôðáë¿éòô³ôïºâð?

懷孕的時候可以吃杏仁嗎?

懷孕的時候經常會讓一家人頭疼的,就是孕婦到底能夠吃什麼以及吃的一些東西,是否對自己以及對自身的胎兒有影響呢,這裡就要考慮杏仁堅果,因為這很多人懷孕的時候就比較喜歡吃堅果,因為嘴饞嘛,就會買一點堅果來吃,那對於堅果是否可以吃,以及孕婦能夠吃哪些食物,這裡必須要做相應的了解。一 懷孕吃杏仁堅果可以嗎?杏...

懷孕的時候可以吃山楂嗎?為什麼?

在懷孕的時候是不可以吃山楂的,山楂雖然特別的好吃,但是在懷孕的時候如果吃特別多的話是非常容易造成流產的,而且也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所以在懷孕以後一定要少吃山楂。懷孕的時候不可以吃山楂。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吃山楂的話,很可能會出現流產的情況,非常的危險。懷孕的時候也是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山楂的,因為可以促進...

餵奶可以吃蝦嗎,餵奶媽媽可以吃蝦嗎

女性朋友在生產後,身體會不同程度的收到傷害,產婦的身體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才能快速恢復正常。但是在坐月子的時候吃什麼食物,不吃什麼食物都需要了解清楚,如果吃錯了食物,只會讓產婦更加的難受,那麼坐月哺乳期可以吃蝦嗎?蝦中含有的營養元素很豐富產婦是可以吃的蝦,蝦中有蛋白質,維生素對人身體有很多好處,孕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