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頭可以吃嗎,蝦頭能吃嗎?

2021-04-15 01:12:19 字數 6163 閱讀 7971

1樓:匿名使用者

蝦的內臟就在其頭胸部,如蝦腦,既好吃又有營養。不少蝦還可以做一蝦兩吃,就是頭、身分開做的。

2樓:超級

蝦頭裡面有髒東西 最好不要吃 蝦線也要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書上有看到蝦頭上是重金屬堆積的地方,是我還是不吃的好。現在水質汙染的太厲害,還是不吃,不吃......

4樓:喬吉拉德

可以啊,但是什麼樣的蝦你要知道怎麼樣做哦,我是廚師來的,知道是什麼蝦的話在上面說以下哦 ,我教你

5樓:家庭胖廚子

用料酒、鹽、味精淹上5分鐘,等油熱8成,下鍋炸焦,撈出,撒上椒鹽,香啊!

6樓:菸灰缸兒

當然可以 但最好別生著吃

蝦頭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蝦頭在控制得當的情況下可以吃。

蝦頭佔了蝦整個體積的很大一部分,很多人覺得蝦頭裡含有蝦黃,美味無比,不吃會很可惜。事實上,蝦頭不但含有美味的蝦卵,還有不少有害物質。

蝦頭中主要有蝦的各種器官,比如心臟、肝臟、胃、卵巢等等,這些器官可能會富集著蝦生長環境中的物質,特別是重金屬。如果你特別愛吃蝦,經常吃蝦,還是建議蝦頭的部分儘量不要吃,或者處理後再吃。如果是買了活蝦,可以選擇在水中養一段時間,讓蝦排出排洩物後再食用。

8樓:可以改名字嗎哦

蝦頭雖然含有大量的鮮味物質,但同時也含有較多的重金屬和寄生蟲。因此,蝦頭是不能吃的。

蝦的主要器官都集中在蝦頭裡,比如蝦鰓、蝦胃、肝胰腺、心臟、附肢、性腺等器官都在蝦頭裡。

蝦鰓就在蝦的兩片胸甲後面,它是蝦的吸吸器官,掀開胸甲後看到的白色粗絲狀東西,那就是蝦鰓了。雖然蝦鰓裡沒有什麼泥沙,但口感粗而且沒有什麼營養,因此蝦鰓是不適合食用的部分。

蝦胃是蝦頭裡最大的器官,幾乎佔據整隻蝦頭的1/2,蝦胃裡含有尚未消化的食物,這些食物基本上都是腐爛的水生生物屍體,因為蝦是吃腐食的水生生物。另外,蝦胃中還有幾丁質構成的內膜。因此,就算蝦胃中的東西已經排空,它也是不適合作為食物食用的。

肝胰腺與蝦胃緊緊相連,新鮮時呈半球形,它是蝦頭裡唯一可以食用的部位。肝胰腺的功能相當於人類的肝臟和胰臟,從理論上來說肝胰腺是可以食用的,但現在的養殖蝦都有餵養抗生素等藥物,而野生蝦又有可能生活在被汙染的水域裡,這些藥物和汙染物都有可能殘留在肝胰腺裡。

2為蝦胃,5為蝦腸,10為肝胰腺,11為心臟,20為蝦腦,餘下的幾個部位就是心臟、附肢和性腺。這些東西從理論上來說也是可以食用的,但其實並沒有多少營養價值,也就是說我們根本沒有吃它的必要。

蝦頭還是血管比較密集的地方,蝦吃下去的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會在這裡積蓄,寄生蟲也主要是生活在蝦的腦部。

因此,建議大家吃蝦儘量還是不要吃蝦頭,如果一定要吃蝦頭就必須把蝦胃和肝胰腺清理乾淨。由於蝦頭部位含有較多的鮮味物質,所以很多人喜歡用蝦頭煉製蝦油,煉蝦油時也建議你去掉蝦胃和肝胰腺。

9樓:堂醉東靜姝

蝦頭是可以吃的,但是要儘量少吃,蝦頭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

養是非常的豐富的,但是由於最近幾年水體汙染嚴重,水體內含有大量的重金屬以及有毒物質,這些重金屬和有毒物質被蝦吸收之後就主要集中在頭部,所以長期食用蝦頭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傷害的。

10樓:粟巍甫俊哲

你好,蝦頭是可以吃啊,但是蝦頭的膽固醇很高所以少吃微妙,尤其是老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1樓:召翠陽歐正

一般來來說,蝦頭是含有大量的蛋源

白質,營養豐富,但是bai由於現在

du無論是海里,還是河裡江裡

zhi,汙染和洩露問題dao嚴重,而蝦的頭部血管密集,魚蝦類吸收到體內的有害物質主要是通過血液來流通,所以,現在吃魚吃蝦,最好要把血洗乾淨,蝦頭最好不要吃,魚子也儘量少吃

12樓:被坑的遼寧人民

小龍蝦的

蝦頭部bai分千萬不能食用

du。專家zhi

提醒,小龍蝦的頭部是吸dao收並處內

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容積聚病原菌和寄生蟲的部分。此外,吃蝦時也要有節制,不要一次食用過多,因為蝦是高蛋白食物,部分過敏體質者會對小龍蝦產生過敏症狀,如身上起紅點、起疙瘩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小龍蝦。小龍蝦是含嘌呤較高的水產品,痛風病人也不要食用。

13樓:彌書笪英哲

能是能,但是要搞清楚是在清水裡長大的還是在汙水裡長大的,吃了在汙水裡長大的蝦頭會得病

14樓:陌上花開

一般bai

來說,蝦頭是含有大量的du蛋白質,營養豐富zhi,而且很香dao,但是由於現在無內

論是海里,還是河裡江

容裡,汙染和洩露問題嚴重,而蝦的頭部血管密集,容易聚集汙染物,所以最好還是不吃為好。還有,蝦背後的黑線是腸子,會髒要去掉,腹部的是神經和動脈,不用去掉。

15樓:南路羽雙

上海人什麼都敢穿,廣東人什麼都敢吃,

有什麼不能吃的,裡面含鈣很多,但不要與菠菜同食。

16樓:別拒絕我好嗎

不能 裡面有致癌物

17樓:幽靈風之谷

能吃,但這樣做不好吃,看起來也沒洗乾淨

18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是可以食用抄的,不襲過,是否食用,需要自己去bai

衡量。一、蝦頭的架du構:

「蝦頭」是zhi蝦的頭胸部,蝦的頭和胸分界不明顯,合稱頭胸部。頭胸部有叫圍心竇的結構,其中包括有胃、肝臟、心臟、一對精巢/卵巢、排洩器官觸角腺(因為是綠的,故也叫綠腺)以及膀胱和排洩孔。

蝦的腹部只有一條直腸以及**。

二、蝦頭是重金屬富集的重災區:

重金屬含量因其規格大小及部位而異,趨勢為大規格樣品重金屬含量相對較高,重金屬含量在羅非魚及南美白對蝦體內的增長情況與其體重具有正相關性;羅非魚內臟重金屬含量明顯高於肌肉組織,蝦頭為蝦重金屬富集的主要部位。

三、蝦頭中的營養成分

蝦頭中確實是有很美味的成分的,那就是蝦的卵,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黃」。

母蝦到成熟期,頭頸處會含有蝦黃,所以有蝦黃的蝦子一定是母蝦,但沒有蝦黃則不一定是公蝦,母蝦未成熟也看不到蝦黃。一dao般人常見蟹黃卻少認識蝦黃,母蝦在懷卵前蝦頭頸部含有蝦黃,俗稱「紅頭仔」。

四、蝦頭食用建議:

1、蝦頭中能能剔除的臟器等儘量剔除。

2、蝦太小不好剔除的,儘量買活蝦在清水中養一段時間,不要餵食,等它們拉乾淨了再吃。

19樓:你猜是誰

關於吃,多看看野bai外求生吧。人,在du飢餓狀態zhi

下,幾乎沒有什dao麼是不可以吃的(版非食物等除外),現權在的人生活條件好了,所以總問一些多餘的問題,因為挑剔。更有很多養生學方面的問題,說這也不能,那也不能,瞎比的講究。本人70後,在我的記憶裡就沒有什麼蔬菜是不能生吃,包括野菜,比我年齡再大一些的人,吃過的東西就比我更多了,草根樹皮能吃嗎?

我們新中國的創始者們的回答是肯定的,能,不吃是因為你不餓!!!

蝦子的頭可以吃嗎?為什麼?

20樓:舞璇瀅

只要蝦是新鮮正規養殖的,蝦頭就是可以吃的。

蝦頭的重金屬含量確實比蝦肉高,但正規養殖的不用怕。蝦體內的重金屬,主要**於水和飼料,一般來說,內臟(蝦頭部分)和蝦殼中的含量會高一些。不過也別太擔心,如果水質和飼料太差,蝦也無法存活,所以正規養殖還是有保障的。

而且監管部門也會定期對各種水產進行抽檢。至於有些蝦頭顏色發黑,是因為飼料問題,或者是酪氨酸酶產生了一些黑色素,和重金屬沒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辨別蝦的新鮮度方法:

1、新鮮蝦體形彎曲。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2、新鮮蝦體表乾燥。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明蝦已經變質。

3、新鮮蝦顏色鮮亮。蝦的種類不同,其顏色也略有差別。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

如果蝦頭髮黑就是不新鮮的蝦,整隻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4、新鮮蝦肉殼緊連。新鮮的蝦殼與蝦肉之間黏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蝦肉黏手,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黏得較緊,假如出現鬆離現象,則表明蝦不新鮮。

5、新鮮蝦沒有異味。新鮮的蝦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異味臭,則說明蝦已變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蝦子的頭不可以吃,即使是油炸或者高溫處理過的也不行,原因如下:

儘管其頭部有蝦黃,許多人愛吃,但小龍蝦頭部集中了鰓、胃等主要臟器,重金屬含量高。

擴充套件資料

一、小龍蝦的這些部位不能吃

1、頭部

由於小龍蝦的頭部是吸收並處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積聚病原菌和寄生蟲的部分。所以小龍蝦的蝦頭部分千萬不能食用,也不能生吃,如果食用後嚴重的話會導致肺吸蟲病的發生的。

2、腸道

小龍蝦的腸道等消化系統,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屬,所以在煮的時候要把蝦線拉出來才能食用。

3、蝦黃

在搞不清楚蝦子乾淨與否的情況下,蝦黃要少吃,最好不吃。蝦黃是龍蝦的性腺,與肝臟挨一起,也容易受到汙染。在食用後出現疾病。

二、教你辨別蝦的新鮮度

1、新鮮蝦體形彎曲

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2、新鮮蝦體表乾燥

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明蝦已經變質。

3、新鮮蝦顏色鮮亮

蝦的種類不同,其顏色也略有差別。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如果蝦頭髮黑就是不新鮮的蝦,整隻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4、新鮮蝦肉殼緊連

新鮮的蝦殼與蝦肉之間黏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蝦肉黏手,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黏得較緊,假如出現鬆離現象,則表明蝦不新鮮。

5、新鮮蝦沒有異味

新鮮的蝦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異味臭,則說明蝦已變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的蝦頭部分不能食用。

因為小龍蝦的頭部是吸收並處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積聚病原菌和寄生蟲的部分。

蝦並非人人可食

某些過敏性疾病的患者,如支氣管哮喘、反**作的過敏性皮炎、過敏性腹瀉等等,約有20%的病員可由食蝦激起發作。因此,已明確對蝦過敏的,在緩解期和發作期都不要進食。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因為吃蝦的蝦頭等於吃了蝦的排洩物、半消化的蝦食,喝了蝦尿,更重要的是

它生長環境在不好的地方,蝦頭會富集環境中的重金屬。

因此吃蝦頭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主要是因為蝦的頭胸部有叫圍心竇的結構,其中包括有胃、肝臟、心臟、一對精巢/卵巢、排洩器官觸角腺(因為是綠的,故也叫綠腺)以及膀胱和排洩孔。而蝦的腹部只有一條直腸以及**,因此蝦的頭胸部是蝦進行進行細胞內消化與解毒作用的主要部位。

重金屬含量因其規格大小及部位而異 , 趨勢為大規格樣品重金屬含量相對較高

經過油炸或者高溫處理之後,蝦頭的重金屬依然還會殘留在蝦子的頭部,不會因為油炸而改變。

擴充套件資料:

吃蝦步驟

第一步:選購

選蝦時要仔細觀察,蝦的背部呈青黑色是新鮮的表現,一般以個體完整、甲殼不脫、尾節伸屈性強、體表潔淨有乾燥感的為佳。另外,要謹慎購買來歷不明的凍品小龍蝦或已處理好的蝦尾,因為這些產品有可能不太新鮮。

小建議:蝦不是越大越好 小河蝦才最營養

第二步:清洗

回家後,將蝦放入清水中浸泡1~2個小時後,取出逐一刷洗乾淨。

第三步:整理

剪去大半個頭殼,並順勢用剪刀在裸露出來的頭連背部的地方挑去黑色胃囊。用手拉住蝦尾部的尾甲,抽出腸線;在背上豎剪一刀,以便入味。

第四步:烹飪

因為蝦體內含有細菌,務必經高溫烹至熟透。夏季天氣炎熱易上火,最好選用清蒸方式烹飪。

第五步:吃蝦

吃蝦時最好加姜加醋,可解腥增鮮,發熱散寒,幫助消化,更有殺菌作用。蝦做熟後不宜存放,最好一次吃完。

炸蝦頭能吃麼,蝦頭能吃嗎?

可以,但是蝦一抄定要經過高溫煮熟後方可食用。由於現在的環境汙染嚴重,無論是海里 河裡還是江裡的蝦,都極有可能被汙水裡的重金屬汙染。經汙染後,蝦頭由於血管密集,其腮部就在頭部,所以蝦頭就是重金屬富集的主要部位,這些重金屬一經人體食用吸收後就會在體內堆積,很難排出體內。一般bai來說,蝦頭是含有大量的d...

如何吃蝦?例如蝦頭吃不吃,吃蝦怎麼吃,為什麼大部分的人不吃蝦頭,求吃蝦的正確方法,越詳細越好!

可以吃的,但是要區別對待,有蝦腦還是蝦黃是可以吃的,分不清楚吃了便便也麼事,呵呵 蝦頭不能吃。拿來煮湯,很美味。可以喝,也可以下面條,火鍋 蝦可以用啤酒煮來吃,也以炒來吃!蝦頭最好不要吃!要看什麼蝦了,一般的大蝦,要想吃頭,就炸。兩吃的做法,頭炸身蒸。吃頭補鈣,但是扎嘴炸完後酥脆鮮香 下頭有蝦的便便...

阿根廷紅蝦頭變黑了還可以吃嗎,阿根廷紅蝦煮完,頭跟身上都發白,怎麼回事,是不新鮮了嗎?

不可以了,發黑說明已經變質,吃了可能會拉肚子。阿根廷紅蝦是阿根廷南部海域野生的蝦子,紅色,營養豐富,富含鐵等元素,因是野生深海蝦,加上全身紅色,相對於國內蝦來說,不管是外觀還是肉質,都能得到大眾的推崇。阿根廷南部海域,純淨無汙染,水溫較低,紅蝦在這種環境下自然生長,營養豐富,口感鮮嫩。出水後立即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