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可以吃蝦嗎,貓咪可以吃蝦殼嗎

2023-06-02 13:10:08 字數 4191 閱讀 435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能吃蝦,但是在喂貓吃蝦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將蝦煮熟再餵食,並且要將蝦殼和蝦線去幹淨。

蝦中含大量的維生素b12,同時富含鋅、碘,熱量和脂肪較低,吃蝦對於貓咪來說具有一定的美化毛髮的作用。

平時也不要餵食太多的蝦,防止貓咪長得過於肥胖或是出現挑食的現象。最好不要給幼貓吃蝦皮,幼貓吃蝦皮容易消化不良,從而出現嘔吐、便秘等情況。

不可將生蝦給貓,生蝦裡面可能會有寄生蟲或其他病菌感染貓咪。有一些貓可能對蝦肉過敏,這種情況我們要提前試探,如果發現貓過敏就不要給它們吃了。

2樓:情感權墨傾宬

1.如果你家貓咪的腸胃或者胰腺功能不是很好的話,那麼給貓咪做蝦的時候最好採用蒸、煮這兩種方式,因為過多的油攝入會讓貓咪身體產生不適感!

2.給貓咪吃蝦之前,一定要把蝦線去掉。不得不說,大喵真的有見過很多小夥伴不精緻到自己吃蝦連蝦線都不去掉,貓咪吃蝦線吃不好是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的!

所以鏟屎官們一定要注意,把蝦線去掉再給貓咪吃蝦!

3.給貓咪吃蝦只吃蝦肉就好了,千萬不要為了省事,直接把蝦不剝殼,帶殼甚至帶頭帶尾給貓咪吃,尤其是蝦頭以及蝦尾,很容易引起貓咪食道梗阻,嚴重的還會引起窒息!

4.很多鏟屎官覺得貓咪可以吃生骨肉,那麼吃點生的蝦也沒什麼問題。問題很大的!生蝦中容易產生大腸桿菌、李斯特菌、沙門氏菌等細菌,所以給貓咪餵食生蝦會加大感染的幾率!

5.這就要說起文章開頭的問題了,貓咪雖然吃蝦不會導致貓癬,但是部分貓咪會對蝦過敏,產生一定**炎症,所以就讓很多鏟屎官誤以為吃蝦會讓貓咪產生貓癬!

3樓:小u自**

可以吃蝦含大量的維生素b12,同時富含鋅、碘、熱量和脂肪較低,貓吃了有美毛的作用。但最好清洗乾淨煮熟後在給貓咪少量食用,不要吃太多,吃多容易導致貓咪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

如果貓咪的腸胃或者胰腺功能不是很好的話,那麼給貓咪做蝦的時候最好採用蒸、煮這兩種方式,因為過多的油攝入會讓貓咪身體產生不適感。

4樓:小小愛問生

樓主你好,貓也是食肉動物的,可以吃蝦的哈,不要加調味料就好,貓可以吃的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它吃就可以。

貓咪可以吃蝦殼嗎

6樓:一**十碗瘦肉

蝦對於貓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食物**,但是給貓咪餵食蝦殼的時候需要控制好食量,不要隨意的給貓咪餵食。一定要吃蝦肉。如果貓咪吃太多蝦皮,會導致消化不良,甚至出現便秘的情況。

7樓:桑珍

我家貓不愛吃魚,淡水魚聞都不聞,不愛吃雞肉和牛肉,就愛吃蝦。不要買太大,(大蝦建議去殼,怕蝦殼太硬劃傷腸道),蒸熟後去掉蝦頭上的硬殼和眼睛嘴部,其他的都可以讓貓咪嚼著吃。補鈣補蛋白質微量元素。

每天5-10只,毛色發亮。

8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要去掉蝦皮和蝦頭,曾經有貓友家的貓因為吃蝦皮劃傷腸道,差點死掉,手術後救活的。

保險起見,最好去殼。

9樓:新疆新軍都醫院

可以吃,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1、蝦頭一定要去掉。蝦頭太硬,貓吃了容易劃傷腸道。

2、蝦皮與蝦肉最好要分開,蝦皮煮熟後要剪成小片,可以拌在貓糧裡。

3、蝦的營養雖然豐富,但也富含磷,過高的磷攝入會影響貓體內的鈣的吸收,最終將導致腎臟和骨骼問題。因此蝦不宜多吃。

貓可以吃煮熟的大蝦嗎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啊,但是建議把蝦皮去掉,省著它卡到。我家小貓是比較嬌氣的,吃什麼都小心翼翼的,所以每次吃都去皮。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基本上都是肉食比較多,要是飯都要拌東西才吃,所以煮熟的嚇應該是可以吃的,而且估計也會吃,但是好像這個成本有點高的,用不著吃大蝦就一般的肉魚就行。

12樓:勵君豪

貓其實就是一些肉食的物,所以他肯定是可以吃一些主食的大蝦了。

13樓:枚家焮

貓是喜歡吃煮熟的大蝦,煮熟的沒煮熟的它都喜歡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 不過不要給貓吃蝦頭 不然會吐的。

貓咪可以吃蝦嘛

15樓:

1.貓可以吃海鮮,包括水煮蝦。

2.但貓咪不宜長期、大量地吃海鮮,尤其不適合用海鮮作為單一貓糧。若只食用海鮮,不餵食其他貓糧,不僅會導致特定營養素的缺乏,海鮮的濃郁鮮味也可能會讓貓咪養成重口味、挑嘴的習慣。

對水煮蝦來說,食用水煮蝦造成貓腎臟病的主要原因在於貓咪水份攝取不足,海蝦雖磷含量較多,但只要補充足夠水分,貓咪便能自主代謝掉飲食中過多的磷。

3.因此建議搭配一些非海鮮底的主食類溼糧,給貓咪多元的美味和全方位的營養補充。

4.海鮮雖不是最好的單一主食,但卻是極佳的換食、補水輔助工具,並且富含牛磺酸、omega-3、dha&epa、鋅等營養素,可以作為很好的保健食材,依據貓咪的狀況搭配使用,例如在愛貓身體狀況不佳、天氣炎熱而食不下咽時,幫助他們度過這些時期。所以海鮮可以是最好的食物、也可以是最差的食物,關鍵的是整體的營養搭配,當食材經過合適的營養比例搭配,就能帶來良好的健康效益!

16樓:人能科技探索

貓咪可以吃蝦,蝦肉中含有比較多的營養元素,而且是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貓吃再好不過了。不過貓咪吃蝦之前需要將蝦煮熟並剝去蝦殼和蝦頭,選擇蝦的時候儘量不要選擇海蝦,海蝦的磷元素含量較高,造成蝦鮮味過重,貓吃習慣了會變的挑食。

17樓:這也太瘦了

可以吃,熟的,不能加鹽。

18樓:網友

可以少量的吃蝦,蝦中含有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尤其是含有貓咪體內所需的牛磺酸,由於貓咪自身不能合成牛磺酸,因此日常必須要給貓咪額外補充含有牛磺酸的食物,從而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但是有的貓咪會出現過敏的情況,因此在餵食期間主人需要注意觀察貓咪的身體狀況,一旦貓咪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主人應立即給貓咪進行催吐,如果貓咪情況嚴重主人應立即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脫敏**。因此如果想要給貓咪餵食蝦肉,第一次餵食時要少量,餵食後觀察貓咪是否有過敏或其它不適的情況,如果貓咪沒有異常再逐漸加量。

貓能不能吃蝦?貓咪可以吃海鮮嗎?

19樓:世紀

可以吃蝦,但儘量不吃海鮮。

貓咪不能多吃海鮮的原因:

是容易引起過敏。

海鮮含磷高,吃多了容易造成腎臟負擔。

貓咪吃慣了海鮮等食物,還容易導致貓咪挑食、厭食,讓寵物貓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

蝦、海蟹、魷魚、墨魚、章魚、沙丁和馬面魚等。因這類食物的蛋白質不易被貓消化,而且還含有造成貓過敏的毒素。

有的海鮮還會引發貓的**發炎,在飼餵前先讓貓少量食用,沒有反應後才適量給予。

寵物貓可以吃蝦嗎

20樓:塞發

貓是雜食動物,可以吃蝦。蝦營養豐富,貓吃蝦對生長好處很多。但喂貓吃蝦儘量吃熟的。因為生的蝦可能含有細菌、病毒、寄生蟲等,吃了有可能會感染疾病。所以最好喂熟的給貓吃。

21樓:檸檬草

貓咪本來就是肉食動物,貓咪是可以吃蝦的。

但是給貓咪不能吃有鹹味兒的蝦,貓咪不能吃鹽。

22樓:來自仙宮湖顏如冠玉 的君子蘭

寵物貓可以吃蝦嗎?寵物貓不可以吃蝦,吃蝦貓容易上火,對它的眼精不利,並且毛髮變色,常吃它的身體也不好,所以說最好是吃貓糧,長得好看可愛。

23樓:沉著穩重向前進

當然可以,貓跟人一樣,有的人喜歡吃豬肉,有的人喜歡吃魚蝦之類的東西。

2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可以的。

魚蝦之類的,可以吃。

不過一般都是直接餵食貓糧的呀~

你家的蝦子太多呀?

25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當然可以吃蝦,這是最好的貓食了。

26樓:乾楣花

可以,貓最愛海鮮之物,

27樓:萬寵小老虎

寵物貓當然可以吃蝦,不過要剝殼。

貓咪可以吃大蝦嗎

28樓:網友

怎麼不可以連老鼠都能吃大蝦有什麼不能吃。

蝦殼可以吃嗎,蝦殼能吃嗎?

可以吃,而且鈣含量很高。說蝦補鈣,就是指蝦殼鈣量高。一般的蝦殼也是可以用來裹粥熬的 今天晚上特地試了一下,熬出來的殼很軟,粥很鮮,味道也很好 2.要是想吃蝦殼啊,可以把活蝦用適量的酒,糖,鹽,蔥,姜燜一會,等他們昏迷不醒以後扔到微波爐裡邊去烤,可蓋一層鋁箔 這樣烤出來的蝦殼很好吃的.3.蝦殼中的鈣不...

餵奶可以吃蝦嗎,餵奶媽媽可以吃蝦嗎

女性朋友在生產後,身體會不同程度的收到傷害,產婦的身體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才能快速恢復正常。但是在坐月子的時候吃什麼食物,不吃什麼食物都需要了解清楚,如果吃錯了食物,只會讓產婦更加的難受,那麼坐月哺乳期可以吃蝦嗎?蝦中含有的營養元素很豐富產婦是可以吃的蝦,蝦中有蛋白質,維生素對人身體有很多好處,孕婦在...

蝦頭可以吃嗎,蝦頭能吃嗎?

蝦的內臟就在其頭胸部,如蝦腦,既好吃又有營養。不少蝦還可以做一蝦兩吃,就是頭 身分開做的。蝦頭裡面有髒東西 最好不要吃 蝦線也要去除 我在書上有看到蝦頭上是重金屬堆積的地方,是我還是不吃的好。現在水質汙染的太厲害,還是不吃,不吃.可以啊,但是什麼樣的蝦你要知道怎麼樣做哦,我是廚師來的,知道是什麼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