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可以吃蝦嗎,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米嗎

2023-02-17 20:10:12 字數 4555 閱讀 6209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高血脂患者是可以吃蝦,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

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還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還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通乳汁,緩解神經衰弱,有利於病後恢復,預防動脈硬化,消除「時差症」等作用。老年人,兒童,孕婦,心血管患者均可食用。

2樓:吧饞吃喝鮮

有高脂血症的改變的。需要低脂飲食,避免吃肥肉,動物內臟,海鮮,雞蛋黃等食物的,還有需要加強運動鍛鍊,一個月後複查,如果還是高就需要使用藥物**。蝦的話主要是屬於高蛋白的食物,蝦頭裡面的黃不要吃,蝦肉本身的話是可以吃的 ,沒有什麼關係 。

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米嗎

3樓:我不會玩魚人

可以現代研究證實,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共同作用,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燕麥,銀耳,山藥,玉米,蕎麥茶等一系列食品都有降三高的功效,三高實際上是一種生活方式病,與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這一點,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有一致的認識。

吃錯了,會讓血脂升高、疾病纏身;吃對了,則能夠讓血脂輕鬆下降、恢復健康。特別是對於早期高血脂患者,通過飲食調理,平時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組方茶調治,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因此,可以說高血脂是吃出來的,但通過有針對性地吃,高血脂也能降下來。

4樓:瑞旨

你好,血脂高的人是可以吃玉米的。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除了玉米以外,海帶、洋蔥、大蒜、香菇、花菜等蔬菜也適合高血脂的人吃,山楂、蘋果、提子、香蕉等水果也可以調節血脂。

總的來說,高血脂的飲食原則是這樣的,低脂低鹽飲食,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吃植物油,多吃粗糧。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味甘性微寒。能清胃熱、利小便,降血脂。主要吃法是肉片蛋花玉米、海參瘦肉玉米。

所以,多吃玉米反而有效降血脂。

可降血脂的常見食物。

俗話說:蘿蔔白菜家常飯,味美價廉又養人。可是,現在生活好了,大魚大肉吃多了,也把人吃出毛病了。其中最突出的是把血脂吃"高"了。

蘿蔔:味辛甘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散淤血、解酒毒、降血脂、軟化血管,常吃能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主要吃法是蘿蔔豬骨湯、蘿蔔海帶瘦豬肉湯,清淡味美。

冬菇(或鮮菇):味甘性平。可益胃氣,降血脂,治佝僂病,治貧血。主要吃法是冬菇瘦 豬肉湯、鮮菇鯇魚湯、冬菇雞腳湯等。

黃豆:味甘性寒。可健脾寬中,潤燥消火,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番茄黃豆煲瘦豬肉、黃豆馬鈴薯兔肉湯等。

大棗(黑棗):味甘性溫。可補脾和胃,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肝腎,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黃豆大棗火腿湯、大棗花生排骨湯、大棗花生八寶粥等。

豆腐:性味甘涼。可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降火,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豆腐魚頭湯、豆腐白菜湯等。

海帶:味甘性寒。可軟堅、行水。可降膽固醇,冠心病者常吃海帶有益。主要吃法是煲海帶綠豆瘦豬肉湯、蒜蓉海帶絲等。

山楂:味酸甘性微溫。可消食積、散淤血、驅絛蟲、止痢疾,並可強心、擴張血管和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等。主要吃法是山楂麥芽魚片湯、山楂銀耳湯等。

牛奶:味甘性平。可補虛補鈣,益肺胃,生津潤腸,並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牛奶煲雞湯、牛奶衝雞蛋等。

花生:味甘性平。可悅脾、降膽固醇。主要吃法是花生大棗雞肉湯、山藥花生瘦豬肉湯等。

當然,對降血脂有好處的還有芹菜、黃瓜等等。

健康的飲食再搭配適量的運動,希望你能夠把血脂減下來。

6樓:魯姑塘刪暈恍

可以的建議去檢查一下。

血脂高的人可以吃蝦嗎

7樓:網友

你好可以的,少吃。

血脂升高需要減少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比如肥肉、動物內臟等食物含有脂肪較多。

指導意見:個人意見:油炸蝦的膽固醇同樣較高,炒制和蒸煮的蝦一般含脂肪不多。

血脂高吃蝦好不好

8樓:網友

血脂高的人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吃蝦的,這是由於蝦含有大量的膽固醇,會增高血脂,不利於高血脂的**和恢復。血脂高的患者,要避免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禽類蛋黃、動物油脂等。飲食應以低脂、低鈉食物為主,比如新鮮。

9樓:網友

血脂高肯定是可以吃蝦的。血脂高的飲食要求就是低脂、低熱量飲食,蝦是屬於一種非常優質的蛋白質,但是要注意吃蝦一定要注意烹飪方式,蝦本身是一種高蛋白,它的熱量並不是特別的高,但如果吃的油爆蝦、各種口味蝦,或者是油炸蝦這種口味非常重的,那麼無形中它的一些調味、油,這些其他的熱量就增高了。所以說,血脂高肯定是能吃蝦的,但是一般推薦白灼、水煮蝦為主,油炸、油爆蝦要少吃。

高血脂能吃螃蟹和蝦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含膽固醇較高,所以高血脂不易多吃螃蟹;蝦則次之,可適量食之。祝你健康快樂!!以下事宜僅供你參考:

(1)要加強生活和飲食管理,控制熱量攝入,適當增加活動量。進食熱量過多,多餘的熱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使血脂和血壓升高,所以,應以限制脂肪為主,主食每天200 ~250克,不吃甜食,可適當吃魚,豆製品、禽類、蔬菜等,但每餐不可過多,不可暴食,晚餐要少吃。多吃富含鈣、鉀的食物,如香蕉、紫菜、海帶、土豆、豆製品及菇類等,以促進體內鈉鹽的排洩,調整細胞內鈉與鈣的比值,降低血管的緊張性,維護動脈血管正常的舒縮反應,保護心臟。

適度運動,能有效地增加內源性熱原質,增加身體熱度,加速體內脂肪、糖和蛋白質的分解,有利於沖刷血管壁上的沉積物,又可使血脂分解加速,從而防止高血壓、高脂血症,延緩各臟器的衰老,所以,應堅持鍛鍊,但老年人應以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為主,不宜劇烈運動。

(2)患者吃鹽應適量。據報道,有學者發現高血壓與鹽敏感有關,部分鹽敏感者有鈉泵基因突變,這種突變呈顯性遺傳,由此揭示了世界上研究了100多年的關於吃鹽多的地區高血壓發病多,而有些人吃鹽多卻不發病的謎底,因此,對食鹽敏感性高血壓患者來說,減鹽非常重要,而非食鹽敏感性高血壓患者,過度減鹽可影響糖和脂肪代謝,一般每日食鹽量掌握在 5g以下,對二者都不致產生明顯影響。

(3)菸酒對高血壓和高脂血症均屬促進因素,患者應斷然戒菸,酒以不喝為好。

(4)在使用降壓藥時,要考慮對脂質代謝的影響。臨床研究證明,有的降壓藥物對脂質代謝可產生不良影響,從而成為動脈硬化的促進劑,如利尿降壓藥、β-受體阻滯劑均有這種作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鈣離子拮抗劑對脂質代謝也有影響。

對高血壓和高脂血症並存的患者來說,最好的藥物是呱唑嗪、烏拉地爾等a1受體阻滯劑,它們既可降壓,又有利於脂質代謝。

(5)經降壓**高脂血症未見好轉,同時存在冠心病危險因素時,應配伍應用抗高血脂症藥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吃,因為這兩者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

血脂高能吃蝦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吃,因為海鮮及動物內臟基本都屬於高蛋白或高高膽固醇食物,這些即使是正常普通人都不宜多食,高血脂病人更是不適宜食用。高血脂患者最好每天將蛋白質飲食控制在(每公斤體重*1g)內,這樣才不至於引發進一步發展。

高血脂人能吃蝦仁幹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將膽固醇化解掉。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鉀,鉀進入血液後,能將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時能有效地溶解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硬化斑塊」,並將這些體內垃圾排出體外,達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淨化血液、「清潔」血管、增加血管彈性、改善微迴圈的效果。

蘿蔔纖維中含有一種叫果膠酸鈣的物質,它可與體內膽酸結合而起到降膽固醇的效果。體內膽固醇量越高,胡蘿蔔中的果膠物質降膽固醇的效果越大;體內膽固醇量正常,果膠的效用則相應降低,不會影響人的膽固醇水平。科學家認為,每天(或經常)堅持吃兩隻胡蘿蔔,在不長時間內可降膽固醇10%—20%。

洋蔥:升高好膽固醇。

洋蔥是極少數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洩,因此既能調節血脂,還有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更難能可貴的是,洋蔥中含有一種洋蔥精油,不僅可降低膽固醇,改善動脈粥樣硬化,還能升高「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蘋果:吸收多餘膽固醇。

蘋果是人們容易忽視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於其中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並幫助其排出體外。果膠還能與其它降膽固醇的物質,如維生素c、果糖等結合在一起,從而增強降血脂功效。

此外,蘋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於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謝。

血糖高血脂高可以吃魚蝦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膽固醇高,可以吃魚蝦和蟹,但一定要控制量。儘量少吃,動物性蛋白和蛋類等。小分子活性多肽保健品可以調節的。

高血脂的人該吃什麼,高血脂的人可以吃玉米嗎

血脂高的人,除了戒菸酒,多喝1杯茶,避免脂肪堆積,降血脂 高血脂意味著高膽固醇,降低膽固醇有益的食物有一杯豆漿或一塊豆腐,一碗燕麥粥,每天一瓣大蒜,每天半個洋蔥,一個鱷梨,吃些草莓調節血脂代謝,胡蘿蔔降低膽固醇,每天吃一個蘋果,吃些貝類,使用橄欖油,吃些堅果如杏仁 核桃,每天湯勺黑芝麻炒熟研磨成末服...

老人高血脂吃什麼可以改善,老人高血脂吃什麼可以改善?

1.清淡的食物 營養學家提醒,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多吃些清淡的食物,所謂清淡的食物包括了低脂 低糖 低鹽等特點。所謂的低脂是指不吃過於肥膩的食物以及動物皮,同時對於一些高膽固醇的食物也應該儘量的避免食用,比如相愛那個蟹黃 蝦腦 鰻魚 烏賊等。而所謂的低糖是指控制米飯和高糖食品的攝取,一旦這些食物過量攝取...

高血脂的人可以多吃肉嗎?為什麼?

高脂血症患者可以吃肉,但需要對肉類有一定的選擇。比如,最好不要吃含有膽固醇和脂肪的肉類,如牛肉 豬肉等紅肉,可以吃一些白肉,如雞肉 魚肉等。吃肉時也要控制量,不能暴飲暴食,還要注意飲食結構的問題,在吃肉的同時,搭配蔬菜和水果,只要不超過身體所需的量,吃肉對於血脂不會有太大影響。只要是科學地吃,適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