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白天和黑夜之分,那麼有地方永遠都是黑夜嗎?

2023-02-17 20:10:15 字數 1095 閱讀 6598

1樓:趣論體壇

可能現在還有很多人都不太明白,為什麼地球會出現白天和黑夜?當然這個問題是將兩極地區排除在外的,因為這兩個地方在不同的季節會出現極晝極夜的現象,這是因為地球並不是豎立著存在於宇宙中的,而是以傾斜的姿態存在的。白天和黑夜的問題要歸結於地球在宇宙中的運動。

首先地球無時無刻不在進行自轉。什麼是地球自轉呢?地球自轉指的是地球繞著自轉軸自西向東轉動著。

因為地球是近似圓球體,這樣地球在一天當中就會有不同的面面對著太陽,所以就有黑夜和白晝的出現。如果從北極的上空看的話,地球是逆時針旋轉的,如果從南極的上空看的話,地球則是順時針旋轉的。

地球通常自轉一週大約需要23小時56分,這就是為什麼一天是24小時的原因。科學家研究發現,地球自轉的速度並非一直不變的,它大約每隔10年就會增加或者減少千分之三秒。在短時間內這樣的誤差並不起眼,但是在地球經過了幾百萬年甚至是幾千萬年之後,地球一天的時間就會發生比較大的變化。

如果說地球的自轉讓世界有了白晝和黑夜的話,那麼地球的公轉就讓世界上大部分地區有了季節。和太陽系其他的行星一樣,地球也在太陽的軌道上時時刻刻圍繞著它運動。因為太陽系中太陽不僅是體積最大的,而且質量也是最大的,所以它所產生的引力讓其他的行星都受到了束縛,就是要圍繞著太陽轉。

地球繞太陽一圈大約是356天5小時48分,這也是一年365天的原因。

地球的自轉和公轉並不受到人們的注意,但是它們的存在意義重大。想想如果地球沒有了自轉和公轉,世界上某一地區永遠處於白晝或者黑夜,永遠處於一個季節的可怕。

2樓:人能科技探索

地球因為繞著太陽公轉,自己也在發生這自轉,所以地球上沒有任何地方是永遠的黑夜,南極和北極也是沒半年發生一個極夜和極晝的交替。

3樓:時空星樣

永遠是黑暗的地方當然還是海底,海底由於光線難以射入。導致海底幾乎相當於永夜,除了地球自帶的火山噴發會產生亮光外,都是黑夜。

4樓:一隻手的魚

是有的,由於地球是繞著自轉軸旋轉的,兩極地區是個不動點,南北極常出現極夜現象,每年都會有半年的極夜現象。

5樓:丘亭

在南北極圈內,有一些地方永遠都是黑夜,這是黃道面和赤道面的夾角導致的,這種現象稱為極夜。

白天和黑夜有什麼區別,白天與黑夜有什麼區別呢?

是非黑白的來道理,和這一樣。表面上源可以理解為 白天和黑夜一個白,一個黑。可是,實際上,是我們人類應該用心去體會的!那麼,白天和黑夜,是一個對比,不過,白天呢,讓人看得清楚,明白。黑夜則混淆不清。因為地球是去球體,地球在圍繞太陽公轉的同時,還在自轉,這樣太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就處於黑夜,太陽光照射到的...

地球上的哪個地方是有半年黑夜半年白天的

北極圈以北,南極圈以南都是連續的半年白天,連續的半年黑夜 有沒有哪個地方 國家 只有白天,沒有黑夜的?極晝現象會出現bai在南北兩極上 du。眾所周知,每年南北zhi兩極,極晝dao 極夜交替出現。在極點專 上,一年內大致連續屬六個月是白晝 稱極晝 六個月是黑夜 稱極夜 極晝 時,每天二十四小時始終...

口袋妖怪黑白白天和黑天有什麼不同麼

1.有些pm要白天才出現,有些只有夜晚出現 2.有些晚上進化,有些白天進化 3.其他什麼的似乎都是浮雲 有些精靈黑天下才會出現的 有些pm要白天才出現,有些只有夜晚出現 口袋妖怪裡 怎麼知道是白天還是晚上?口袋手錶的時間功能顯示的時間和真實時間同步,早上6點以後是白天,晚上7點以後是晚上,遊戲裡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