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滄江有什麼江,瀾滄江流經雲南省的哪些城市

2023-02-17 20:10:14 字數 1887 閱讀 5896

1樓:星隨傑願

沘江、漾濞江、威遠江、補遠江。

瀾滄江流經雲南省的哪些城市

2樓:網友

迪慶、怒江、大理、保山、臨滄、普洱、西雙版納。

瀾滄江流經雲南的迪慶、怒江、大理、保山、臨滄、普洱、西雙版納,由西雙版納勐臘縣出境開始稱為湄公河,出境後流經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和越南,終於在越南的南部進入大海,江水奔流近5000公里,成為了東南亞第一大河。

瀾滄江系國際河流,在東南亞則稱為湄公河(mekong river),是亞洲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是世界第六大河,全長4900公里,被稱為「東方的多瑙河」。

3樓:仁謙

迪慶藏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保山市、臨滄市、思茅市、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等七地級市、自治州,由勐臘縣出境。

4樓:網友

你好臨江位置定位發一個給我可以嗎。

瀾滄江介紹?有那些?

5樓:陸秀梅佔甲

各種資料上記載的關於瀾滄江的源頭有十幾種說法,而以不同源頭為起點的河流長度也有多種,估測的長度從4200公里到最長4880公里不等。發源於唐古拉山北側的扎納日根山脈,查加日瑪峰(藏語,意為「多彩的山」)南坡,莫雲灘深處的扎阿曲,位於東經94°41′44″、北緯33°42′31″、海拔5224米的拉賽貢瑪的功德木扎山上,位於玉樹州雜多縣境內。遙感專家劉少創探測的結果是,瀾滄江源頭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吉富山,海拔5200米,地理座標是東經94度40分52秒,北緯33度45分48秒。

從這裡算起,瀾滄江(湄公河)的長度是4909公里。

瀾滄江是什麼地方

6樓:小雷雷啊

在雲南看,瀾滄江是中國西南地區的大河之一,是世界第九長河,亞洲第四長河,東南亞第一長河。瀾滄江發源於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的雜多縣吉富山,源頭海拔5200米,地理座標為東經94°40′52〃、北緯33°45′48〃,全長4909千米,流出國後稱湄公河(mekong river),為緬甸、寮國的界河。

~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瀾滄江是**的

7樓:天府

瀾滄江的發源地是青藏高原。瀾滄江發源於中國西南地區,流經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由越南注入南海的國際河流。

瀾滄江的特徵是什麼?

瀾滄江在哪

8樓:網友

要是你還是個中國人,希望你不要問這樣的問題。

瀾滄江的下游叫什麼

9樓:紗布t軍團

湄公河湄公河(mekong river),發源於中國唐古拉山的東北坡,在中國境內叫瀾滄江(lancang jiang或lan-ts'ang chiang),流入中南半島後的河段稱為湄公河。湄公河干流全長4909公里,是亞洲最重要的跨國水系,世界第七大河流;主源為扎曲,發源於中國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流經中國、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南海。

流域除中國和緬甸外,均為湄公河委員會成員國。湄公河上游是中國境內的瀾滄江,下游三角洲在越南境內,因由越南流出南海有9個出海口,故越南稱之為九龍江(c_u long giang)。其中南阿河河口至南臘河河口31千米為中國與緬甸界河;寮國,湄公河寮國境內幹流為777.

4千米;寮國與緬甸界河為234千米;寮國和泰國界河為千米;柬埔寨境內為千米;越南境內的湄公河三角洲為229.

8千米。由於湄公河在旱季及雨季的流量有極大變化,以及主幹流有不少激流及瀑布,造成湄公河的航運能力差。目前湄公河只有下游550千米可通航。

瀾滄江有哪些主要水文特徵,是如何形成的

瀾滄江段主要是水流湍急 地勢起伏大 含沙量比較小 植被覆蓋率高 等等 湄公河因為流入了平原地區,還是熱帶季風氣候,所以主要是季節變化大,還有水流量大,流蘇較為平緩 瀾滄江有哪些主要水文特徵,是如何形成的 湄公河水文特徵 瀾滄江 湄公河近似南北向發育,幹流長4880km,面積81 10 4km 2,流...

重慶有什麼江,重慶市內有哪些江?

江河有 嘉陵江,長江 縣城有 綦江,潛江 長江上游支流,因流經陝西鳳縣東北嘉陵谷而得名。一說 水經注 二十 漾水 載 漢水南入嘉陵道而為嘉陵水 發源於秦嶺北麓的陝西省鳳縣代王山。幹流流經陝西省 甘肅省 四川省 重慶市,在重慶市朝天門匯入長江。主要支流有 八渡河 西漢水 白龍江 渠江 涪江等。全長13...

江舟子是什麼,江舟子跟臻品兩江遊有什麼關係?

據滿江紅服務人員介紹,江舟子是他們根據以前在長江上 川江段 拉船的縴夫為原型創作的一個原創文創ip,江舟子 這個名字就取自詩人蔡其矯同名詩詞 川江號子 我看見川江舟子千年的血淚 當然,我也看了一下他們的文創,非常有特色,很有意思,也挺別緻的,我和朋友都忍不住買了一個關於縴夫的手繩,是個平安節,感覺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