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中膽大的動物是什麼?12生肖中,膽大的動物有?

2023-02-17 20:10:10 字數 2060 閱讀 7611

1樓:佳鑫林林

應該是鼠,民間故事說:當年軒轅黃帝要選十二動物擔任宮廷衛士,貓託老鼠報名,老鼠給忘了,結果貓沒有選上,從此與鼠結下冤家。大象也來參賽,被老鼠鑽進鼻子,給趕跑了,其餘的動物,原本推牛為首,老鼠卻竄到牛背上,豬也跟著起鬨 ,於是老鼠排第一,豬排最後。

虎和龍不服,被封為山中之王和海中之王,排在鼠和牛的後面。兔子又不服,和龍賽跑,結果排在了龍的前面。狗又不平,一氣之下咬了兔子,為此被罰在了倒數第二。

蛇、馬、羊、猴、雞也經過一番較量,一一排定了位置,最後形成了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的順序。 可以說鼠將其他動物全部得罪了,所以說鼠是最大膽的。

2樓:解惑小助手

回答親,答案是生肖馬,在馬年出生的人真的是敢作敢當的,自己做的事情會負責任的,總是會讓人們看到他們野心勃勃的一面,這麼努力的他們是容易比他人搶先一步的,能發現很多商機的,能讓他們賺到很多錢的,註定財運好,其實也有原因的,因為他們做事很大膽,什麼都敢去拼搏。

希望能幫到您。

親,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啦!

3樓:桐馳逸

十二生肖中最膽大的動物是應該是老鼠。因為老鼠是生肖老大。

4樓:黃大大**解疑

狗,狗膽包天,所以狗的膽子最大。

5樓:同含秀

十二生肖中膽大的動物是什麼?是老虎。

6樓:速達知道

十二生效中膽大的動物是牛。初生牛犢不怕虎。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今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

7樓:薰衣草的回憶

應該是「牛」,因為膽大如牛嘛。

望樓主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牛,俗話說出生的牛犢不怕虎。

9樓:韓賓

當他找到她的時候,倍受歡迎晚豐我直工聖賢她已經昏倒在馬路邊,全身發燙。

10樓:小情緒j作祟

應該是鼠吧,傳說中,他都敢在牛的前面了,爭第一了(子鼠之後才是丑牛嘛) 不太確定 ,只是個人意見。

11樓:杜德杭斌蔚

鼠,根據是一句歇後語,耗子舔貓鼻。

虎,英雄虎膽。

狗,狗膽包天。

12生肖中,膽大的動物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敢動玉兔一根手指?嫦娥姐姐會吩咐月亮妹妹帶人(芙蓉姐姐)跟丫的死嗑!

都狗膽包天了,不知道月亮上是誰的地盤,連強龍壓不住地頭蛇的道理都不懂!

問大象沒用,就算你鑽他鼻孔裡他也不會告訴你!

真是蠻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

你以為剛生出來就會有人給你留面子呀!沒門!

13樓:abcd百合天使

牛,因為出生牛犢不怕虎。

鼠,因為它敢往象鼻子裡竄。

狗,因為狗膽包天。

14樓:誰人來聽葬花吟

應該是羊吧。

因為午馬未(畏)羊。

既然畏羊,當然應該是羊的膽子最大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蛇,強龍鬥不過地頭蛇。

16樓:靈石黑客聯盟

都膽大 不膽大 也做不了 生肖之王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狗,因為狗膽包天。

膽大的動物是指十二生肖的什麼動物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最膽大 民間故事說 當年軒轅黃帝要選十二動物擔任宮廷衛士,貓託老鼠報名,老鼠給忘了,結果貓沒有選上,從此與鼠結下冤家。大象也來參賽,被老鼠鑽進鼻子,給趕跑了,其餘的動物,原本推牛為首,老鼠卻竄到牛背上,豬也跟著起鬨 於是老鼠排第一,豬排最後。虎和龍不服,被封為山中之王和海中之王,排在...

十二生肖中膽大心細的是哪個生肖,十二生肖中膽大心細的是哪個生肖?

鼠排列第一,它應該是膽大心細的主吧!蛇,蛇的膽要比心臟大點 牛虎狗龍 蛇 不過這期燒虎 十二生肖裡面 什麼動物膽大心細 很難說呀,我選狗 為了保護主人可以自己犧牲應該算膽大,能嗅東西能聽聲音,可以看家不心細也不行 蛇,蛇膽比蛇的心臟稍微大一點 十二生肖那個動物是 屋頂之上它常在,女人見了怕,膽大心細...

十二生肖中尾巴短的動物是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尾巴的動物是什麼?

十二生肖中尾巴短的動物是雞。雞的尾椎骨是非常短的,尾椎骨後邊是羽毛不是尾巴。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