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中尾巴短的動物是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尾巴的動物是什麼?

2021-03-05 08:03:18 字數 2399 閱讀 2199

1樓:泡影果果

十二生肖中尾巴短的動物是雞。雞的尾椎骨是非常短的,尾椎骨後邊是羽毛不是尾巴。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今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子,它的尾巴只有一個乒乓球的大小大

十二生肖中沒有尾巴的動物是什麼?

3樓:alison劉淑婷

龍,神龍見首不見尾。

十二生肖:

1.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以十二地支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

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今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2.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

十二生肖裡面什麼動物的尾巴最小最短啊

4樓:迷糊火狐狸

兔子吧!

十二生肖就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雞尾巴是羽毛,都比兔子的尾巴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呀,都說兔子尾巴長不了

6樓:我是夏子蔅

十二生肖裡面尾巴最小最短的是兔。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尾巴最短?

7樓:匿名使用者

雞的尾巴最短,和其他生肖比其實除去毛,雞的尾巴跟沒有一樣。

8樓:相濡以沫長相依

我們來說一下十二生肖 ,有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龍 巳蛇 午馬未羊 ,申猴 酉雞

回 戌狗 亥豬 。簡答

單的來說 十二生肖的動物有 老鼠 黃牛 老虎 兔子 中國龍 大蛇 馬,羊,猴子,?雞,狗和豬 。

然後再分別進行比較 ,尾巴最短的 最短的應該是兔子 ,應了那句俗語 兔子尾巴長不了

9樓:黑金_百夫長

十二生肖分別為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其中尾巴比較短的是羊和兔,因為羊的身形遠比兔子大,所以十二生肖兔的尾巴最短

10樓:敏旺贏

兔子吧! 十二生肖就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雞尾巴是羽毛,都比兔子的尾巴長。還有句俗語:兔子尾巴長不了。

11樓:學海無涯勤苦舟

「兔子」,兔子的尾巴---長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都說兔子尾巴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兔子,兔子尾巴長不了嘛

14樓:漫步一本

兔子尾巴長不了...

十二生肖裡面 那個動物尾巴最小

15樓:忍者神谷

在十二生肖中,老鼠個小尾巴較細,論長短,卻是比兔子的尾巴長啊!

但是,兔子個大而尾巴短啊!鼠和兔相比較而言,兔子的尾巴大。按整體的比例來看,還是兔子的尾巴小。

有句俗話說:「兔子尾巴長不了!我認為是兔子,有用望採納。

十二生肖短尾巴小的動物

16樓:dwq999把握先機

是公開、公證搖

復號為準。

制能打贏就打,打不贏就跑。學會急轉彎!學會調頭。

賭博常會因金錢問題與家人或朋友爭執,到頭來親人冷眼看待。常因賭博而出現情緒低落,煩躁不安,或失眠等問題。千萬別認為賭博是一種容易賺錢的方法,以為賭博是在自己控制範圍以內。

覆水難收,無論你是窮是富,只要走上這條不歸路,必然是……。

十二生肖裡紅尾巴是什麼動物,十二生肖是什麼,動物,是春肖

雞的尾巴是紅的的,公雞的尾巴是為了求偶的方便,就像它的雞冠那樣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 鼠 醜 牛 寅 虎 卯 兔 辰 龍 巳 蛇 午 馬 未 羊 申 猴 酉 雞 戌 狗 亥 豬 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

尾巴長,嘴巴短。是十二生肖哪動物

尾巴長嘴巴短是那個生肖 鼠 好像是老鼠,又好像是蛇 十二生肖尾巴長 嘴巴尖 是哪個?為什麼 當然是鼠了 老鼠的嘴巴尖是為了啃東西方便 尾巴長也是為了偷東西方便 都是自然進化來的 十二生肖尾巴長嘴巴尖的是雞。因為雞的嘴巴是它的喙,用來啄食,尾巴高高翹起自不用說了。應該是老鼠。雞的嘴巴夠尖,但是公雞尾巴...

在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頭大尾巴長

若是相對本身而言 o 蛇 十二生肖頭大尾小的動物是什麼 虎,狗,龍都可以,不過一般來說應該是虎,虎頭蛇尾嘛 頭大尾巴小是什麼動物12生肖裡的 是 虎與蛇。虎頭蛇尾 怎麼就沒有人說兔子呢?分明是兔嘛!羊的尾巴也不大,不過他的頭的比例也不大。蛇,不過嚴格來說其他動物也是頭大尾小.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尾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