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翡翠彌勒佛項墜有什麼講究嗎翡翠彌勒佛不能隨便亂戴,這三點一定要注意!

2021-03-05 08:03:18 字數 5127 閱讀 2141

1樓:1981永恆

開光的不要讓別人摸,沒有開光的也不要沾髒東西,心誠則靈!

2樓:爾蝶紅茶

古人認為,彌勒佛能給人們帶來福氣、祥和之氣,是祈盼美好明天的福佛。身為女子,世事煩擾,難免愁腸百結,大肚彌勒佛的寬容、大度、靜默正可化解種種愁緒。因此,女子佩戴佛,可促使自己平心靜氣,豁達心胸。

在佩帶彌勒佛掛件時要注意一些事項:

1、戴佛要敬佛,洗澡不宜戴。

2、開光產品最好是翡翠的,因為翡翠天生具有靈性。翡翠佛進行開光,不可以說買,一定要說請。

3、笑佛請回家,請親自開啟荷包,見的第一個人,就是他需要保佑的施主。

4、夫妻合房時,也要注意將開光笑佛取下來放好,從而避免不清淨。

5、開光後的笑佛,不能沾上髒東西和血跡(尤其是經血),如沾上髒東西和血跡即刻用清水清洗就可以。

6、開光後的笑佛不能讓別人觸控(夫妻情侶無此禁忌)。

7、開光後的笑佛不能佩戴在腰部以下。

8、開光笑佛的繩線如有磨損,快要斷掉時都可以自行配換,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9、可以擁有一件開光翡翠笑佛,也可以同時擁有2-3件開光翡翠笑佛。

翡翠彌勒佛不能隨便亂戴,這三點一定要注意!

3樓:**

都說「男戴觀音女戴佛」,但大家只知道如何隨大流戴彌勒佛,但卻不知道佩戴彌勒佛的禁忌以及需要注意的問題,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雕工

有的玉佛雕工很好,可是通體偏灰偏藍,顯得怪異、骯髒,這是不純正的表現,形容起來就是「發邪」。這樣的玉佛,在觀感上讓人不舒適,佩戴久了還反而可能讓人噩夢、交厄運。

2、顏色

玉佛的顏色要濃淡適宜、明亮,給人活力和生氣,而且凸顯玉佛的靈光。並不是一定要綠色才好,年輕人戴綠翡翠反而會有壓不住的感覺。

3、瑕疵

玉都會多少有瑕疵,但是千萬不能出現在佛臉上!佛臉上有瑕疵等於截斷了玉佛的佛光,會阻斷佛帶來的好運。即使是飄花的翡翠佛,飄花也不能出現在佛臉上。

但是出現在玉佛的肚子、衣服或者手腳上是沒大問題的。

一、能給人帶來快樂,減輕痛苦

彌勒菩薩是大慈大悲的化身,有著悲憫眾生之心,而且他的那副面相就是樂呵呵的模樣,是積極精神的傳遞。因此,佩戴一款翡翠彌勒佛掛件能使人身心愉悅,並在彌勒佛的護佑下,解決生活中遇到的難題,減輕現世的痛苦。

二、使人心態平和,事業順心

彌勒佛是眾多菩薩中忍辱能力最強的,至始至終都抱著一顆平和樂觀的心。而我們活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最缺少的就是這種冷靜、平和的心態。因此翡翠彌勒佛掛件能使佩戴之人在工作中,從容應對各種處境,讓事業順利發展,心態樂觀平和。

三、代表大度寬容,廣交朋友

彌勒佛有一個布袋看似不大卻能包容萬物。因此,一款翡翠彌勒佛掛件佩戴在身,能給人寬容大度之態,能營造親近的溝通氛圍,幫助佩戴之人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中都能結識許多朋友,有著良好的人緣。

佛講究緣分,在選購翡翠彌勒佛上,也講求緣分的選擇,看對眼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要強求。這也是彌勒佛給我們的生活啟示:用豁達寬容的態度去面對世界。

戴玉佛的好處和禁忌

4樓:唐山興邦管道工程裝置****

一、戴玉佛好處

1、翡翠玉佛掛件或雕件中的玉佛,主要指大肚彌勒佛,他是大乘佛教八大菩薩之一,也是佛教中縱三世佛之一的未來佛,被稱為是未來的「世界統治者」。彌勒佛耳垂明顯而肥厚,挺著大肚 ,袒胸**,笑口常開。由於彌勒佛展示給人們的都是慈顏常笑,大肚能容的形象,他凡都樂呵呵的心態帶給人們無限的人生啟迪,教導人們應該慈悲、忍辱、寬容和樂觀。

另外,玉佛也有指如來佛祖、布袋和尚等,如來佛祖即釋迦牟尼佛,為佛教創始人,歷經「八相成道」,大徹大悟,了悟世間一切,具大智大慧,為「現世佛」,統領現在的一切,成為世間人們心目中最高的佛,深受崇拜;布袋和尚,因常身背大布袋,四處漂泊而得名,他常佯狂瘋癲,出語不定,歡喜快活,逍遙自在,成為現代瀟灑快活生活方式的模板。

2、傳統習俗為「男戴觀音女戴佛」,認為女子帶佛尤其好。「佛」諧音「福」,女子佩戴可以沾福氣。另外,玉佛為男性形象,常慈眉善目,肚量大,古語有云「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就笑,笑世上可笑之人」,與女子形成陰陽互補,藉以幫助女子培養開闊的胸懷,凡事大度想得開的心境,讓女子保平安增富貴,促進家庭運。

其實,就人體而言,佩戴玉佛還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這是因為翡翠含有多種礦物質,以及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對人體非常有益的微量元素,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各類血管疾病和心臟病的作用,使佩戴者面容紅潤,氣色佳,魅力迷人,增加異情緣!

二:戴玉佛的禁忌:

1 、不是你的玉,你就不要帶在身上。自己的玉才能保護自己。

2、戴玉能逢凶化吉,相傳玉會擋災,有的人遇到了一些意外,但人沒事,只是玉碎了,這就是玉在幫你擋災。

3、最好不要戴古玉,特別是玉上有血沁的。玉是有記憶的,他上面可能記載著許多恩仇,有的人就是戴上古玉後開始長病,甚至會有夢魘。所以說古玉一般不佩帶,這是規矩,帶古玉出現各種情況的事情太多了。

4、古玉是不需要開光的,所以不要被騙。

5、玉和人在一起是要看緣分的,有緣玉就養人,若無緣即便佩戴也不一定能護佑你。

6、玉不能要人送佩戴過的。你收了別人送的玉,那玉並不是你的保護神。反而說難聽點,是你在幫人擋災。

7、新玉對主人很挑的,不會輕易成為誰的玉,所以有一些時候會出現剛開始佩戴新玉的時候會有些磕磕絆絆,感覺不是很順。但是如果你在不順的時候還是沒有離開它,過段時間他就會承認你,然後開始庇護你。

8、玉是靈性的寶石。玉與人接觸時間長了,就會慢慢的受人的影響,而人也會受玉的影響。如果,佩帶者是個善人,那麼他身上的玉就正面的力量充足,保人平安;若是惡人的話,則玉的戾氣就會很重,反而會招禍。

9、古人云:君子無故,玉不離身。雖然這是對於君子品德的自省,但是自古以來,講究戴玉不可輕取。自己帶玉的朋友,尤其是從小開始帶的,沒有特殊原因最好不要拿下來吧。

10、老人家說古玉有記性的,所以戴玉要戴新坑的玉,老坑的玉誰知道以前是什麼人戴的啊。玉通常只會忠於一個人,所以說別人佩戴過的玉不能帶,尤其是古玉,陪葬的玉。

11、玉石如果碎了,一定它幫你擋過了災難,要用紅紙(布)包起來埋,這就是「葬玉」。之後最好再給自己請一塊。

12、帶玉不要帶那種有血沁的,好多是不法商人,放在活貓活狗腹腔內,活埋在地下一段時間後形成的。

13、玉是有靈性的,戴在身上超過三個月就不要隨便摘下來,送人就更不行了。

14、還有大家應該都知道了,男戴觀音女戴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情況是針對沒有佛教信仰的人而說的,是希望他們能多見見佛菩薩的形象多結佛緣罷了。  出於恭敬,經中沒有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一個佩戴佛菩薩像的。  有人說,我不信佛,所以可以不管這些——這是很荒謬的說法。

  打個比方,毒品對人體有害;中國法律禁止吸毒,美國的法律不禁止;但這並不表示毒品對中國人有害而對美國人無害。  如果想要佩戴什麼,不如請一個「楞嚴咒掛件」戴,或者菩提子念珠/手串。  這些都是經中開許佩戴,並且說明對人有利益的。

  尤其《楞嚴咒》是咒中之王,百無禁忌,殊勝無比,您可以去搜一下。  當然,出於恭敬,沐浴、如廁、睡眠、**時最好摘下來。

6樓:書中有香氣

心靈的寄託,尤其是在失意的時候,對自己的精神調整有很好的作用。

沒什麼禁忌。

翡翠彌勒佛什麼人都可以戴嗎?

7樓:傻

最好是女人佩戴。

古人認為,彌勒佛能給人們帶來福氣、祥和之氣,是祈盼美好明天的福佛.身為女子,世事煩擾,難免愁腸百結,大肚彌勒佛的寬容、大度、靜默正可化解種種愁緒.因此,女子佩戴佛,可促使自己平心靜氣,豁達心胸,靜觀世事起伏,笑看風起雲湧.

備註:我們在佩帶彌勒佛掛件時要注意一些事項,戴佛要敬佛,洗澡**不宜戴.

1、開光產品最好是翡翠的,因為翡翠天生具有靈性.翡翠佛進行開光,不可以說買,一定要說請.

2、笑佛請回家,請親自開啟荷包,見的第一個人,就是他需要保佑的施主.

3、夫妻合房時,也要注意將開光笑佛取下來放好,從而避免不清淨.

4、開光後的笑佛,不能沾上髒東西和血跡(尤其是經血),如沾上髒東西和血跡即刻用清水清洗就可以.

5、開光後的笑佛不能讓別人觸控(夫妻情侶無此禁忌).

本人最喜歡的關彌勒佛的對聯送與你:

「笑古笑今,笑東笑西,笑南笑北,笑進笑出,笑自己原無知無識;觀事觀物,觀天觀地,觀日觀月,觀來觀去,觀他人總有高有低」,「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滿腹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這是關於彌勒佛的兩首對聯.這些對聯令人回味悠長,它蘊含著深奧的人生哲理,啟迪思想,點撥人生.

阿彌陀佛!!!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普通人,也就算了,如果是佛**,戴佛像是不如法的。因為佛像尊嚴,理應禮拜,帶在身上不應該,人身上經常出汗會弄髒,這樣就不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 男帶觀音 女帶佛

為什麼說女人比較適合佩戴翡翠彌勒佛

10樓:

實際上最好不要佩戴佛像和菩薩像,貼身佩戴佛像,於佛是一種不敬。

「男戴觀音女戴佛」實際上是民間的一種祈願,在佛教裡並沒有這種說法。

「男戴觀音」,主要是因為過去經商的、趕考的等等都是男子,常年出門在外,並且男子往往性格較為暴躁,而漢傳佛教的觀音菩薩都是女身,是慈悲柔和的象徵,「男戴觀音」則是希望男子能夠柔和。

「女戴佛」,「女戴佛」的「佛」指的並不是佛陀釋迦牟尼,而是彌勒菩薩,並且是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因為古人認為女人比較小心眼,而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是笑臉大肚,寓意快樂有度量,因此「女戴佛」則是希望女人能夠多一些平心靜氣,豁達心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流汗不摘,進廁所不摘,洗澡不摘。

實際上佛菩薩莊嚴聖像不管是金、銀、銅、鐵、木雕、石刻、泥塑、針線所織,筆墨彩繪,只要一成像,那就是佛。與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正等無二,無差無別。當受十方一切眾生禮敬供養頂禮恭敬。

正信佛教裡面,不建議任何人佩帶佛菩薩形象,君不見,真正出家眾,都沒有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正信《大藏經》也沒有寫說可以隨便佩帶佛菩薩形象的。

可以用於佩帶的:楞嚴咒,手上可以戴菩提子佛珠、等等。佩帶楞嚴咒,是佛在經上說的,可以。

你雖然不會念,楞嚴咒佩帶身上,鬼神也會尊敬。但是入洗手間、沖涼,一定要取下來,不能帶在身上,這是對於經咒的恭敬。

彌勒佛擺件是紫砂的嗎,彌勒佛擺件講究

你好 如果你是自家供仰的彌勒佛擺件,則不能送人,如不是自家供仰的則無可非議。彌勒佛擺件講究 彌勒佛在家裡的寓意著也是求平安富貴。在家裡如果擺放一個彌勒佛的話,在風水學上,講究的風水問題也是相當之多 彌勒佛的擺放 大肚彌勒佛宜擺放在 大肚佛宜擺放在公共空間。大肚佛可擺放在大堂或客廳公共空間,促進住宅紫...

彌勒佛翡翠大隻一點的有嗎,翡翠彌勒佛什麼人都可以戴嗎

翡翠祿來前段時間有個類似的產品,克重接近35g,什麼概念,一般小掛墜平均3g,這件寶貝相當於12個普通小掛墜,送長輩或者領導那是相當高大上了,才幾百塊,翡翠祿來是大v,你可以去看看連線還在不在。翡翠彌勒佛不能隨便亂戴,這三點一定要注意!都說 男戴觀音女戴佛 但大家只知道如何隨大流戴彌勒佛,但卻不知道...

女的帶彌勒佛吊墜好嗎女人帶彌勒佛玉墜有什麼好處

帶什麼都可以,只要你喜歡,就是和你有緣,就能保佑你。不過千萬記住上廁所 洗浴時要摘下來放在潔淨的地方。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恭敬誠心供奉的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前三日接到 歧路指歸 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