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簡單的辦法可以治療高血脂,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治療高血脂

2023-01-23 00:35:21 字數 1768 閱讀 9323

1樓:舞神

血脂高的**,說起來簡單,其實很難簡單。一注意飲食習慣,二根據自身條件選擇有效藥物,三是運動。關鍵的一點是持之以恆!

2樓:才德華

**高血脂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清淡飲食多運功,保持好心情。還有就是服用藥物進行**,目前藥物**是最顯著的。

我還建議你試試梔粟軟膠囊它對身體無毒***不像傳統藥物那麼傷身。梔粟軟膠囊對於高血脂有良好的輔助**的作用,還能保肝利膽。

3樓:夏微涼

**高血脂食物選擇要點 (1)節制主食。體重超重或肥胖者尤應注意節制。忌食純糖食品及甜食。

(2)多食用魚類(尤其是海產魚類)、大豆及豆製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優質蛋白,而飽和脂肪酸、膽固醇較低的食物。 (3)控制動物肝臟及其它內臟的攝入量,對動物腦、蟹黃、魚子等要嚴格限制。 (4)用植物油烹調,儘量減少動物油脂攝入。

(5)多食用蔬菜、水果、粗糧等,保證適量食物纖維、維生素、無機鹽攝入。尤應多食用含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6等豐富的食品。 (6)已發現許多食品 具有降血脂作用:

①大蒜:大蒜可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 ②茄子:

茄子在腸道內的分解產物,可與過多的膽固醇結合,使之排出體外。 ③香菇及木耳:能降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據研究,其降膽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藥物安妥明強10倍。 ④洋蔥及海帶:洋蔥可使動脈脂質沉著減少;而海帶中的碘和鎂,對防止動脈脂質沉著也有一定作用。

⑤大豆: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115克豆類,血膽固醇可降低20%,特別是與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有關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顯。 ⑥茶葉:

茶能降血脂,茶區居民血膽固醇含量和冠心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其它地區。 ⑦魚類:魚中含有大量高階不飽和脂肪酸,對降血膽固醇有利。

⑧植物油:含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血膽固醇,尤以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等為佳。 ⑨其它食物:

如山楂、芹菜、冬瓜、粗燕麥、蘋果等,均有不同程度降血脂作用。 3、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去脂牛奶250毫升(脫脂牛奶250克),玉米麵發糕(玉米麵100克),拌萵筍絲150克(萵筍150克)。

午餐:饅頭或米飯100克(麵粉或大米100克),燉豆腐(海米15克,香菇25克,豆腐100克),炒茄絲(茄子100克)。 晚餐:

饅頭或米飯(麵粉或大米100克),西紅柿炒圓白菜(西紅柿50克,圓白菜100克),清燉雞塊(雞塊100克)。 全日烹呼叫油10克。以上食譜含熱能1682千卡(7.

03兆焦耳) 4高血脂症食療藥膳方 什錦丸子 配料:藕50克,胡蘿蔔1根,牛瘦肉50克,香菜10克,雞蛋1個,蔥、姜、五香粉、澱粉、精鹽、味精皆適量。 製法:

把瘦肉與蔥、姜一同剁成餡。藕、胡蘿蔔、香菜切成碎末。把以上各料混合,加入鹽、味精、雞蛋汁、澱粉攪勻,製成丸子。

鍋底油六成熱時,放丸子煎熟,裝盤。 藥用:每次吃150克。

說明:寬中下氣、健脾胃、助消化。 涼拌西紅柿 配料:

西紅柿500克,白糖20克。 製法:將西紅柿用沸水燙一下,切成片,加精鹽稍醃,加糖拌勻。

藥用:每天一劑 說明: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平肝降壓;對於高血壓、眼底出血、腎炎有療效。

建議:糖尿病人不放糖。 消脂輕身茶 配料:

荷葉8克,當歸10克,澤瀉10克,生大黃5克,姜2片,山楂15克,黃芪15克,甘草3克。 製法:將配料煎湯。

藥用:代茶飲,每天3次。 說明:

益氣消脂;對高血脂、動脈硬化、肥胖症有療效。 山楂荷葉 配料:山楂15克,荷葉12克。

製法:將配料切細,水煎取濃汁。 藥用;每天1劑,隨意飲用。

說明:消脂化滯、降壓;對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症有療效

治療嘴脣乾裂有什么辦法,治療嘴脣乾裂有什麼辦法

嘴脣乾裂的方法有哪些 飲食調整緩解嘴脣乾裂 嘴脣乾裂後大家應該注意調整飲食,建議大家可以多吃點菠菜 芥菜 西紅柿 莧菜 蘿蔔 冬瓜 紫菜 海帶 牡蠣 豬肉 雞蛋 牛肉 此時不建議吃羊肉,以免導致 情況惡化 香蕉 西瓜 梨 薏仁仁 菊花等。塗抹潤脣類的物質 嘴脣乾燥的朋友還可以使用外敷的方法,一般建議...

有什么好的辦法能治療或控制少白頭?比如吃什么天然物質

少白頭不好治。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 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 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 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白髮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 蛋...

有什么辦法可以把拉直的頭髮變的蓬鬆嗎

一般頭bai發比較細軟的人,du頭髮都很容易貼頭皮,從而zhi看上去顯得很扁dao塌。這多數是天生專髮質問題,很難改屬變,不過不要著急,以下幾種方法可以輕鬆讓頭髮蓬鬆起來哦,而且很自然呢。第一種方法 平時洗完頭後,用造型產品抹在頭髮上,比如者哩水,髮蠟之類的,然後用吹風機向上或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