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鐵面無私 的名人故事有那些啊

2023-02-18 17:10:09 字數 3501 閱讀 1189

1樓:網友

這個故事出自《呂氏春秋·去私》。晉平公作皇帝的時候,有一個叫南陽的地方缺一個官。晉平公問祁黃羊:

「你看誰可以當這個縣官?」祁黃羊說:「解狐這個人不錯,他當這個縣官合適。

」祁黃羊笑答道:「您問的是誰能當縣官,不是問誰是我的仇人呀。」平公認為祁黃羊說得很對,就派解狐去南陽作縣官。

解狐上任後,為當地辦了不少好事,受到南陽百姓普遍好評。

過了一段時間,平公又問祁黃羊:「現在朝廷裡缺一個法官,你看誰能擔當這個職務?」祁黃羊說:

「祁午能擔當。」平公又覺得奇怪,「祁午不是你的兒子嗎?」祁黃羊說:

「祁午確實是我的兒子,可您問的是誰能去當法官,而不是問祁午是不是我的兒子。」平公很滿意祁黃羊的,於是又派祁午當了法官,後來祁午果然成了能公正執法的好法官。

2樓:3點的流星

第一時間當然想到包公咯!~~還有好多啊 我也不知道 太多了。

3樓:網友

包公海瑞~!

嘿嘿。我這一會也就想到這兩個。

鐵面無私的名人事例

4樓:張德娓

歷史上鐵面無私的的人包拯,包拯為人大公無私,不謀私利,他一生儉樸,包拯還給他的親侄子鍘刀之刑。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有個包青天 鐵面無私辨忠奸 江湖豪傑來相助 王朝和馬漢在身邊。看一下包青天,你就知道他多麼鐵面無私了。

6樓:網友

包工就是鐵面無私,他是會咱展他的,侄子包子就是一個是這個事,這個事事史上流傳的。

7樓:網友

歷史上前面無私的人包拯,包拯為人大公無私,不謀私利,他一生簡樸,包拯還給他的親侄子鍘刀之刑。

8樓:互搏動

「成語典故: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45回:「我想必得你去作個『監社御史』,鐵面無私才好。

」 形容公正嚴明,不怕權勢,不講情面。 鐵面無私一般是指包公的故事。它也是一個歇後語:

包公斷案——鐵面無私。另外一些和歷史名人有關的歇後語如下: 愚公的居所——開門見山 諸葛亮大擺空城計——化險為夷。

鐵面無私的名人有哪些?

9樓:alli阿莉

鐵面無私這個詞我第一感覺就是包青天因為那首歌的歌詞就是鐵面無私包青天。

10樓:聰聰有話講

最鐵面無私,大家所知道的那就是包拯了。包大人一直都是鐵面無私的性格,無論是在電影還是在歷史當中記載,都是非常的鐵面無私,做事非常的公正公平,在辦案當中很少出現過紕漏。

11樓:始於孔雀終於孔雀

歷史上鐵面無私的人有很多,包青天包拯和狄仁傑等等。包青天為人大公無私,不謀私利,一生簡樸,而且還親自為他的親侄子做閘刀刑法這些鐵面無私。

12樓:夏染染沈聿重生年代

鐵面無私這個詞我第一感覺就是包青天。

13樓:網友

包公 于成龍 狄仁傑 林則徐魏徵。

14樓:帥浩邈

包青天,狄仁傑,包拯。

鐵面無私的人物,有哪些?

鐵面無私的名人?

15樓:連廣宇聽驚雷

鐵面無私第一個反映就是包拯包青天,還有明朝的海瑞也是鐵面無私的一位名人。

16樓:要你美麗

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江湖豪傑來相助,王朝和馬漢在身邊。看一下包青天電視劇,你就知道他多麼鐵面無私了。

17樓:弓夢桃

鐵面無私的名人他就是雷鋒,他一生中做了一火車的好事。

18樓:微言悚聽

鐵面無私的標杆性人物自然是開封府包拯,

19樓:匿名使用者

包青天是最鐵面無私的人了。

20樓:網友

比如,開封府裡面的,包青天。

21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歷史人物包工就是鐵面無私。

22樓:網友

這樣的人很好大公無私!

23樓:飛雲之上滿天星

狄仁傑,包拯,魏徵等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包青天包大人啊。

25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包拯。包拯為人大公無私,不謀私利,他一生儉樸,包拯還給他的親侄子鍘刀之刑。

嗯,鐵面無私的人物有哪些?

26樓:ok顏落

包拯是宋朝官場的頂級人物,也是五千年曆史中鐵面無私的代表。

海瑞不和其他**同流合汙,進京述職不拜碼頭,不論自己要對付的人是誰,只要做錯了事,就會被海瑞參上一本,而且必須有結果他才會罷休。

27樓:週週

包青天 - 北宋清官包拯 包青天 即 包拯。 包拯(公元999-公元2023年),字希仁,廬州合肥(今安徽合肥)人,漢族。出身於官僚家庭。

生於北宋鹹平二年(999年)。天聖朝進士。後卒於位,諡號「孝肅」。

包拯做官以斷獄英明剛直而著稱於世。

28樓:伯又夏侯

提到鐵面無私,想到第1個人當然是包青天包拯,除此之外還有海瑞等人。

29樓:凡間

包拯,鐵面無私講公正。

30樓:勢白曼

包拯,狄仁傑,包青天。

31樓:網友

西門豹趙廣漢。

于成龍陳希亮包拯。

32樓:網友

包拯就是鐵面無私的代表呀!

鐵面無私是誰講的故事

33樓:網友

成語典故: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45回:「我想必得你去作個『監社御史』,鐵面無私才好。」

形容公正嚴明,不怕權勢,不講情面。

鐵面無私一般是指包公的故事。它也是一個歇後語:包公斷案——鐵面無私。另外一些和歷史名人有關的歇後語如下:

愚公的居所——開門見山。

諸葛亮大擺空城計——化險為夷。

曹劌論戰——一鼓作氣。

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

林沖誤闖白虎堂——單刀直人。

曹操敗走華容道——不出所料。

孫悟空七十二變——神通廣大。

諸葛亮草船借箭——滿載而歸。

孔子(孔夫子)搬家——盡是輸(書)

鐵面無私可以形容哪些名人?

34樓:入夢家的水蜜桃

鐵面無私可以形容包拯。

鐵面無私的故事

鐵面無私可以形容哪些名人,鐵面無私形容什麼名人?

鐵面無私一般是指包公的故事。它也是一個歇後語 包公斷案 鐵面無私。鐵面無私可以形容 包文正 等名人。秉公執法的比如包拯 大公無私的比如 不徇私情的比如梁啟超等歷史人物 在古代是形容包公的。現代的話有彭大元帥,有很多剛正不阿的人!鐵面無私形容哪些名人,可以來形容鄭棟源 鄭琳雲等 包大人是最名揚四海的人...

歇後語後面是鐵面無私前面是什麼,「鐵面無私」的上一句是什麼

包公斷案 鐵面無私 電視機裡放錄音機 多響了一層 缺牙啃西瓜 道道多 潭柘寺的和尚 沒數 瞎子吃羊肉 塊塊好 大流子的弟弟 二流子 老太太走路 慢騰騰 麻線穿針眼 過得去就行 鐵面無私前一句歇後語。開封府的包青天 鐵面bai 無私鐵面無私 ti du mi n w s 基本釋義zhi 形容公正嚴 d...

鐵面無私「包青天」,一生娶了老婆,為何傳宗接代的是丫鬟

鐵面無私 包青天 一生娶了3個老婆,傳宗接代的卻是丫鬟。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辯忠奸 每當聽到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時,我們就會想到剛正不阿 為民請命的包青天包拯。千百年來,包拯在歷代人民的心目中,一直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清官,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包青天 算是我國歷史上少有的千餘年都屬正面形象的 了,即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