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名人全神貫注的故事,關於名人全神貫注的故事

2023-02-18 15:50:09 字數 2408 閱讀 2467

1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對於科學研究專心到痴情的地步。據說有一次牛頓煮雞蛋,他一邊看書一邊幹活,糊里糊塗地把一塊懷錶扔進了鍋裡,等水煮開後,揭蓋一看,才知道錯把懷錶當雞蛋煮了。

關於名人全神貫注的故事

2樓:鬱悶帖不了圖

偉大的發明王愛迪生常常。

通宵達旦的工作,僅為了白熾燈的燈絲就用了上千種材料,連鬍子,頭髮,竹絲這樣的材料也都實驗過。

據說他在工作室工作時常常是熬夜加班直到天明。有一次,他的助手將早飯給他送了進來,優雅的端到桌邊並提醒他注意身體。他答應了一聲後就再也沒有吱聲,直到助手吃完了早餐也不見他動動。

助手想要捉弄他,便將他的早餐也吃了精光。當愛迪生完成了工作後,看到桌上的香腸殼和空牛奶杯,麵包渣,還很高興的告訴助手自己今天早上吃了頓即時飯呢。

一位名人學習全神貫注的故事

3樓:prince阿偉

王羲之看見王羲之正拿著一個沾滿墨汁的饃饃往嘴裡送,弄得滿嘴烏黑。

4樓:潘★朵拉

王羲之在池裡洗筆,池水變成黑的,人們叫"墨池"

5樓:網友

一個**回**了也沒什麼意思啊啊啊啊吧唧咪咕嚕咕嚕。

有關名人全神貫注工作的故事。

6樓:正義

牛頓吃屎, 牛頓是一位著名的作家,我兒子今天下午回去了嗎?我的生日蛋糕盒才能回去,我終於知道了那就讓他不拿錢的事!!

名人工作全神貫注、忘我工作的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bai個故事 : 會走路的「黑板。

du」物理學家安培zhi一天傍晚dao在街上散步,忽然他專腦子裡考慮到一個屬。

題目,就向前面一塊「黑板」走去,隨手從口袋裡掏出粉筆頭,在「黑板」上演算起來。可是,「黑板」一下子挪動了地方,而安培的演算題還沒有做完,他不知不覺地追隨在「黑板」的後面計算。「黑板」越走越快,安培覺得追不上了,這時候他看見街上的 人都朝他哈哈大笑,他才發現那塊會走動的「黑板」原來是一輛黑色的馬車車廂的背面。

第二個故事 :牛頓忘記吃飯。

英國大物理學家牛頓有一次請朋友來家裡吃飯,飯菜做好了,可朋友還沒到,他就進實驗室專心致志地做實驗去了。朋友來後找不著牛頓,因急於上班,就獨個兒把飯菜吃了,並把吃剩的雞骨頭放在盒子裡,然後走了。傍晚時,牛頓做完實驗,準備吃飯。

但當他看見盒子裡的雞骨頭時,顯出恍然大悟的樣子,哈哈大笑地說:「我以為自己還沒吃飯呢,原來早就吃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家安培一天傍晚在街上散步,忽然他腦子裡考慮到一個題目,就向前面一塊「黑板」走內去,隨手從口袋裡容掏出粉筆頭,在「黑板」上演算起來。可是,「黑板」一下子挪動了地方,而安培的演算題還沒有做完,他不知不覺地追隨在「黑板」的後面計算。「黑板」越走越快,安培覺得追不上了,這時候他看見街上的 人都朝他哈哈大笑,他才發現那塊會走動的「黑板」原來是一輛黑色的馬車車廂的背面。

9樓:滿意請採納喲

牛頓一直思考問題,結果把手錶當雞蛋給煮了,他請朋友吃飯,結果又思考問題,等朋友吃完飯走後,他出來看見滿桌的剩飯說,原來我已經吃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走路的「黑板bai」

物理學家安培一。

du天傍晚在街上散步,zhi忽然dao他腦子裡考慮到版一個題目,就向前面一權。

塊「黑板」走去,隨手從口袋裡掏出粉筆頭,在「黑板」上演算起來。可是,「黑板」一下子挪動了地方,而安培的演算題還沒有做完,他不知不覺地追隨在「黑板」的後面計算。「黑板」越走越快,安培覺得追不上了,這時候他看見街上的 人都朝他哈哈大笑,他才發現那塊會走動的「黑板」原來是一輛黑色的馬車車廂的背面。

11樓:順凌電腦配件店

一天,牛頓請朋友到家裡來吃飯,他趁朋友沒來時,去做了一會兒試驗,之後,牛頓的朋友都來了,他們等了很久也沒看見牛頓,所以他們就先吃了,牛頓看見剩下的空瓶和骨頭和他以為客人吃過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拉鋸趙又廷劉坤模吐我哦哦哦英語聽力哦巨臀某替我嗯啦落寞科魯茲

中國古人全神貫注的例子,有哪些全神貫注的事例

包拯包青天,自幼聰穎,勤學好問,尤喜推理斷案,其家父與知縣交往密切,包拯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不少的斷案知識,尤其在焚廟殺僧一案中,包拯根據現場的蛛絲馬跡,剝繭抽絲,排查出犯罪嫌疑人後,又假扮閻王,審清事實真相,協助知縣緝拿 為民除害。他努力學習律法刑理知識,為長大以後斷案如神,為民伸冤,打下了深厚的...

和全神貫注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心神專注 拼音 x n sh n zhu n zh 解釋 形容精神高度集中 造句 意即 昨天的事就讓它過去,把心神專注於今天該做的事。一心一意 拼音 y x n y y 解釋 只有一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出處 三國志 魏志 杜恕傳 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裴松之注引 杜氏新書 故推一心,...

竹節人哪些語句寫老師全神貫注的語句

竹節人 寫老師全神貫注的語句 只見老師在他自己的辦公桌上,玩著剛才收去的那竹節人。雙手在抽屜裡扯著線,嘴裡唸唸有詞,全神貫注,忘乎所以,一點兒也沒注意到我們在偷看。竹節人哪些句子有趣寫感受 竹節人 課文中幽默風趣的句子 1 把穿著九個竹節的鞋線嵌入課桌裂縫裡,在下面一拉緊,那立在裂縫上的竹節們就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