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有關5分鐘感恩的故事啊,十則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2022-02-07 05:01:49 字數 4870 閱讀 6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孔融讓梨 (跟孔融學感恩)在我國流傳甚廣、家喻戶曉的《三字經》中,有「融四歲,能讓梨,弟與長,宜先知」的韻文。孔融四歲那年,正在院中玩耍的孔融兄弟幾個,面對父親剛買來的梨子,哥哥讓孔融先拿,而孔融卻揀了個最小的。父親問孔融為什麼這樣做,孔融回答說:

「哥哥比我大,應該吃大的;我年紀小,就該吃小的。」父親不禁為兒子的謙讓懂事高興,卻又故意問道:「可你還有個小弟弟,為何不把最小的梨留給他呢?

」孔融則答:「我比弟弟大,哥哥應該讓弟弟,所以把大的留給弟弟吃!」你能不為孔融這種謙讓精神所感動嗎?

手術費:一杯牛奶 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他的推銷進行得很不順利,傍晚時他疲憊萬分,飢餓難耐,絕望地想放棄一切。

走投無路的他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 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笑著遞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 男孩和著眼淚把它喝了下去,從此對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氣。

許多年後,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 一天,一位病情嚴重的婦女被轉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醫院。大夫順利地為婦女做完手術,救了她的命。

無意中,大夫發現那位婦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飢寒交迫時給過他那杯熱牛奶的年輕女子!他決定悄悄地為她做點什麼。一直為昂貴的手術費發愁的那位婦女硬著頭皮辦理出院手續時,在手術費用單上看到的是這樣七個字:

手術費:一杯牛奶。 那位昔日的美麗的年輕女子沒有看懂那幾個字,她早已不再記得那個男孩和那杯熱牛奶。

然而,這又有什麼關係?哲理小故事一家日本大學畢業生最嚮往的公司,每年都會招聘新進員工,篩選最後一關是由社長親自面試,面試的題目公一道:「請問你有沒有洗過媽媽的手腳?

有何感想?」有個年輕的小夥子的答案是:「沒有」,社長請他回去洗媽媽的手腳,3天后再來面試。

小夥子回家就端來熱水為媽媽洗手腳,與母親的距離從沒有這麼近過,內心感到無比的溫暖,同時也才發現母親的手腳相當的粗糙,結滿繭,頓時百感交集,向母親懺悔,自己從未關心過母親,母親每天辛苦工作,為家人、子女不求回報地付出,使得家人無後顧之憂。這次洗腳後,他對母親的愛、無私奉獻有了深刻的體會與認識,3天后他向社長一五一十地報告,結果他被錄取了。一個男孩與父母吵架後,離家出走了。

他四處流浪,過著風餐露宿的生活。一次,飢寒交迫的他在一家餛飩店門口徘徊著,熱心的老闆給了他一碗餛飩。狼吞虎嚥之後,他噙著熱淚真誠地感謝老闆。

老闆猜測到了他的經歷,說:我只給了你一碗餛飩,你就如此感激,而從小到大,你的父母又給了你多少碗餛飩,你感激過他們嗎?」男孩的淚水頓時流落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關於感恩的故事】

有一個五歲便得了怪病的孩童,一隻腳比另一隻腳長得長,走路時腳跛得像只小鴨子,面對周圍小朋友的嘲笑與眾人異樣的眼光,懵懂的孩子將乞求的訊號發向了父母,父母忍著淚水騙他說:

「孩子,這不是病,只要經常走走,鍛鍊就會好的。」

孩子相信父母的話,一直走著。多年的輾轉奔波,父母為他尋訪名醫,給她用盡奇藥,可孩子的病卻不見佳,而父母在傷心欲絕的悲情痛楚下,依舊沒有放棄為孩子治病的念頭。孩子就這麼在父母善意的謊言中,在父母慈愛的滋潤下,在父母的祈求裡漫漫成長起來。

後來,孩子懂事了,明白了一切事實的真相。可她一點兒傷心的理由都沒找到,因為她知道父母多年來的淚水,已將她的傷口癒合;她明白父母多年來的無悔,早把她的痛楚麻木;她更瞭解父母多年來承受的壓力遠蓋過她的不幸。

她毫無失落之感,怨悔之意,因為父母的愛為她搭起了成長之橋,那橋是起於地而騰於空的橋,她比任何人都站得要高;那橋是凌駕於生命與前途邊沿的橋,她心中的感恩足以消除一切的不如意。

躺在病床上的一個小女孩,面對病魔,面對死神,她有無可數落的痛與苦,可她沒有流過一滴眼淚。

然而,面對父母那滴血的心,吞淚的眼,撕裂的肺,空白的腦,遊離的魂,卻堅強的信念支撐的臉,她翕動了乾渴得發白的嘴脣,因為她已無言感恩,只好在腦海中不斷搜尋過去與父母度過的一個又一個忽而串聯,忽而閃斷的畫面,她要在離去之前把它們串成一段感動的讓自己流淚的回憶故事。

父母閃過的一幕幕的瞬間,命運之神的不幸之箭被她那受傷但激動的心熔化,病魔折磨下的苦痛被驅趕到了宇宙的邊緣。可沒過多久,無情的死神還是把她帶到了另一邊天空,而且走得那樣悄然無息,那麼短暫。

一滴淚水在她最後一次心跳的時候,沿著留有餘溫的臉龐劃落而下。那滴淚,蘊藏著女孩的一個夢——

清晨的陽光,穿過窗落在她的身上,她醒了,雙手拭拭朦朧的雙眼,自己躺在那溫馨的家中,眼前的父母紅腫著雙眼,不言而喻,是他們顫悸的心靈,感天動地的呼喊,將她從死神的掌中搶回,她心中充滿了感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來。

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開始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地望著門前的那條路,等媽媽回家。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在她們貧窮的家裡,一塊小小的年糕都是無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著很大的雨,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了,媽媽卻還沒有回來。小女孩站在家門口望啊望啊,總也等不到媽媽的身影。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決定順著媽媽每天回來的路自己去找媽媽。

她走啊走啊,走了很遠,終於在路邊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媽媽。她使勁搖著媽媽的身體,媽媽卻沒有回答她。她以為媽媽太累,睡著了。

就把媽媽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讓媽媽睡得舒服一點。但是這時她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小女孩突然明白:

媽媽可能已經死了!她感到恐懼,拉過媽媽的手使勁搖晃,卻發現媽媽的手裡還緊緊地拽著一塊年糕……她拼命地哭著,卻發不出一點聲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她自己。

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她是因為不放心她嗎?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該怎樣做。

於是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著,讓媽媽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著這首《感恩的心》,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從她小小的卻寫滿堅強的臉上滑過……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她就這樣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著,一直到媽媽的眼睛終於閉上…… 我給孩子講完這個故事,發現她的小臉上已經掛滿了淚珠。她真的很傷心,不停地抽泣著。她說小女孩真可憐,她的媽媽真可憐。

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明白這首歌的真正含義,但是我相信到某些特定的時刻她一定會想起這首歌,想起這個小女孩,她會珍惜自己的生命,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命中的坎坷辛苦,無論多大的風雨,她都可以勇敢地去面對,永不放棄。

十則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4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如下:1、作為阿里巴巴的主要創始人,馬雲最開始也是處處碰壁,ken morley先生給了馬雲的非常多的鼓勵還有支援,此前的200澳元以及幾十年的友誼,最終發酵,馬雲為紐卡斯爾大學做捐助2000萬美元的ma-morley獎學金。

2、在中國,烏鴉反哺的故事人人皆知,烏鴉在小時候是父母去找食物餵養它們,等父母老了飛不動了,它的子女就四處去尋找可口的食物,銜回來嘴對嘴地喂到母親的口中,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

3、21年前,浙江臨海女子戴杏芬在路上遇到了前來打工小夥何榮鋒,何榮鋒當時都沒錢吃飯了,戴杏芬給了他10元錢。21年後何榮鋒白手起來,成了億萬富翁,回來報答那位給他10元錢的恩人。

4、一個得白血病的小男孩盧比,在去世之前,為了讓媽媽不會孤單一人,臨終前去花店為媽媽的生日預定了60年的鮮花。

5、韓信小時候家裡特別窮,經常沒有吃的東西,一位在漂洗紗絮的老婦人見韓信可憐,每天把自己的飯菜給她分一半,後來韓信被封為淮陰侯後始終沒忘老婦人的一飯之恩,派人四處尋找,最後以千金相贈。

6、劉邦的三兒子劉恆非常孝順,他的母親身體弱,劉恆便每天貼身照料母親,有詩頌曰:仁孝聞天下,巍巍冠百王;母后三載病,湯藥必先嚐。

7、姐姐家裡養了好幾只流浪貓,是冰天雪地裡撿回來的,把它們一隻只的餵養長大,姐姐臥病在床,貓咪每天都叼一隻老鼠回家,怕姐姐餓著。雖然有點害怕,但是這份情意讓姐姐很感動。

8、王應照謂父母育子,為之揮蠅,為之驅蚊,癢則搔之,寒則裹之。恐驚之而不敢高聲,稍不安,則直欲分痛。愛子情深,何不可作恣蚊飽血觀也。

惟孝子還以報親,且寓愛物之意,此其所以有仙格也。

9、宋朝有一個叫朱壽昌的人,他的母親因正房嫉妒,為掃地出門,那時他年齡小無法反抗家庭,長大後辭去官職去專門尋找母親。

10、四川**中,消防武警在一座倒塌的廢墟中找到一對母女,母親中風了跑不出去,女兒便用自己的身體一直護住母親。

5樓:匿名使用者

1 姐姐家裡養了好幾只流浪貓,是冰天雪地裡撿回來的,把它們一隻只的餵養長大,姐姐臥病在床,貓咪每天都叼一隻老鼠回家,怕姐姐餓著。雖然有點害怕,但是這份情意讓姐姐很感動。

2 王應照謂父母育子,為之揮蠅,為之驅蚊,癢則搔之,寒則裹之。恐驚之而不敢高聲,稍不安,則直欲分痛。愛子情深,何不可作恣蚊飽血觀也。

惟孝子還以報親,且寓愛物之意,此其所以有仙格也。

3 宋朝有一個叫朱壽昌的人,他的母親因正房嫉妒,為掃地出門,那時他年齡小無法反抗家庭,長大後辭去官職去專門尋找母親。

4 四川**中,消防武警在一座倒塌的廢墟中找到一對母女,母親中風了跑不出去,女兒便用自己的身體一直護住母親。

要一篇感恩的小故事,朗讀大概5分鐘,,要催淚!!!!急急急!!!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 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

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

「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 」 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

「沒有!」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關愛的笑容說:「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

」 說完,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怕你一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你。」 此刻女子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擁在懷裡.

更多感恩故事

有關感恩的朗誦詩,時間5分鐘左右

寄予 感恩,不像你想像得那麼遙不可及,當他人向你投來美好的目光時,你要回贈一個親切的眼神 當得到他人的幫助時,你要投去一個甜甜的微笑 當受到他人的鼓勵時,你要說聲 我會努力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是落葉對根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感恩,充實著我們的生活 感恩,...

有哲理的能講5分鐘的小故事,求一篇能讀5分鐘的有哲理的小故事

破裂的水桶 一位挑水夫,有兩個水桶,分別吊在扁擔的兩頭,其中一個桶子有裂縫,另一個則完好無缺。在每趟長途的挑運之後,完好無缺的桶子,總是能將滿滿一種桶水從溪邊送到主人家中,但是有裂縫的桶子到達主人家時,卻剩下半桶水。兩年來,挑水夫就這樣每天挑一桶半的水到主人家。當然,好桶子對自己能夠送滿整桶水感到很...

課前5分鐘講個有趣的小故事,不要太長,還要告訴我們什麼道

1 兄弟爭雁 明 劉元卿 應諧錄 昔人有睹雁翔者,將援弓射之,曰 獲則烹。其弟爭曰 舒雁宜烹,翔雁宜燔。競鬥而訟於社伯。社伯請剖雁,烹燔半焉。已而索雁,則凌空遠矣。白話譯文 從前,有個人看見一隻正在飛翔的大雁,準備拉弓把它射下來,並說道 一射下就煮著吃。弟弟表示反對,爭著說 棲息的大雁適合煮著吃,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