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這篇短文中的詞語有哪些,一分鐘這篇短文中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4-14 02:09:11 字數 1186 閱讀 7702

1樓:公肺販

一年的夏bai天,為了du彌補家庭經濟上的不足,zhi他自作主張

dao的在特困生回申報表上籤了字。答

如果真的批了下來,就會免去一年的學費,而這些錢,對於他家來說,無異於天文數字。

幾天後,他領著兩位老師沿著那崎嶇的小路回家。市裡只給了一個名額,而特困生除了他還有一個,老師要了解情況。

他到了家,叫開了門,父親連忙把老師迎進了堆滿碎石的院子。

聽老師說明來意,父親靜靜地點燃一支菸。半晌,父親問道:「那個娃家裡咋樣?

」他連忙接上:「比我們強不了多少,他娘癱了,只靠父親採鬆塔賣錢。」他之所以急著回答,是因為他真的想幫家裡減輕負擔。

父親又抽起了煙,半晌,父親說:「那名額還是給人家吧,俺家還好些。」送走了老師,他大發雷霆發瘋似的對父親喊:

「你一年能賺多少錢?我則不是對你好嗎?你不答應,你能供得起我上學嗎••••••」

形容文章好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洋洋灑灑【yangyangsasa】【解釋】:洋洋,盛大,眾多的樣子,灑灑,明白,流暢的樣子。 形容文章或談話豐富明快,連續不斷。

(2)筆走龍蛇【bizoulongshe】【解釋】: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3)一揮而就【yihuierjiu】【解釋】:揮,揮筆,就,成功。一動筆就寫成了,形容寫字,寫文章,畫畫快。

(4)曲折離奇 【quzheliqi】【解釋】:事情奇特不尋常,過程曲折多變。

(5) 引人入勝 【yinrenrusheng】【解釋】:勝,勝境, 引人進入佳境。現多用來指風景或文藝作品特別吸引人。

(6)發人深省 【farenshensheng】【解釋】:發,啟發,省,醒悟。啟發人深刻思考,有所醒悟。

(7)入木三分【rumusanfen】【解釋】:相傳王羲之在木板上寫字,木工刻時,發現字跡透入木板三分深。 形容書法極有筆力。現多比喻分析問題很深刻。

(8) 自然清晰【ziranqinxi】【解釋】:大自然是指狹義的自然界。它是與人類社會相區別的物質世界。

(9)渾然天成 【hunrantiancheng】【解釋】:形容詩文結構嚴密自然,用詞運典毫無斧鑿痕跡。 亦形容人的才德完美自然。

(10)春秋筆法【chunqiubifa】【解釋】:指寓褒貶於曲折的文筆之中。

槐鄉的孩子的短文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一分鐘勵志演講稿必須是一分鐘,一分鐘 勵志演講稿 必須是一分鐘

一個人的素質高低,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一個素質較高 能力較強的人,他的優雅舉止 不凡談吐 淵博學識 恰如其分的表達等等都令人舒心。人們都很樂意與這樣的人交往與合作。對於現代企業來說,現代化的辦公裝置和科學的管理方法固然重要,但高素質的人才更是企業發展的決定性因素。員工的素質高低決定著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中文朗誦材料一分鐘,一分鐘朗誦稿

沁園春 國慶 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 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會穩定,人民幸福,改革開放譜新章。新中國,如世界巨龍,屹立東方。今朝如此輝煌,賴黨政國策指方向。憶崢嶸歲月,生靈塗炭 黎民多難,長夜茫茫。槍林彈雨,出生入死,換得新生紅太陽。當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長。致大海 ...

《一分鐘》閱讀答案誰有《一分鐘》的閱讀題答案?

熱心 1 雖然 但是 不但 而且 2 若有所思 井然有序 3 2 班傑明故意把房間弄亂,以此教育青年人。4 珍惜時間,不浪費生命,為實現理想而不斷努力,最終就能實現理想。5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飽食以終日,不棄功於寸陰。6 富蘭克曾說過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時間就是生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