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面無私可以形容哪些名人,鐵面無私形容什麼名人?

2022-03-04 16:03:59 字數 3976 閱讀 7000

1樓:民生為本

鐵面無私一般是指包公的故事。

它也是一個歇後語:包公斷案——鐵面無私。

2樓:匿名使用者

鐵面無私可以形容:包文正、***、……等名人。

3樓:仰止景行行止

秉公執法的比如包拯

大公無私的比如***

不徇私情的比如梁啟超等歷史人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是形容包公的。現代的話有彭大元帥,有很多剛正不阿的人!

5樓:錢謝興

鐵面無私形容哪些名人,可以來形容鄭棟源、鄭琳雲等……

6樓:無謂人生

包大人是最名揚四海的人物,用他形容是最合適的

7樓:天涯何處無天涯

鐵面無私可以用來形容:

包拯海瑞狄仁傑

8樓:迷你世界冷凍液液呀

包公,包拯,海瑞……等等很多很多。

9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鐵面無私可以形容哪些名人?包拯,海瑞

10樓:暢寄靈

可以用來形容包拯海瑞狄仁者!♥(・ิϖ・ิ)っ

鐵面無私可以形容哪些名人?

11樓:萌萌噠小鯉魚咩

鐵面無私可以用來形容包拯和張居正。他們都是剛直不阿的著名人物。鐵面無私形容公正嚴明,不怕權勢,不講情面。

12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包拯,

兩袖清風,鐵面無私。

鐵面無私形容什麼名人?

13樓:書曉山

包拯鐵面無私的故事:包拯是我國北宋時候著名的清官。人們都稱他包公,很少提他的名字。流傳很廣的古代通俗**和傳統戲曲中,有不少關於包拯的故事。

海瑞 聽說前方是海瑞做官,不敢停留馬上走,能跑多遠跑多遠。海瑞這樣嚴苛的要求讓明朝很多**備受煎熬。

14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鐵面無私,形容的是包拯。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江湖好漢來相助王朝馬漢在身邊。

15樓:酷愛釣魚人

鐵面無私形容的是清官。

鐵面無私可以形容哪些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面無私可以形容一些在工作中不徇私舞弊不。而是一視同仁的領導。鐵面無私是一個褒義詞。如果形容一個人鐵面無私,說明這個人是非常正直的人。

17樓:三黃玉帝

鐵面無私形容剛正不阿,公正嚴明,不怕權勢,不講情面。可以形容包公這類清正廉明的**。

18樓:中山兆能矽

像歷史上的包公,等等都可以稱之為鐵面無私的代表。

19樓:步高朗

分割線黃飛鴻**茶道骨仙風

20樓:匿名使用者

省略148個字,此乃最高水平

歇後語後面是鐵面無私前面是什麼,「鐵面無私」的上一句是什麼

包公斷案 鐵面無私 電視機裡放錄音機 多響了一層 缺牙啃西瓜 道道多 潭柘寺的和尚 沒數 瞎子吃羊肉 塊塊好 大流子的弟弟 二流子 老太太走路 慢騰騰 麻線穿針眼 過得去就行 鐵面無私前一句歇後語。開封府的包青天 鐵面bai 無私鐵面無私 ti du mi n w s 基本釋義zhi 形容公正嚴 d...

關於 鐵面無私 的名人故事有那些啊

這個故事出自 呂氏春秋 去私 晉平公作皇帝的時候,有一個叫南陽的地方缺一個官。晉平公問祁黃羊 你看誰可以當這個縣官?祁黃羊說 解狐這個人不錯,他當這個縣官合適。祁黃羊笑答道 您問的是誰能當縣官,不是問誰是我的仇人呀。平公認為祁黃羊說得很對,就派解狐去南陽作縣官。解狐上任後,為當地辦了不少好事,受到南...

鐵面無私 秉公無私 剛正不阿。這幾個詞能讓我想到的人物有

包拯廉潔公正 立朝剛毅,不附權貴,鐵面無私,且英明決斷,敢於替百姓申不平,故有 包青天 及 包公 之名,京師有 關節不到,有閻羅包老 之語。後世將他奉為神明崇拜,認為他是奎星轉世 由於民間傳其黑麵形象,亦被稱為 包青天 包拯包大人可能是中國民間知名度最高的古代官吏了,剛正不阿,直言善斷的形象與黑麵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