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級強制收取高額班費,該怎麼辦?

2023-02-18 17:10:11 字數 4997 閱讀 84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學期間班級裡面強制收取高額班費這件事情,你可以直接向輔導員彙報這件事情,向輔導員彙報是最合理的,本來這件事情你就不能夠自己直接的去和班長說,你不可能就說問班長你們所繳納的班費到底被用到了什麼地方。

但是你們可以在向班長繳納班費的時候就直接和他說,讓他把班費的消費明細直接列表發在班級群裡面,然後向大家公佈一下到底是用在什麼地方了,本來現在這就是一個資訊化透明化的時代,你不能夠說大家都沒有資訊方面的交流,一上大學的時候大家就會建立一個班級群,並且有熟悉的同學大家都會互相的加為好友,然後大家之間都是有聯絡的。

本來班費這個東西就是我們大家共有的,你作為一個班長,你就必須有義務把班級班費裡面所出的每一筆錢的明細都給表露出來,前提是你所用的班費錢都是用在我們班級裡面的每一個同學身上的,你不能夠說是假公濟私,直接把學生們繳納的錢自己拿去用了,或者是和自己的朋友,室友們一起用了,大家你不說我,我不說你的,反正一起用,這樣是不對的。

如果你們已經把這件事情和班長表明了,班長還是不去執行的話,那麼你就有必要告訴輔導員了,本來大學裡面輔導員就是我們的學習兼生活老師,他們可以幫我們解決這些我們所煩惱的問題。本來上了大學大家除了集體活動需要公共資金,班級裡面舉行一些活動需要資金外,一般情況需要到班費的地方本來就很少。

班長一個月還要收取200元錢的資金作為班費,一個人200,一個班級就按照最少的三四十人來算,那麼一個月就有六七八千的錢了,這個錢相對來說也不是少數,所以針對這個問題,你有必要直接和輔導員說,讓輔導員來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收班費是正常的,因為大學不像高中,一個班一個學期買買打掃衛生的東西就行了。到了大學,以班級為整體的活動很多,像每個學期都會舉行班級聚餐,走的時候學習不是很緊的話有可能還出去玩一玩,這些都是需要錢的。不過你們班每個月收200的確實有點多了。

就我們班的班費來說每次交20基本上能滿足基本的生活開支,對於聚餐,遊玩都是另收的,基本上每個學期200足夠了。除此之外我們學院每年對於優秀的班級是有獎勵的,在1000左右,所以我們班費交的比較少,這個僅供參考。

班費一般都是由生活委員管理,並且定期公示,你們班的班費是由班長管理而且收支也不是透明的,存在的問題的很大啊。在大學裡一旦有問題,輔導員是你的第一選擇,你可以想輔導員反映這個情況,表達你的疑問,匿名或者不匿名都可以,只要把問題反映了就行。輔導員一般也會在群裡跟大家說這個事。

如果輔導員都不上心的話只能說明一個問題,你們班班長收的班費可能不是班長花的。第二個途徑就是私底下可以明敲側擊的詢問其他班委,如果他們也是憤憤不平可能就是被班長挪用了,如果他們在找藉口搪塞,那就說明你們班的管理層很亂啊!

最後想跟你說的是大學裡要和同學搞好關係,如果班費有疑問有的人肯定要站出來問個清楚地。所以在大學有什麼問題可以和寢室的同學討論,形成統一的意見跟老師反映。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委婉的向其他班同學談談口風,如果想舉報,最好跳級找領導。再就是有教育局領導巡視的時候去報道。

4樓:人人巴士包車平臺

怎麼可能,我記得我們一年都沒交過200塊班費,班主任和班委都可以反映,最好是在開班級會議的時候提出來,而且班費使用明細都應該在班群裡發出來的,每個月200太誇張了。

5樓:飛花輕似夢

當然要找班主任或是學校主任,總得要知道到底是誰要收取班費去幹什麼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啊,這麼黑,我當年當班長的時候一兩年才50塊,聚個餐也才不超過100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鳥他,你直接跟他說不交,聚餐什麼的你也別去就是了,跟學院領導反映,如果學院不管,就找學校領導。

8樓:享受過程天天快

一個月200太貴了 我上大學 一個月生活費才400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輔導員,說不出用途錢必須吐出來。要麼寫信校長信箱。要我直接不給,你把以前的單據全部拿出來再說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找學生會反應,直接找系主任發言,多拉幾個人一起去。

11樓:茅臺賣二鍋頭

跟導員反映這個情況。也不要交,太多了,班費**用的了這麼多。

12樓:劉炎平

先和班長私下詢問下,態度不行的話在向上級彙報。

13樓:陳辰錯錯錯

班主任,或者校領導,再或者教育局。

1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事情,建議越級彙報。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知乎上說說吧,可能會有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班導反應啊 實在不行跟系部學院反應 這是最根本的 錢用到**肯定要知道呀 而且本來這個就該公開透明的。

我想知道,關於班裡強制收取班費這種情況有沒有違反相關法律規定?

17樓:柯維文律師

學校應當按照教育部門頒發的收費標準進行收費,任何超出這個標準的,都屬於亂收費。因此強制收取班費應當屬於違規行為,如果達到一定的金額,就屬於違法行為。

18樓:奮鬥孫武

強制捐款肯定是不行的。 可以向它的主管機關教育局反映。

大學班委強制**費,是為了班裡一部分人去旅遊,我們不想去,但也要交的一樣多,合法嗎,有法律保護嗎?

19樓:瀋陽三爺

合理收費,正常使用,透明監督,是合理的。但是如某班費收費不合理可以通過班級投票決議決定。

假如是學校名義亂收費是有法律保護的,可以到工商物價局進行舉報申訴。要是集體行為時不受法律保護的,你可以採取不交的方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法啊,強迫消費或者強迫別人出錢,這還不犯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本身就是一個自行組織,沒有級別可言,就這種情況,你可以不交。

老師強制收取學生班費怎麼辦?

22樓:巨凌文

老師強制學生收班費,如果沒有收到地區教育局同意達到一定金額就屬於違法行為。

23樓:李君羊運營

學校只能按照當地市教育局頒發的收費標準進行收費。任何超出這個標準的,都屬於亂收費。同樣的,後者也屬於違規行為(如果達到一定的金額,就屬於違法行為)。

如果學校未取得當地市教育局正規收費資格,就無權收受,教師應遵守這一規則。

班級可以自行收取班費嗎,這樣做合理,合法嗎

24樓:網友

如果只是收取少許班費,作為大家公共上的支出,是合理的。例如班級集體買班服,舉辦元旦聯歡會,聖誕聯歡會等活動,或者運動會時,給運動員買些飲品之類的,也可以班集體一起去郊遊,外出等等,這些都屬於集體消費,作為班級的一份子,交一些班費也是無可厚非。

但是不可以莫名其妙的交高額班費,例如,買班服只需要九百元,但是收取了超過一千的費用,是不合理的,沒必要去做一些高額消費,也不適合。作為班費,班級裡每一個人都有權知道班費的具體去向,不可因一人利益就用班費支出。

25樓:謹慎

現在國家對義務教育都實行了一費制,不允許教師或者學校私自收取任何費用。教師私自收取班費的做法是違法國家法律規定的,也是違背教師職業道德的。

如果班級需要買東西,可以讓同學們以我是班級的一員為主題召開主隊會或班會研究這個問題,讓學生為班級做貢獻,但不可以用收費的形式。

"一費制"是對收費方法的規範,是指每學期開學後,在嚴格核定雜費、課本費和作業本費標準的基礎上,一次性向學生收取每學期的雜費(國家允許含部分資訊科技教育費和取暖費)、課本費、作業本費等三項費用的合計總額。

借讀費、住宿費、初中升學考試費、學生自願選擇的服務性收費仍按省物價局、省財政廳、省教育廳的有關規定執行,不包括在"一費制"標準內。

26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基本都有收班費。

只有用來給班級同學謀福利,買些必需品,都是可以的。

例如·:買把推子,老師給學生理發,同學之間理髮。

至於收多少,班級同學要協商,要通過。

班費支出,要記賬。到了一定時間要張榜公佈班費用途·。

我們學校每學期都要強制交100元的班費,正確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1)班費收費專案並不屬於國家教育部規定範圍內的收費專案,其收支也並不列入學校財政賬目。

(2)班費的收取一般來說是自願的,並非強制的,如果發生強制收班費的情形,就是屬於亂收費,已經違法。

(3)如果認為收班費侵害了自己的權益,可以向校方領導反映,如果提心校方處理不公正,可以向當地學校的校級主管部門舉報。

(4)向上級反映自己的要求時,應當將收取班費的數額、收取時間等具體問題。

28樓:菠蘿海海

強制??太搞笑了。

打**給教委。

29樓:網友

西安市高新區公辦學校每個學生收取100元班費合理嗎?

大學班費每學期收一百,輔導員強制交,是否合理?

30樓:敬榮軒

雖然不合理,但是要和輔導員搞好關係,因為輔導員有很多權力,就算不喜歡他(她),也不要鬧僵。

大學班級活動有什麼專案麼,大學班級活動有什麼專案推薦麼

辯論賽啊,一起去聚餐較有啊,看電影都很不錯啊。大學班級可以舉行的特色活動有哪些 1 聚餐社交 餐桌禮儀在中國人的完整生活秩序中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用餐不單是滿足基本生理需要的方法,也是頭等的社交經驗。這種文化讓本該以真誠交往為第一原則的大學生也不可避免,但過度的 聚餐社交 是不利於大學生的成長與...

大學的班級活動非參加不可嗎,大學的“班級活動”非參加不可嗎?如果是你,你會參加嗎?

大學裡的班級活動都是很自由的,你喜歡參加的活動就參加,有你不喜歡的,那你就不參加。沒有誰規定必須要參加所有的活動。當然班級裡的集體活動可以促進你跟大家的交流,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和同學搞好團結,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和同學搞好團結以後,你之後做事才會非常的順利,遇到困難才會有人幫助你,因為不經意間你...

清華大學的班級名稱有什麼清華大學的班級名稱有什麼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flylamei 班級特色名稱 伶俐班聰明伶俐 可然之家班可愛又自然 樂樂班充滿快樂和歡樂 童心班擁有一顆美妙的童心 甘露班甜美 有朝氣 晨曦班代表著新的開始 可愛豬班可愛的小豬逗人喜歡 小太陽班 初生的太陽明媚晴朗 冰淇淋班甜美 純潔 惹人喜愛 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