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高數是不是很難,大學的高數很難學嗎?

2021-03-04 09:20:47 字數 3232 閱讀 5630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這個來東西本來就是人人感受源不一樣bai。

如果你一直都認du為數學很難很復zhi

雜,那麼到了大dao

學的數學的難度更不會讓你失望。

如果你一直都比較擅長數學,那麼到了大學也不必擔憂,這種難度一定是你上課後可以掌握的。

如果你一直都是為了讓總分平衡而很努力地學數學,並能把數學學的差不多好,那麼請你繼續堅持努力,這種品質還挺不錯的,你努力了也一定不會有過於失望的結果。不必害怕。

大學的高數很難學嗎?

2樓:518姚峰峰

大學的高數難不難在於自己

學習成績的好壞,往往取決於是否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特別是思考習慣。

一、總是站在系統的高度把握知識

很多同學在學習中習慣於跟著老師一節一節的走,一章一章的學,不太對意章節與學科整體系統之間的關係,只見樹木,不見森林。隨著時間推移,所學知識不斷增加,就會感到內容繁雜、頭緒不清,記憶負擔加重。事實上,任何一門學科都有自身的知識結構系統,學習一門學科前首先應瞭解這一系統,從整體上把握知識,學習每一部分內容都要弄清其在整體系統中的位置,這樣做往往使所學知識更容易把握。

二、追根溯源,尋求事物之間的內在聯絡

學習最忌死記硬背,特別是理科學習,更重要的是弄清楚道理,所以不論學習什麼內容,都要問為什麼,這樣學到的知識似有源上水,有木之本。即使你所提的問題超出了中學知識範圍,甚至老師也回答不出來,但這並不要緊,要緊的是對什麼事都要有求知慾,好奇心,這往往是培養我們學習興趣的重要途徑,更重要的是養成這種思考習慣,有利於思維品質的訓練。

三、發散思維,養成聯想的思維習慣

在學習中我們應經常注意新舊知識之間、學科之間、所學內容與生活實際等方面的聯絡,不要孤立的對待知識,養成多角度地去思考問題的習慣,有意識地去訓練思維的流暢性、靈活性及獨創性,長期下去,必然會促進智力素質的發展。知識的學習主要通過思維活動來實現的,學習的核心就是思維的核心,知識的掌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過知識的學習提高智力素質,智力素質提高了,知識的學習會變得容易。所以上面講的學習的三個學習習慣實質上是三種思維習慣。

學習的重點就是學會如何思考。

3樓:枚萍翠新立

**的:

高數都copy

可以自學,很簡單的

談談我的經

4樓:every式神殤

一點都復不難,其實和高中的差

制不多,不過有些變化加深而已,用心聽課晚上最好找個安靜地方或者教室看個2 3小時書 。大學雖然比高中教學很寬鬆,還是不懂一定下課問老師,遊戲不要玩,要玩都是玩些單機比較好玩的(大部分人自制力低)。有人說過拿高考5成毅力和認真,大學根本就不會存在掛科可能,多些參加那些有興趣俱樂部這樣可以豐富每一天,感覺每天都過得充足!!

我也是過來人,以前老是逃課在網咖在宿舍打機(打lol),結果汽車專業就學到些皮毛,不掛科完全是老師給的人情!哎,回想起真不值得,真想重新來過:不過如果給我重新來過,我一定回到高中,加倍努力和珍惜高中時光!!!

往往讀書時代最深刻、最難忘是高中那段時光,友情、親情、愛情在每人心裡永遠記憶猶新,致敬曾經高中年代!如果你還在讀高中,祝福你考到一個有自己喜歡專業的好學校!!1

5樓:無

不難學的,你好好學,微積分不難。大學還是要學點真知識,以後走向社會很有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主要就是比較抽象不會有具體的應用題,只要認真學開始可以的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個人認為比高中的簡單,如果單單是通過期末考的話。如果考研的話另當別論,但是也沒有高考難

8樓:科技數碼答疑

屬於比較難的學科吧!!理論性強,計算能力要求高

9樓:爽朗的梅野石

主要看你是什麼樣的水平了,學霸不用擔心

對一般人來說,相對比高中初中的數學難了不止一個檔次,抽象程度來說更高,涉及定理也非常多。

別人說怎麼樣都白扯,你學學試試不就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於高中時候的學習,大學的課程主要是靠自己鑽研,如果為了幾個是很簡單的,如果是興趣愛好你也不會覺得難

11樓:範迪塞爾

不難學。主要看你修什麼課程了!

像一些經管類的科目還是挺好學的,工科方面就比較難些。

當然,要看你學習的熱情怎樣,有沒有花時間跟精力去學,不然,再容易的科目相信也是挺難學號的。

12樓:a太白斗酒

多刷刷題就ok,然後上課別睡覺

13樓:

少上網少泡妞,多看書

在大學,高等數學難嗎?

14樓:江淮一楠

高數的確

bai很抽象,很多du基本的概念都是很難理解zhi的,如極限的定義等,dao而內連續、導數、微分、積分容、級數等等,都是由極限定義的。

極限的兩個矛盾:①動與靜的矛盾:極限描述的是一個動態過程,而人的認識能力本質上具有靜態的特性②無窮與有窮的矛盾:極限是一個無窮運算,而人的運算能力本質上具有有窮的特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很簡單,但是這個分人的,看腦子

16樓:符桂蘭析羅

高數是大學中最不好學的課程之一.沒有更好的辦法,只能上課認真聽和記,記住並弄懂重要定理的常用公式,課後多做證明和應用題,尤其僱典型例題及常用公式的應用範例.多找老師答疑.努力會學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很難,只要認真學

大學高數很難嗎?

18樓:o平靜的風

**的:

bai高數都可以自學,很簡單的 談談du我的經驗zhi吧。

19樓:改韞潛雍

高數分等級,

baiabcdg每個都不一樣du,abcd裡面安zhi最難,如果你學的是

dao這個,那基本可以給內cd的講題,學好點可容以給b講,學霸的話abcd制霸。說資料,我們學的a

掛科率上學期5%當然老師放了一些要過不過的人,下學期就高些有百分之十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初等數學學不好高數簡直就沒法學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難奧,主要掌握學習的方法。

大學的高等數學難嗎,大學高數很難嗎

只要仔細聽 不可能聽不懂的 我就有親身經歷 以前我也覺得高等數學難 後來還掛了科 甚至內補考都沒考過 結果最容後一次補考 關係到畢業證的問題的時候 我開認真對待了 讓女朋友給我講數學 要知道高中的時候我比她的數學好結果成了她給我上課 這一下認真起來 才發現原來高等數學不難 結果補考的時候整個考室只有...

大學高數微分方程,大學高數微分方程

解 被積分式 可以變為 x y dy x y dx 0 df x,y 這是一個二元函式全微分方程。f x,y x y dy x y dx xy 1 2 y 2 1 2 x 2 xy c 1 2 x 2 y 2 c 0。樣 都是個這樣多愁善感的人 我相信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 像你說的那種有房有車的...

大學高數微分方程題!求解,大學高數微分方程題目

這個13題,是非齊次的,所以通解是對應的齊次的通解加上自己的特解。齊次的通解可以直接翻書檢視,特解的話可以有無數個,你自己隨便找一個就可以了。大學高數微分方程題目 20 f x 可微,未知來是否可導源,bai du所以令g x f x x f x x dx,g 1 0 則1 g x x x f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