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高數題,謝謝,求解一道大學高數題,謝謝

2021-03-04 09:30:12 字數 910 閱讀 2863

1樓:

這是一個 0 * ∞ 型的

源極限,先把它轉換成 0/0 型的極限:

=lim (1-x)/ctg(πx/2)

使用羅必塔法則,可以得到:

=lim (-1)/[-csc2(πx/2) * (π/2)]=lim 1/[csc2(π * 1/2) * (π/2)]=1/[1 * (π/2)]

=2/π

2樓:資深劉醫師

你窮什麼數學題可以發來一下嗎?

求解一道大學高數題,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求解常微分方程

來需要用到特自

徵方程。

步驟如下,請採納。

特徵方程

2r^2+5r=0.

r=0,r=-5/2.

所以齊次通解為y=c1+c2e^(-5/2).

設特解是y=ax^4+bx^3+cx^2+dx+e.

y'=4ax^3+3bx^2+2cx+d.

y''=12ax^2+6bx+2c.

代入原方程得.

2(12ax^2+6bx+2c)+5(4ax^3+3bx^2+2cx+d)=5x^2-2x-1.

整理得20ax^3+(24a+15b)x^2+(12b+10c)x+4c+5d=5x^2-2x-1.

比較係數得

20a=0.

24a+15b=5.

12b+10c=-2.

4c+5d=-1.

解得a=0,b=1/3,c=-3/5,d=7/25,e=c.

因此特解是y=1/3x^3-3/5x^2+7/25x+c.

所以通解為.

y=c1+c2e^(-5/2)+1/3x^3-3/5x^2+7/25x+c.

一道高數題求解,求解一道高數題?

高數題特別難做。我看了一下,我是解不出來的。但是呢,我們旁邊有一大學教授是教數學的,我等會請教一下。高數題最好去請教一下你的輔導老師,他會給你詳細解答。你看一下高數教材中三次積分的課程就知道這題的解題思路了 沒做出來,看來已經把學的全還給老師了,基礎的東西我都沒看懂。這是一個極座標,你把它做成一個普...

一道高數題求解,求解一道高數題?

答案中畫線部分怎麼得到的,畫圖說一下。積分曲線是4部分,分部寫出來後相加,即得答案中畫線部分。具體的答案中畫線部分得到的理由見上圖。因為arctanx arccotx 2,所以x 0時,arctanx arctan 1 x 2,所以arctan n 2 1 arctan n 2 2 arctan n...

一道高數題求解,一道高數題求解

設函式f x 滿足關係式 f x f x x,且f 0 0,則。解 因為f 0 0,所以x 0是駐點 又當x 0時有 f 0 f 0 f 0 0 0,所以有f 0 0 且x在0的左側時x 0,即f 0 0 當x在0的右側時x 0,即f 0 0 所以 0,f 0 是函式 f x 的拐點。應該選c 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