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的班級關係並不像初高中那樣美好

2021-06-19 22:51:14 字數 1355 閱讀 4090

1樓:的愛好了

現在大學生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進入了大學進行進一步的學習,但是大學同學之間的關係卻沒有想象的那麼美好,那麼為什麼大學的班級關係並不像初高中那樣美好。

首先大學的上課方式與初高中不同,沒有固定的座位並且還是好幾個班級一起上課,而且一些選修的課更是沒有固定的教室,你上課旁邊坐的人也不是固定的,所以這樣的上課方式也就決定了你們的同學關係不會像初高中一樣,有可能你的大學四年連班級的人都認不全。

還有就是地區的差異。由於大學的學生來自天南海北,每個人的性格、脾氣、生活環境和習慣等都不相同,再加上有的同學性格比較內向,平時一個班級裡面接觸的時間又不多,自然是沒有初高中那時候天天一起學習生活相處的美好。

還有就是大學存在著一些利益關係,有的人表面和你關係鐵的穿一條褲子,有了利益第一個就把你賣了,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獲得最大的利益。所以大學生活也就像一個小社會一樣,這也是大學同學關係沒有以前親近的一部分原因。

其實我們在大學中能夠做到真誠待人,能夠有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就可以了,想要做到像高中一樣是不可能的,所以慢慢習慣了也就淡然,只要自己學習知識開心快樂,這就是完美的大學生活。

總結: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一些個人的意見和觀點,希望可以幫助你解決一些困惑和煩惱。

2樓:天天天宅

因為你在初高中的時候,你是必須和一群人朝夕相處,你們之間毫無利益關係,頂多算得上是學習上的競爭對手,但更多的還是你們互為玩伴

而到了大學,你會沒有那麼多時間和自己班的同學相處在一起,更多的是你的舍友,雖然看上去你的交友圈子變小了,但是實際上並不是如此,你會有更多的時間更大的自由去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朋友,更好地融入適合你的圈子。

在初高中的時候,你們都是當地的居民,都是生活在一個地區的,上下學都可以在一起走,即使不在學校了你們還可以約出去一起玩耍,有共同的生活經歷,而且初高中老師對你們灌輸的思想就是,你們整個班是個整體,你們相互為學校裡面最親的人,什麼事都以班級榮譽為榮,所以班級關係會顯得很濃厚。初高中的課程也是安排的很滿,除了你本班的人,你就沒什麼機會去認識別的班的人了,除非你很混得開。

而到了大學,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而奮鬥,課也少了,沒有了固定教室固定座位,很有可能一個學期下來,你還不認識你們班的某些人,或者和一些人根本都沒聊過天。而且大學裡面業餘時間很多,各種學生組織,各種社團活動,雖然你和班裡的人不熟悉,但是你還可以認識到更多的人,不僅僅侷限於你們自己的班自己的年級,通過活動你會認識很多和你志趣相同的朋友,雖然班級關係不是那麼好了,但是並不影響你的交友的。

大學開學初的軍訓是怎樣的,大學為什麼一開學就要軍訓呢?

具體 1.站軍姿,軍姿口令為 兩腳跟併攏,兩腳尖分開約六十度,兩腿挺直,膝蓋為向後壓,上體保持正直,兩肩微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兩手微彎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處,中指貼於褲縫線,頭要正頸要直兩眼目視前方,下顎微收。2.停止間轉法,包括 稍息 立正 向左轉 向右轉 向後轉 跨立與立正 蹲下與起立。3.行...

為什麼北京那邊的大學考研分數並不高,卻還那麼難考

我覺得北京的學校主要是專業相當難,文化課成績不高,現在各行各業要求精!所以專業相當難!考研和考大學哪個難啊?你好 人生道路上人不會停歇的,就像你經歷了中考以後,還上了高考的戰場,你步入大學校門以後,還想著通過考研進入一個新的人生目標。人生處處需要學習與成長,在中考時,我們最需要的就是通過考試考上一所...

為什麼大學女生宿舍的關係都很微妙

上了大學後,首先要熟悉宿舍環境還有自己的舍友。有的人第一眼就會很熱情的跟你打招呼,有的人冷冷的,不愛笑。於是第一眼你就會感到誰對你是善意的,有親和力的,那些冷冷的,你肯定會有些害怕靠近,當然第一眼判斷是不準確的,因為每個人性格不一樣,有的人屬於自來熟,跟誰第一眼都很熟的樣子,有的人是慢熱型,可能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