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班級活動非參加不可嗎,大學的“班級活動”非參加不可嗎?如果是你,你會參加嗎?

2021-08-05 19:06:52 字數 4852 閱讀 8178

1樓:牛和麗老師

大學裡的班級活動都是很自由的,你喜歡參加的活動就參加,有你不喜歡的,那你就不參加。

沒有誰規定必須要參加所有的活動。

當然班級裡的集體活動可以促進你跟大家的交流,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和同學搞好團結,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和同學搞好團結以後,你之後做事才會非常的順利,遇到困難才會有人幫助你,因為不經意間你可能就需要和別人打交道。如果你經常不參加班級活動,別人甚至都不認識,也不太瞭解你,可能以後有很多困難。

如果經常參加班級活動,而且和大家互動很好,大家都混得很熟的話,以後辦事也會變得方便。

人畢竟是一個社會性的動物,能夠在集體裡找到自己的歸屬感是很好的一種感覺。班級的活動也可以讓自己多瞭解他人,保持一種開放的心態,不要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多參加班級活動,多展示自己,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的機會。

多參加一些班級活動,其實是很快樂的事情。比如過年的聯歡會,或者是一些節日慶祝,大家在一起聚會,吃喝玩樂,非常的開心。以後想起來也會是非常美好的回憶。

畢竟這樣集體的生活是很難得的。

班級活動其實有的時候也很浪費時間,如果你覺得某些班級活動並沒有太多的意義,那就去做自己的事情,可以選擇不參加。大學生有很強的自主選擇權,要在處理好和同學關係的前提下,自由自在的做自己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非參加不可,但是參加有參加的優缺點,不參加也有不參加的優缺點。

參加班級活動,首先需要你認可這個活動,你覺得你去參加了會有收穫而不是浪費時間。

但是呢由於第一個活動是學院組織必須去的還要點名的,幾乎無人缺席,而班級活動雖然生動有趣但時常會有人因事請假。

而對於不參加班級組織的班級活動的同學我們也不會對他們進行什麼懲罰措施,只是會替他們覺得有些許遺憾吧。

所以我覺得,所有的班級活動你並不是一定要一個不落的參加,而是就我前面所說的那樣,選擇你覺得有意義的活動去參加,很多學校還是很人性化的。

3樓:侯明昊的

大學,是我們憧憬了很久的一個地方,感覺到了大學,一切都想電視劇裡演的一樣那麼完美,可是,大學也有很多困擾。

班級裡的活動並不是說有強制性要求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等因素來安排自己參不參加,有很多時候,事情是沒有必然性的,一切都有可能發生,我們是無法**的。

大學裡會有很多社團,班級裡也會有很多集體活動。面對這麼多的選擇,我們有時候會有時間衝突和其他方面的矛盾。我們知道,多參加活動對我們自身是有很大的好處的,一方面可以積累我們的實踐經驗;另一方面,可以拓寬自己的人際關係圈。

在我看來,大學,在我們剛步入這裡的時候,最先接觸的就是我們的班集體,這裡有我們的舍友,有為我們服務的班委,可以說,這裡是我們最親近,最信任的"家人"。這樣的班級活動,說來就是家人之間的討論,心靈的溝通,為的是促進集體的團結能力。

班級活動,可以是我們打發時間的一種娛樂方式,可以減緩我們近期的壓力。我大一的時候,經常開展班級活動,我們班裡的人大部分都是會按時參加,然後積極參加那些小遊戲或者小活動。總之,每次參加完那些活動,我們宿舍都回開心討論好久,津津有味,樂此不疲。

班級活動可以積極參與,保持好和班級裡同學的關係,這並不是硬性要求,只是看你怎麼安排,調整好大學心態,好好對待每一天,過好每一天的集體班級生活,好好度過大學四年!

4樓:愛吃雅茹妹

也不是必須要參加,看自己擅長什麼,對什麼感興趣再去看哪些課外活動適合自己,我覺得做這些課外活動是有意義的。

大學裡的課外活動確實很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活動都必須去參加,但是班級活動不一樣,班級活動是為班級爭光的。

但是這些活動不能強人所難,比如說我並不擅長這個活動,我去參加了也是白白浪費這個機會,還不如讓給那些想參加的人。

因為大學裡的這些活動,只要你參加了都會給學分的,所以每個人都想去參加這些活動。如果你沒有十足的把握,只是單純了為了分數的話,那還是別參加了好。

畢竟班級活動,大學還有很多活動,肯定會有適合你的那一個,我是五年制的,我五年只要修夠十分就夠了,參加一個活動就有三四分。

所以我並不是那麼急,不感興趣的課外活動,幹起來並不是那麼的帶勁,還是要有一定的投入在裡面的。

所以說我會去選擇我喜歡的,我覺得不錯的活動去參加。

班長不會拿把刀逼著你去參加的,除非是集體的,每個人都必須要參加的那種,你就必須得參加了,就比如班級紅歌大賽,必須要全體參加才行。

更多的還是看個人,當然還是積極一點好啦,你做的這些別人都看在眼裡,你為集體謀福利,為集體去奮鬥去努力,我相信這個人將來一定能幹成大事。

要時刻記得我們是個集體,而不是個人,班級需要你的時候,你就要立馬當先!

5樓:生活百味屋

也不是這樣說,班級的活動應該不只一種,你偶爾可以缺席一下,沒人會說你的,但如果班級的每次活動,你都缺席的話,那就太沒有集體榮譽感了,再怎麼說,身在一個班級裡,最此碼有最根本的責任感。

大學是豐富多彩的,班級什麼活動沒有啊,像我們大學,每年都會有野炊,元旦有晚會,每個季度還有與其他系的班級搞聯誼,是不是還有籃球比賽,那麼多活動,總有一樣你感興趣的吧,好吧,假如一樣也沒有,但班裡有你好的同學,你也可以一起參加,有他們和你聊天,你也不會感覺有什麼無聊不好啊。

當然了,我希望你是個興趣廣泛的大學生,班級的活動你都喜歡,每次你都想參加,但世事難料,有時候活動與你的安排有衝突,比如活動當天,你要考試,再比如,活動當天是你女朋友生日,你不想參加。

沒關係,你可以不參加,也沒人會說的,誰都會有抽不開身的時候,沒必要在心裡有什麼負擔,覺得偶爾不參加活動是對班級的不尊重,或者覺得自己是個不合攏,脫離群眾的個體,非本人意願不算無故缺席班級活動,請不要掛在心上,讓自己不高興了。

但從另外一個角度想,這句非參加不可,含有不情願的意思,我們都知道,班級搞活動是要經費的,而經費是自願的,每次aa制,有些人不想參加是因為不想花這錢,我覺得這種情況才是真的脫離集體,班級的活動,參加多好啊是吧,既可以玩樂,還可以增加同學間的友誼,更重要的是,學會相處之道。

大學的班級活動提倡人人蔘與,但不是每項都非參加不可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其實很多的大學班級活動是比較無聊的,特別是一些學院規定的活動,我的大學就是在這樣無聊又枯燥的很多的活動中度過的,後來我才發現其實那時候根本就沒有必要去做的,但是現在也是比較晚了,不過那些還沒有經歷的人,或者馬上要經歷的人,我覺得這還是一個比較中肯的建議吧,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那些不必要的活動上面,你應該去做一些更加有意義的事情,比如學習一個比較有用的技能,如果去做一次志願者,比如去旅行一次,比如多去圖書館看書。

當然了我並不是說你不用參加大學班級的所有活動,有些比較有紀念意義的活動還是應該要去參加一下的,不然的話感覺和同學之間的聯絡幾乎沒有了,我見過一個牛人,大學四年了除了自己寢室的人認識之外,其實的他根本一個人不知道。這樣也是不好的,所以我覺得例如一些班級的集體出遊或者是一些集體的聚會什麼的最好還是參加一下吧,因為往往大家都在放鬆的時候,是增進同學之間友誼比較好的一種途徑。還有我覺得當大家一起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的時候,你應該也要去參加一下。

記得我在大學的時候,大家就發起一個活動說,去敬老院看望那些老人送溫暖,那時候我就參加了,感覺還是挺棒的。還有一次是大家一起去孤兒院,和小朋友們一起玩,我覺得這個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就參加了,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活動應該多去做做,當然了這也要靠班級的班長和支書的組織了。

7樓:琉惗

一般來說,大學的集體活動都是比較娛樂化的。所以很多活動都是比較民主化,不會強制性的要求你必須參加不可。但是雖說不是強制性的活動,但是我覺得作為一個整體。

畢竟是一個班級的集體活動能參加還是,應該參加的。

在大學裡上課,一個班級裡面會有很多不同專業的學生。所以說對你來講,這些同學大多數都是比較陌生的,你比較熟悉的也就是周圍打圈的幾個同學,或者是室友。所以說班級裡的集體活動,一方面是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好的熟悉彼此,另一方面也是能夠豐富我們的業餘的生活,因為在大學期間,我們的業餘生活真的很多。

所以說參加集體活動,出去多走走多鍛鍊一下,長長見識總比在宿舍裡面打遊戲看電視劇要好很多。

所以說這種班級的集體活動,不是強制性的,也不是非去不可,一切都憑個人的喜好或者是心情。有一個平臺可以讓你多和別人交流,多擴充套件一下自己的人際關係。所以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多去參加一下。

大學的“班級活動”非參加不可嗎?如果是你,你會參加嗎?

8樓:範二老菇涼

現在大學生中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就是隻和自己寢室的同學關係好,和自己班的同學幾乎是沒有什麼聯絡的。就拿我自己來說,我平時交流的同學僅限於自己的寢室,和自己班裡的同學交流甚至是可以說是沒有,而且在路上碰見有的人連招呼都不會打。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班級活動是可以去參加的,首先就是說本來都是一個班的同學那必要的溝通還是需要有的,不能說就跟不認識一樣。但是在沒有任何交流的情況下,我們也不會變得熟悉起來,這時候班級活動就可以發揮一定的作用。在這些班級活動中,我們可以去了解對方,然後發展成朋友關係,這也為自己以後的人脈關係打下了一定的基礎。

所以我覺得還是可以參加的。

但是班級活動也不是說非參加不可,現在有很多學校都開始強制性的實施班級活動。就拿學校的團日活動來說,我們大概每兩週就要舉行一次團日活動召集全班一起做一些活動,但是確實是有的同學很不想參加。這個時候就是一種強迫性的活動,對於強迫性的活動,我相信很多大學生都比較反感,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班級活動也不是非參加不可。

總的來說班級活動,要不要去參加還是要看自己的意願,想去參加就參加不想參加就算了。

9樓:毛爺爺我男神

其實我覺得大學的班級活動不應該有這樣硬性的規定,因為在大學期間,基本上大家只和自己同宿舍的人比較熟而已,即使是自己的同班同學也有很多沒有說的上話的,在一起參加班級活動確實是很尷尬,參加固然是很好,但是,並不能規定非參加不可,因為大家在大學的時候都有著自己的事情,不管是兼職工作也好,或者是學習也好,這樣強行要求很讓人反感,確實不得不說,我們應該好好的經營和班級同學的關係,但是由於大學屬於流動性的學習,有的時候對人際關係很無力。如果真的有這樣的硬性要求的話,我還是會參加的。畢竟這樣的事情也不多,能夠在一起聚聚也不錯。

大學班級活動有什麼專案麼,大學班級活動有什麼專案推薦麼

辯論賽啊,一起去聚餐較有啊,看電影都很不錯啊。大學班級可以舉行的特色活動有哪些 1 聚餐社交 餐桌禮儀在中國人的完整生活秩序中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用餐不單是滿足基本生理需要的方法,也是頭等的社交經驗。這種文化讓本該以真誠交往為第一原則的大學生也不可避免,但過度的 聚餐社交 是不利於大學生的成長與...

大學參加社團有意義嗎,大學參加社團活動有意義嗎?

大學生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參加社團還是很有意義的。第一 我們參加社團可以快地瞭解一個學校,並且融入進去。離開高中的校園,離開熟悉的家鄉。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加入到一個陌生的集體。如果想要最快地瞭解一個學校,最快地熟悉學校及其周圍的環境,最快地融入到一個學校中去加入一個成立已久的社團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大學生有哪些社會公益活動?組織班級參加公益活動由於要

所謂 公益 bai 實質是試圖du用道德手段來解決zhi現有制度不dao能解決的。道德是任意內的,制度的問容題是長期的。所以決定了公益活動在本質上是不可能新穎的。一些建議 1 環保 廢電池 筆芯等。二手物品交易。2 學生自治 校園反 佔座 活動。3 溝通 如何減少食堂浪費現象,加強同學與後勤部門的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