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齊後主高緯為何讓后妃以玉體橫陳來收取錢財

2021-06-12 22:18:24 字數 2356 閱讀 8353

1樓:照見古今

北齊高家的男人是不能用常理來推斷的,他們不僅想得出,還能幹得出。這個高緯就是一個,讓后妃馮小憐玉體橫陳在大殿,大臣們如果想看,每人千金便可享受帝王同等待遇,大臣們尷尬癌都要發作了。

馮小憐這個姑娘本來是皇后身邊的侍女,正如眾多能出頭的卑賤宮女一樣,這個女子自然是聰慧伶俐啦,能歌善舞啦,馮小憐更是彈得一手好琵琶,所以穆皇后就把她送給了高緯,本意是為了除掉當時的寵妃曹昭儀的,沒想到最後自己也沒落得好處。

馮小憐到了高緯身邊後,手段高明,狐媚之術無人可比,高緯就是求個新鮮刺激,所以馮小憐正合心意,兩人夜夜笙歌,好不快活。

這馮小憐是個天生的尤物,她的身段玲瓏有致而且還帶自動調溫功能,據說她在冬天寒冷的時候,身體就像棉花一樣溫暖;而在盛夏炎熱的時候,又如同一塊高檔玉石一樣清淨涼爽,這冬暖夏涼的手感真是天賦異稟。

所以高緯就像個擼貓上癮的患者一樣,天天把馮小憐揉在懷裡,和大臣們議事的時候就放在膝上,堂而皇之地動手動腳,大臣們看到這個場面,常常羞得話都說不清楚,而高緯卻不以為然。

當時北齊的局勢已經很緊張了,北周武帝都快達到家門口了。可是高緯覺得只要馮小憐在身邊,那就算打敗了也無所謂。而且他心胸還很“寬廣”,認為此等尤物我一人觀賞可惜了,就親自設計了玉體橫陳換取千金的橋段,讓有錢的人都可以來開開眼界,但是這種事,但凡懂點禮義廉恥的人都會覺得滑稽不已。

2樓:一壺笑談中

北齊高家人腦子都不太好使,經常聚眾亂來。高緯因為覺得自已小老婆長得漂亮,就覺得必須要讓天下人知道,並趁機收點錢。

3樓:筆削春秋

這可能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愛情觀,不能把所有人放在一個考量線上。

4樓:譙哈哈

我覺得他的思想是有問題的,或許他自己並不這麼覺得,只想著賺錢,但這件事情在朝廷上的影響遠比他賺的錢要惡劣得多。

5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高緯荒淫無度,寵愛自己的后妃馮小憐。有這樣荒誕的舉動,也正是因為他十分昏庸,做事沒有分寸。

6樓:有不重複地名字

高緯設計了玉體橫陳換取千金的橋段,讓人花錢來看,可以說是帝王昏庸不能,所以註定了最後走向衰敗了。

7樓:常大大璐

北齊後主高緯本身就荒淫無道,不理朝政,而且他的心胸寬廣,所以用玉體橫陳來讓大家一起欣賞。

8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北齊高家的男人是不能用常理來推斷的,猶豫當時北齊的局勢已經很緊張了,所以為了籌錢,就想到了這麼一個辦法,所以說真是奇葩的皇帝。

9樓:仰望深藍天空

因為他認為此等漂亮的小媳婦自己,就親自設計了玉體橫陳換取千金的玩樂手段,讓人不能理解。

“玉體橫陳”的北齊後主寵妃馮小憐,為何甘心被裸置於朝堂之上供人**?

10樓:啊洋

可能是因為她自己覺得這不是一個侮辱,她已經沒有太多的廉恥心了,畢竟如果她自己不願意,作為寵妃,皇上也是不會把她怎麼樣的

11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因為那是皇帝的命令,儘管自己不願意,作為妃子只能服從,不然反抗可能是會丟了性命的。

12樓:井妍說事

這只是個傳說,並沒有史料可以證實。據說馮小憐是個非常美的尤物,高緯想讓大家一起欣賞,所以讓馮小憐這樣做。

13樓:我的老大燦燦

一個女人,她怎麼能甘心呢。但是這個昏庸的皇帝可以掌握生死,所以也是不得已為了活下去才這樣做。

14樓:故事匯小馬

雖然是一個寵妃,但也只是男人的玩物而已,她怎麼可能願意被人看自己的**,無奈罷了。

15樓:小陳閒談文化

因為自己沒有選擇權,作為一個女人只能聽從君王的命令,沒有自主的選擇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女子在男人眼中沒有地位,更何況她是皇帝的女人,就算是寵妃,皇帝的命令也無法違抗。

17樓:

因為古代的時候女人是沒有地位的,頂多算是男人的附屬品,所以給她們什麼樣的命令就必須去做吧。

18樓:浴火方可重生

我覺得這應該是皇帝的一種**癖好,皇帝喜歡讓自己的寵妃在朝堂之上光著身體。

19樓:哦哦家裡人弄

因為皇上要她怎麼樣她就必須怎麼樣,就算她是寵妃,但是得罪了皇上也沒有好的下場,不如認命。

為什麼地面輻射差額中,低緯為正值,而高緯為負值

低緯度地區 精 吸收的太陽輻射量大,而高緯度地區 銳 吸收到的太陽輻射量小。氣流從高緯吹向低緯與從低緯吹向高緯在溫度和溼度上有什麼不同?為什麼?10 氣流從高緯吹來向低緯氣溫升 自高,溼度變小 氣流從低緯吹向高緯氣溫降低,溼度變大。一是溫度變化原因 受太陽輻射的影響,低緯氣溫高,高緯氣溫低。二是溼度...

為什麼氣流由高緯低緯一般較乾燥,為什麼氣流從低緯流向高緯,氣溫會降低?

溫度高,空氣容納水汽能力強,溫度低,空氣容納水汽能力弱。空氣由低緯到高緯,溫度逐漸變低,相對溼度變小。空氣由高緯 低緯大多數情況下是由極地冷高壓或者陸地冷高壓引起的,這種情況下風從高緯度吹響低緯度,本身就攜帶極少的水汽。為什麼氣流由高緯低緯一般較乾燥 來自高緯的氣流其實是對流層高空下沉的氣流,所以寒...

怎麼理解向高緯凸出處,氣溫比同緯度地區高。向低緯凸出處,氣溫

因為等溫線是由溫度相同的點連線成的線,由於溫度是由赤道向兩極遞減,也就是低緯向高緯遞減。等溫線向高緯凸出處,線上溫度相同,那麼凸出處的同緯度地區就應該高於凸出處的線上溫度,所以也就高於同緯度氣溫。同理向低緯凸出處,氣溫比同緯度地區低。冬季陸地降溫快,陸地溫度比海洋低。等溫線經過陸地和海洋是陸地等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