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一個人活明白了?人的一生怎樣才算活的明白

2023-05-29 16:10:07 字數 2698 閱讀 6193

1樓:黎約踐踏

一個人活得明白不明白,要看他對待生活的態度,對待人生的態度,對待事物的態度,如果你對生活的態度,對待人生的態度,對待事物的態度,積極向上,樂觀,豁達,你就活明白,如果你整天愁眉苦臉,唉聲嘆氣,你就是活得不明白。

人的一生怎樣才算活的明白?

2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健康,平安,淡然,心靜,無慾,從容,吃得香,睡得香,想得開,看得開,這才是最好的生命狀態。

但是平常人都難活到這樣的狀態。

這種狀態是佛的境界,是道的境界。

但不管怎麼說,擺脫塵世的束縛,讓生命完全迴歸自然,才是生活的本真,才是人生的本真。

人活一輩子,活明白了就會悟出最大一個道理:成功、成就、成績都是煙雲,只有內心寧靜、身體康健,生活安寧,把平凡日子真正的過好才是最大的幸福。

不再眷戀那些繁花似錦,享受超然平淡的煙火,沉澱生命,歸隱平凡,這才是真正的活明白了。

人生在慾望的趨勢下追逐、折騰、糾結、痛苦之後,迴歸素樸簡靜,迴歸本心,才是生活最好的樣子。

活得越簡單,就活得越明白,無慾則無,求無求則心安,心安則清明,清明則明白。

人生輪迴,生老病死,有些事我們無力挽回,就像柴米油鹽的煙火中,曾經給予我們無微不至關愛的親人,在猝不及防中已經越來越少一樣,無奈和感傷讓我們明白唯有珍惜當下。

人生只有活得明白,才能真正的懂得健康是一種責任,不僅要自己身體安好,更重要的是對一個家庭負責。

前半生拿起來的和沒拿起來的,後半生都一起放下,這才是真正的活得明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的一生怎樣才算活的明白?你說明白就明白,你說不明白就不明白,明不明白沒有固定的標準去衡量,各個年齡階層對明白的理解也不同,有的人自然老去,也許在臨死前才會明白;有的人遭遇天災人禍,都不明白自己是怎麼死的。所以有時候難得糊塗平安度過一生就好。

謝謝

4樓:記錄c生活

我記得以前在闖關東上面有一個朱長武,在水廠子裡面認識的老爺爺?這個人年輕的時候,經歷過欺騙,也經歷過年輕氣盛,甚至後來變成了獨臂,然而回首往事的時候,我覺得他這一生雖然說一直過的很貧窮,但是該經歷的都經歷過了,我記得他後來跟傳武說,人這一輩子,如果能遇到幫你的人,那是你的運氣,如果別人不願意幫你,也不用埋怨什麼,畢竟別人也不欠你的,我覺得如果有這種覺悟,算是活明白了。

5樓:公子思無邪

承認和接納事實,是「活得明白」的人處事的態度,這種新的思維就如同你大學時上高數課,面對一些複雜的公式,你會放棄探尋這個公式是怎麼來的,轉變成「我只需知道有這個公式就夠了」。

他們之所以活得明白就是因為他們懂得世界無垠,人心複雜,萬事萬物都在變化,一個人是沒有可能弄懂整個世界的,所以只要選擇相信某一個傾向,能弄懂一部分人和世界就夠了。

6樓:ccc菜辣椒

人生:人生路不過百年,看似百個春秋似乎很長,但是不知人生有幾個二十年。

第①個二十年,有父母呵護著,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

第②個二十年,走自己的人生路,自強、自立、勇於拼搏、成就人生。

第③個二十年,肩負著全家人的幸福,不辭辛苦,砥礪前行。

第④個二十年,如果還擁有健康,雖然是夕陽西下,也要奉獻出餘熱照亮他人。

第⑤個二十年,這個時段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要活出夕陽紅霞光的美麗,依然讓人矚目。

短暫的人生, 光陰似箭,轉眼就是百年,幾十年的過往,象夢一樣淹沒在歲月裡,人生沒有來世,人活著沒有理由不珍惜自己的時光及生命,等回過頭來看人生,象鮮花綻放一樣,一切都是那麼的短暫,請珍惜當下,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這樣的人生才算活得有價值,也算活得明白。

一個人怎樣才算是活明白了?

7樓:我的驕傲

遍觀周圍的人,有的嘻嘻哈哈,有的不苟言笑,有的一臉苦悶。他們可能有著各自難言的苦,但誰的人生沒有一點挫折?誰還不是辛苦的活著呢?

那麼一個人,怎樣才算是活明白了?

我想大概就是心裡有事但不會整天想著,如果能夠辦到那就認認真真的去做,如果不能辦到就果斷放棄,想想別的出路。

平時生活呢,就是想做什麼就去做,只要在條條框框裡,就怎麼舒服怎麼來。

身體健康永遠是第一位,其他的事可以分為自己的事和爛人爛事,那些爛事想做就做,不想做就拉倒。

總之,永遠讓心情輕裝前行。

一個人怎樣才算是活明白了?

8樓:敦儒論股

一個人怎樣才算是活明白了,我認為,一個人活的明白,就是不要把自己看得太清楚,不要把別人想的太壞,不要把自己的利益想的太多,這樣就算是活明白了。你說呢?我認為一個人活明白了,就是不管別人怎麼說,你都能做到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一個人怎樣才算是活明白,我認為,一個人活得明白,就是不要把自己看的太清楚,不要把別人想的太壞,不要把自己的利益想的太多,這樣就算是活明白了。你好,我認為一個人活得明白,首先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能人云亦云,其次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見解,不能人云亦云,最後,就是不要把自己的利益看的太重。我認為一個人活得明白,就是不要把自己看得太清楚,不要把別人想的太壞,不要把自己的利益想的太多就可以了。

你說呢?你好!

人怎樣才算健康,一個人怎樣才算健康?

健康是指一個人在身體 精神和社會等方面都處於良好的狀態。傳統的健康觀是 無病即健康 現代人的健康觀是整體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提出 健康不僅是軀體沒有疾病,還要具備心理健康 社會適應良好和有道德 因此,現代人的健康內容包括 軀體健康 心理健康 心靈健康 社會健康 智力健康 道德健康 環境健康等。世界衛生...

怎樣才算喜歡人,怎樣才算喜歡一個人

真正的感情根本不需要追的。兩個人的默契,在慢慢將兩顆心的距離縮短,在無意識 中漸漸靠近彼此。從好朋友到情人,真正的感情是用不了多久的。從你喜歡上他的那一刻起,也 許他也在那一刻喜歡上了你。同節奏的愛情往往能奏出最和諧最動聽的樂章。真正的愛情需要什麼?需要兩個人在一起是輕鬆快樂的,沒有壓力。真正的愛不...

怎樣才算喜歡人,怎樣才算喜歡一個人?

我來解釋一下過程吧 1.好感階段 是前兆 就是不討厭對方 2.關注階段 想要見到ta,願意接近,互相瞭解 2.暈輪階段 然後產生光環效應 ta的每個舉動 興趣十分關注,以至於掩蓋了他的缺點 3.掙扎階段 然後自我控制 看到喜歡的人就會緊張,不敢靠近,想要掩飾 也是曖昧階段 4.決定階段 終於理性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