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藝考表演專業要準備什麼才藝,表演藝考都需要準備些什麼內容,怎麼準備?

2023-01-10 06:05:20 字數 5336 閱讀 7177

1樓:崑崙楚子

才藝展示的主要內容都是表演性質的,比如聲樂、舞蹈、器樂、小品、戲曲、插花、茶藝、武術、雜技等等,而像書畫類需要花費時間比較多的才藝可以通過呈示獲獎證書原件及作品原件這種方式來進行表演。另外要區分開愛好與才藝這兩個概念。以聲樂為例,並不是隨便唱幾首歌就可以作為才藝來上臺展示的。

這裡所說的才藝一定要達到一定的專業水準。希望能夠幫助你——藝考道路面臨種種挑戰,藍朗藝術總有答案

2樓:剁椒魚

準備你覺得拿手的、相對精彩的東西,注意千萬不要落入俗套、不要刻意參考別人的做法。對於招考老師的目的,要求考生才藝展示,就是要考察考生在表演、模仿、理解方面的靈氣,只要能滿足判斷自己表演潛質的節目都可以選擇。但是,面試每場上百個考生,難免審美疲勞,詩歌朗誦是近年來考生選擇最多的形式,歌曲和啞劇也被用濫了,考官很難從中看出考生的才氣,因此,考生應注意選擇「差異化」的形式,只要是稍微與眾不同就會給考官留下印象,就會獲得「偏向分」。

3樓:藝術學習團

考藝考表演不是才藝的問題。如果你考藝術特長生是要準備一項或幾項才藝。考藝考表演需要的是表演方面綜合素質的考試。

需要考生掌握自我介紹,聲樂、臺詞、形體、表演各方面能力。表演是一個綜合的藝術才能。不是單單一項才藝能概括的。

考藝考表演專業要準備什麼才藝

4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1全部藝考表演類專業分為表演和服飾表演兩大類。其中藝考表演類又分為影視、戲劇表演和相聲、喜劇表演,藝考中這些對個人的特長和表現能力、形體、相貌都有一定的要求。戲劇、相聲表演更對音色很看重。

保險起見還是諮詢專業老師比較好。

5樓:四川省學藝通

只要是自己拿手的。能充分展示自己的就可以了。

6樓:中影人教育網

一般準備自己比較擅長的就可以了,跳舞、吉他、葫蘆絲、二胡、唱歌、唱戲、笛子等都可以。

表演藝考都需要準備些什麼內容,怎麼準備?

7樓:中影人教育網

表演考試分為四個考試專案,聲樂、臺詞、形體、表演。考試分為初試、複試及三試,很少有學校有四試。每個學校的考試流程都不一樣,但萬變不離其宗。

知道了考什麼就知道了要學什麼。

一般來講,在高三的上學期就要出去找培訓班學習了。因為表演專業對於文化課分數要求很低,考生考250-350分就可以了,因為表演是按照專業課排名錄取,也就是文化課只要過了線就好,比如文化課分數線是250分,也就是說你考250分和考750分是沒有區別的。

所以表演的學習時間一般比較長,儘量最少學習三個月以上。因為表演考試的東西不是你懂了就可以,而是要你展示出來才可以,所以時間上要長些,要反覆練習,比如你學個舞蹈,你知道動作不行,你得能跳出來,甚至跳出舞感來才可以。表演也是,不論你臺下想的多麼好,但是你得上臺能演出來才行,表演是一個人去演的專業。

所以必須花時間精力去練習它。

下半年是高三藝考生最為「痛苦」的時段,面對12月即將到來的聯考,每一位考生也都是鉚足了勁在學習。這個時候,需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氣和高考複習時的毅力。要知道,聯考排名在前300名的,才有上本科的機會。

影視表演和編導不一樣,編導以寫作為主,影視表演則更注重的舞臺上的表現力。考生應按照老師的要求,對各種題目進行反覆練習,打磨自己的表現力。

考試時間是在大約12月份-1月份左右。統考相對比較簡單,也容易過,表演專業藝考裡,開設表演的大學承認省統考的成績的並不多,所以校考很重要,但是省統考必須合格才可以有資格報考校考院校。

校考大約一般持續到三月份左右結束。這個時候表演藝考生就趕緊回去學習文化課。大約在四月份的時候,各個校考大學的表演成績會陸續公佈出來。

你可以看下自己過了哪些大學,名次怎麼樣。假設你一個大學也沒過,這時候也不必擔心,你現在跟其他高中生一樣,也可以通過高考分數上正常大學。

六月份參加高考,取得高考分數。然後各省會劃定一個藝術合格線,也就是說藝術生最低要達到這個分數,一般這個分數不算高。假設你的文化課分數線沒有過,那麼你也就沒辦法報藝術專業了,哪怕你考了北電、上戲的第一名也沒有用。

所以一般是從高二上完的暑假開始學,上培訓班集訓,11-12月份高考報名,接著參加你們省組織的表演統一考試,俗稱省統考(聯考),沒有的話就不用統考。之後就是校考,一部分學校會開設分考點,一部分學校需要考生去學校考試。這個需要考生提前瞭解分析招生簡章,決定自己報考的學校,安排好時間。

最後就可以填報志願了。等待被錄取啦。

8樓:創作者

《表演課堂》是中國首套集「聲臺形表」為一體的少兒戲劇影視表演教材,同時是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少兒戲劇表演(課本劇)專業指定教材。

教材切合戲劇影視表演學習者的年齡特點與學習特徵,以「開啟智趣、釋放天性、挖掘潛能、綜合提升」為教學宗旨,緊密圍繞 4-14 歲孩子自身年齡段的特殊性,幫助教師挖掘孩子的創造性,開發潛能。

權威性

國內首套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少兒戲劇表演(課本劇)教材

考級主管單位: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社會藝術水平考級中心

全學齡段課程,4-14歲均可學習

人民東方出版社出版發行

初級課程

1~3冊 4~6歲

教學目標:

我們通過遊戲的方式,去帶領孩子,啟發孩子,讓他們在教學中建立對藝術的興趣。兒童具有人類與生俱來的模仿能力,4-6歲這個階段的孩子是發展身體與意志力的重要時期。孩子們通過戲劇遊戲建立起興趣,在自然美好的戲劇世界中,讓孩子的身體得以健康的成長,培養探索世界的基礎能力。

中級課程

4~7冊 6~12歲

教學目標:

通過表演人物和小品, 建立少兒的自信心,增強他們的表達能力。6-9歲是兒童語言及思考能力發展的**時期,生活重心由遊戲逐步轉變為以學習為主,因此將實現從"玩中學」向「做中學"的轉變,為語言學習打下良好根基,學會與他人交流、分享資訊,樹立積極的學習態度;

9-12歲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始擁有邏輯思維能力,抽象思考和科學推理能力也在發展中。通過不同劇情、不同戲劇情境的角色扮演,激發他們豐富的想象力和高度創造力。

高階課程

8~10冊 10~14歲

教學目標:

通過對劇本的改編和創作,教會孩子們更多的生活理解與社會認知。向10至14歲的孩子提供更加專業化、藝術化的參與與思考機會,引發孩子學習積極性,孩子能在相互幫助的學習過程中,培養共情、合作和對社會的情感與愛。讓每一位孩子在「創造和表演」中思考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各種關係和問題,從而豐富孩子們的認知與理解,為孩子們的人生賦能。

表演藝考需要自己準備什麼?

9樓:馬麗娜

1、身份證及反正面影印件

2、藝術准考證及影印件

3、高考准考證及影印件

4、各種才藝的獲獎證書、考級證書(市級以上的才能作數)及影印件5、一寸、兩寸的證件照

注:影印件10份起,考場上要核對三證,所以一定要儲存好這三個證件,特別是高考准考證,大家可以多影印幾份在家裡存一下,再找一份塑封起來儲存好。證件照最好各20張,紅白藍底都存著。

最後把以上所有的東西找一個透明的資料夾統統裝好

二、學習類

1、各式文具:包括中性筆、鉛筆、橡皮、小剪刀、膠棒等等2、專業必需:如表演藝考生的舞臺道具等等

3、找一個便於隨身攜帶的小本子,上面記好你每天的行程,放在外套口袋裡面隨時翻閱

10樓:使用者

這些舞蹈老師會告訴你的,還有心態最重要,不要緊張,最後祝你藝考成功~

11樓:旗秋梵暖

自己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準備好相關的服裝道具,化妝品

12樓:雲南樹藝教育

一、學什麼

(1)聲樂:一般是指美聲唱法和民族唱法

(2)臺詞:一般是指散文、詩歌、影視臺詞、話劇臺詞等

(3)表演:解放天性、無實物表演、單人小品、集體小品等

(4)形體:單人成品舞展示

二、瞭解表演藝考的流程。

例如中戲和北電藝考的過程就比較類似,均為:初試、複試、(根據每年招生簡章要求,可能會有三試)。初試內容一般為自我介紹、臺詞朗誦、集體即興小品,複試內容一般為自我介紹、聲樂、集體即興小品,三試內容一般是形體展示及特長展示。

聲樂考試考官其實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音準,和考生在舞臺上的至於是否怯場之類的問題。很多學生都準備了通俗歌曲,因為他們心裡都有各自的偶像,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考學時唱通俗歌曲,那麼你很可能就會被「刷下來」,準備什麼歌曲最恰當?那就是偏民族的歌曲,因為考官年齡都偏大,所以迎合他們的心理最重要,清唱即可,無伴奏。

臺詞考試不同於表演的當場即興發揮,我們可以在考試前有充分時間進行準備,而臺詞朗誦在考學中的佔比是很大的,畢竟是事先準備好的。因為考生的年齡段都在17歲左右,表演經驗薄弱,也沒有豐富的人生閱歷,所以內心無法很好地掌握古詩詞和名著片段,由於拿捏感情的不到位,分析人物性格的能力不足,當朗誦的時候,情感表達並不到位,大部分考生都輸在了朗誦這道坎上。而寓言故事過於庸俗,考官都已經聽的不耐煩了,所以為了迎合考官心理,還是不要準備寓言故事了。

那麼考生究竟該準備一個什麼段子?我建議準備一篇:符合自己的年齡段、矛盾強起伏大的文章即可,時長不超過2分鐘。

形體,考生需要提前自己準備一段舞蹈其實形體稍微弱一點沒關係,畢竟不是考舞蹈學院,只要你準備一個小舞蹈,健美操或廣播體操都可以(最好是舞蹈,種類沒有限制),考試的時候,考官通常比較在意考生的表情、眼神和動作(面帶微笑,表情自然,動作一定要做到標準、優美且充滿力量,要給人一種肢體協調以及具有美感。

表演旨在考查考生的合作能力、表現能力、應變能力和是否具有基本的舞臺生活能力。此項考試通常採用命題小品的形式。大家不要有心裡包袱,將自己最真切的一面表現出來即可,當然如何在有限的表演時間內表現出「亮點」也是十分重要的。

這就是我們考生在表演藝考時需要做到的,也是我們平時訓練時所要具備的。做到這些,你在表演考試中就會表現的遊刃有餘,可以做到一個最好的自我實力發揮。

藝考才藝表演一般是幾分鐘啊?

13樓:北師張老師

藝考的才抄藝表演當然有講究,襲

越是難考的學校越是需要講究講究。

首先是選擇哪種形式的才藝來展示。除了老師一般都會說的「選擇自己最拿手的」這個意見之外,還要注意採取的藝術形式與你正在報考的專業什麼關係。藝術形式就是這個專業的技能之一的,不宜選擇,比如考表演的剛考了朗誦,再用講故事、繞口令來做才藝展示,就顯得實力狹窄。

藝術形式與這個專業幾乎毫無關係的,也不宜選擇,能力範圍寬了,但無用。要是選擇的才藝表演形式明顯區別於專業本身,又與專業相關,就很有價值了。比如,考表演的,選擇魔術、雜技,戲曲、評書,拳操、器械等等,就很不錯。

作為才藝表演的舞蹈或者其他節目,一般不要很長,兩三分鐘足矣。而且,亮點要在前面三分之一里顯現,不能太靠後,說不定你還沒有展示什麼,人家就叫停了。

......

編導藝考才藝展示編導藝考才藝展示展示什麼比較拿分

答 編導藝考才藝展示 1 很多的廣播影視類專業,例如導演 廣電編導等都不限制才藝展示的內容,才藝展示的範圍特別大,既可以是表演類的,也可以是 內的,只要某方面比別人更好,就能作為特長進行展示。2 才藝展示特別考驗考生的藝術修養。各學校各專業在 才藝展示 專案上一般有不同的要求。建議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

編導藝考才藝展示什麼最拿分編導藝考才藝展示展示什麼比較拿分

首先,這個肯定是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要求呀 一般而言,在招生簡章裡會闡明招生考試的主要內容,如果你不太擅長藝術類特長展示甚至不善於面試,個退而求其次的安穩的方式就是選擇儘量不考面試的學校。很多綜合類大學的藝術類專業都是隻有筆試的。另外,因為我們是編導類考生啊,即便是要求考才藝展示的學校肯定要求也不會太...

北影藝考表演系需要考什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考哪些內容

每年報考北京電影學院的人不少,其中的表演系幾乎是國內最熱門最搶手的專業。這麼多人擠北影表演系這根獨木橋,競爭之慘烈可想而知。然而,有很多考生指導考試前夕才知道考什麼題型,根本沒有時間備戰,失敗的結局是理所當然的了。後來的考生不願重蹈覆轍,他們也許會迫切地問 北影表演繫到底考些什麼啊?怎樣才能有效備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