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能上路嗎改裝車可以上路嗎,改裝車輛能上路嗎?

2022-01-08 02:30:29 字數 5436 閱讀 7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對車輛進行簡單的外形和內飾的改裝,不會影響上路的。

對車輛加一個尾翼,這個應該沒問題,大街上有很多車都自行安裝了尾翼。

如果對發動機,變速箱,底盤等進行深度改裝的話,年檢是無法通過的,根本無法上路。

車身不能選用紅、黃、上白下藍三種顏色,紅色是消防專用,黃色是工程搶險專用,而上白下藍是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有幾個改裝法律雷區請不要觸碰:

排氣管改裝的噪音:為了在高速行進時保持排氣通暢,「直喉」排氣管可能是您的首選,可它的嗓門可也是最粗的,令人鼓舞的轟鳴聲絕對拉風,不僅能讓路人注目,也絕對能吸引交警和環保工作者的注意力,這可涉嫌觸犯環保方面的法規。如果您不是經常出城,就是在城裡轉還是改成回壓鼓(s鼓)吧,畢竟它的噪音要小一些,而且低速行駛時不象「直喉」會損失一部分扭力。

裝飾物件有礙視野:一種在前窗貼上深色、透光率很低的太陽膜,二是在前後窗掛滿各樣的小玩具、中國結,這些可愛的小東東在路況較差時晃來晃去將為的行車製造更大的盲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二條第二款規定:「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的物品」,

高音喇叭和「爆閃燈」:《新交法》第十五條規定:「機動車不得安裝、使用妨礙交通安全的光電裝置、高音喇叭、大功率音響或者影響交通管理設施功能、影響其他車輛安全通行的裝置。

」警用燈具可是更敏感的,可不要光為了炫而將轉向燈、大燈改換成藍色燈泡或者是藍、白兩色的「爆閃」燈,大老遠兒一看,簡直就是一輛警車,《新交法》第九十七條也規定:「非法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強制拆除,予以收繳,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改裝車可以上路,有的不能上路。但是需要提前取得」合法身份「。

理由:(1)新修訂的《機動車登記規定》正式實施。這表明國內原廠改裝車將具有「合法身份」。「原廠改裝:是指汽車在出廠前或在出廠以後,由汽車製造廠商本身根據個性化要求,定製的型號不

一、配置不一的,但是已經經過生產廠家檢驗合格裝車、整車。因此,購買了原廠改裝車的消費者,在上牌時無需再提供額外的改裝證明,直接就可以上牌上路。

(2)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不允許擅自改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擅自改變車身外觀、發動機效能、增加渦輪等都是不允許的。若切實需要改裝的車主,必須先到車管所申請備案,才能改裝。

《機動車登記規定》的簡介:

《機動車登記規定》於2023年5月27日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02號釋出,根據2023年9月1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4號公佈的《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登記規定〉的決定》修正。該《規定》分總則、登記、其他規定、法律責任、附則5章65條,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2023年4月30日公安部發布的《機動車登記規定》(公安部令第72號)予以廢止。

3樓:

改裝車能上路嗎?怎麼改裝才會合法?

4樓:

嚴格來講改裝車上路是違法的,車輛的外觀、機械效能相關的規章制度都是有硬性規定的,改可以,但要去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你改下大包圍,尾翼,車輪,車燈那些可以啦。我這裡滿街都是,一般沒事的,上路小心點

5樓:郝哥不厲害

能不能要看交警大隊,車輛管理部門稽核能不能通過

6樓:財富特種車

可以去改裝廠合法改裝 都是有手續的;譬如灑水車,油罐車這些都是改裝車。

在對汽車進行裝飾美容或改裝前,要先了解相關法規,以免陷入誤區,否則不僅驗車時過不了關,甚至還會造成安全隱患,甚至受到法律的制裁。

1.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確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車輛的結構包括車身顏色、長、寬、高四個硬性的標準和發動機的相關技術引數。

2.已領牌照的汽車進行改裝前,應向車管所登記申報,其改裝技術報告經車管所審查同意後,方可進行改裝。改裝完畢,還要到車管所辦理改裝變更手續。

3.車輛改裝是否合法,關鍵是看車輛是否與行駛證上的**相符,與車輛出廠技術引數是否相符,不符合的,就不能通過年檢。

新規定則明確指出,汽車的變更內容可涉及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更換車身或者車架。車主可以在變更後10日內直接去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車管所在受理當日為車主辦理相關手續,包括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核發新行駛證等。

簡單來說,車主改裝不用先徵求車管所的意見了

改裝車輛能上路嗎?

7樓:聖誕老東東

改裝車輛不能上路,駕駛改裝車輛上路會被收繳強制報廢,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四)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第一百條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對該機動車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六條   適用一般程式作出處罰決定,應當由兩名以上交通警察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

(一)對違法事實進行調查,詢問當事人違法行為的基本情況,並製作筆錄;當事人拒絕接受詢問、簽名或者蓋章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詢問筆錄上註明;

(二)採用書面形式或者筆錄形式告知當事人擬作出的行政處罰的事實、理由及依據,並告知其依法享有的權利;

(三)對當事人陳述、申辯進行復核,複核結果應當在筆錄中註明;

(四)製作行政處罰決定書;

(五)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由被處罰人簽名,並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印章;被處罰人拒絕簽名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

(六)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當場交付被處罰人;被處罰人拒收的,由交通警察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即為送達;被處罰人不在場的,應當依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送達。

第四十七條   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被處罰人的基本情況、車輛牌號、車輛型別、違法事實和證據、處罰的依據、處罰的內容、履行方式、期限、處罰機關名稱及被處罰人依法享有的行政複議、行政訴訟權利等內容。

8樓:紙墨成殤

對車輛進行合法的改裝是可以上路的。

車主在改裝車輛之前,要提前去車管所申請,改裝後填表重新拍照換行駛證**。不過,汽車有些地方是不可以改動的,比如說頭燈形狀不能改,發動機無損壞不能改。如果想換發動機,需要保險公司等提供必須換的證明。

有的車主還喜歡給自己的汽車改變車身顏色,其實改色也是需要申請的。車漆顏色修改同發動機一樣,必須有保險公司提供必須改的資料,比如劃痕過多需要全車重新噴漆等原因。另外,排氣管改裝不能擾民。

擴充套件資料1、汽車的型號、發動機型號、車架號不能改,不能破壞車身結構。

2、汽車改變顏色,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必須交驗汽車,更換發動機、車  身或者車架的還要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3、車貼面積不能超過車身總面積的30%,超過了就必須去相關部門報批。

4、車的外觀不能大幅改動,要求與行駛證上的**基本保持一致。

9樓:袖籽歌

合法的改裝車是可以上路的,在法律允許的改裝範圍裡進行改裝,並在10日內向登記地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即為合法改裝。目前國內允許的改裝有:

外觀改裝

外觀件的加裝確保不會在使用中傷害行人為底線,並不超出車身尺寸一定的比例。

前保險槓改裝

更換前保險槓屬於改變汽車外形,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不過也不能改得太過分了,畢竟還要審批,太過誇張有可能導致人工審批不過。

車身顏色改裝

輪胎改裝

燈光改裝

這個沒有明文規定禁止或者允許,理論上,使用者也能對車輛的燈光進行改裝,但是必須滿足強度、色溫、光束照射光軸及偏移量等方面的安全技術檢測條件,自己隨便搞一套大燈來肯定是不可行的。

動力改裝

動力上只能更換原廠一致的發動機,並且要在更換後的10日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並且排氣管上,單排氣管改雙排氣管,加大口徑,並且使用大聲浪的排氣改裝都是不被允許的,屬於非法改裝。

車內改裝

在不影響安全行車的情況下,原則上可以改裝。但是,座椅不能取走,車內結構不能改變,在車管所機動車登記的車輛結構特徵,也不能擅自更改。

拓展資料:

改裝車目的

1、提高舒適感和安全性,比如音響和隔音。想改進車的舒適性和安全性,這就需要對車的底盤進行改進,主要改裝專案包括避震器、剎車鋼喉、輪圈、前頂吧、後頂吧、前底架、後底架等。

2、提高動力性,動力系統改裝是汽車改裝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汽車動力,就必須更換火花塞(火咀)、高壓導線(火咀線)和海綿、省油加速器、水燃器、馬力提升器、電子整流器以及排氣管等。

3、提高操縱性,比如平衡杆輪胎剎車。

4、提高內外飾美感。

汽車內飾改裝:鋪地膠、腳墊,貼防爆膜,更換座套。

汽車外飾改裝:保險槓、尾翼、大包圍、個性化噴塗、貼紙。

10樓:

您好 歐卡汽車改裝網為您解答:

問:汽車可以貼防爆膜嗎?

答: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但機動車駕駛室前擋風玻璃駕駛員視區部位的透射比必須大於或等於70%,前排座位兩側玻璃的透射比必須大於或等於50%,此外,所有的車窗玻璃都不允許張貼鏡面反光遮陽膜。

問:哪些汽車改裝是合法的?

答:可以對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料種類、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

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而對車身、車架、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具修理廠的證明及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問:我的汽車想更換前保險槓、升高底盤,可以嗎?

答:更換前保險槓屬於改變汽車外形,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但對升高底盤等提升汽車越野效能的改裝是不允許的。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必須恢復原狀。

問:那麼加寬輪胎,對進氣系統、排氣系統等等進行改裝怎麼樣?

答:這些改裝行為都是不允許的。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辦法》有關規定,在用汽車輪胎規格、改裝進氣系統、排氣系統都不是國家允許的變更專案。

如在用汽車進行上述改裝,可能會改變發動機功率,影響到行車安全,對進行非法改裝的機動車所有人,將依法處以500-1000元的罰款,並責令其恢復原狀。

問:申請變更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呢?

答:先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然後提交機動車所有人及**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申請辦理變更登記機動車的標準**。

改裝汽車內部能否上路,改裝車能上路嗎 改裝車可以上路嗎

改裝車輛能不能上路要分情況 1 可以對車身顏色 發動機 燃料種類 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2 對車身 車架 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

你知道什麼樣的改裝車可以合法上路

改裝燈光的車可以合法上路,目前沒有明文規定禁止或允許燈光改裝,所以在滿足滿足強度 色溫 光束照射光軸及偏移量等方面的安全技術檢測條件,改裝車燈也沒什麼問題。車身顏色 可以改裝。申報更改車身顏色即可,但不能超過3種主色調,而且火警專用紅 警車專用藍白 特種車專用迷彩等顏色是不可選擇的。前保險槓 可以改...

關於4S店的改裝車,4s店能改裝車子嗎?

首先我可以告訴你你那兩萬是這個車的精品利潤點。就是說這個銷售顧問賣給你了兩萬精品,你的車實際 就是你發票 剩下的都是4s的利潤,你不要以為給你低開發票是好事,其實那只是4s的 你的車價實際上就是298800的車價剩下20000是精品單,10000是4s的利潤。我只能說你買日本車 哎 4s店能改裝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