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新電動車可沒有上牌可以上路嗎

2022-03-22 17:16:02 字數 3513 閱讀 4836

1樓:熱詞團小知

電動車可否沒有上牌就上路行駛各省市規定不同,以武漢市為例,武漢市電動車只要上路行駛就需要上牌。

根據《武漢市非機動車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上道路行駛的電動自行車,應當經本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取得非機動車號牌和行駛證。未經登記上牌或者雖領有外地牌證但未經本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的電動自行車,不得在本市道路上行駛。

登記上牌的電動自行車應當是納入本市資訊服務目錄的產品。

第十八條  駕駛電動自行車上道路行駛,除遵守本辦法第十條規定之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駕駛人年滿16週歲;

(二)隨車攜帶行駛證,按照規定懸**牌,保持號牌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補發、換髮號牌期間應當隨車攜帶臨時行駛號牌。

擴充套件資料

《武漢市非機動車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三十二條  非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駕駛人違反本辦法的規定實施下列行為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依法扣留車輛或者裝置,並處50元罰款:

(一)在非機動車上加裝、改裝動力裝置或者拆除、改動電動自行車限速裝置等更改非機動車技術引數影響非機動車行駛安全的;

(二)加裝、改裝車篷、陽傘、車廂、座位、高分貝音響等影響行駛安全的裝置或者有其他影響非機動車通行安全的加裝、改裝行為的;

(三)駕駛加裝、改裝的非機動車,自帶或者加裝動力驅動裝置的手推車、板車、三輪車、四輪車、滑板、滑輪、平衡車以及國家、省、市規定的其他禁止上道路行駛的車輛或者裝置上道路行駛的。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強制拆除加裝、改裝的非法裝置,並依法予以收繳。

2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剛買的電瓶自行車正在上牌照,只是還沒拿到、請問能上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裡可以上牌照的嗎?我這裡就沒這項服務。

電瓶車剛買還沒來得及上牌照,能開上路嗎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可以的。

以上海市為例,依據《上海市非機動車管理辦法》第十四條規定:下列非機動車,應當經本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取得非機動車號牌和行車執照(稱非機動車牌證):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人力三輪車;市人民**規定應當登記上牌的其他非機動車。

自行車、殘疾人手搖輪椅車實行自願登記,其所有人申請登記上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辦理。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僅限於符合條件的下肢殘疾人員申請登記上牌,每人可以登記一輛。人力三輪車僅限於市政、環衛等單位因作業需要申請登記上牌。對申請登記上牌的非機動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進行查驗。

材料齊全、符合規定的,應當當場登記併發放非機動車牌證;不予登記上牌的,應當向申請人書面說明理由。

5樓:山東瑞奇新能源科技股份****

可以開著上路的,現在還沒有明文規定電動車上不上拍照,上什麼樣的,所以也應該不會有查的,查也不會查電動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邊大城市嗎交警多不多,

剛買電動車當天要上牌嗎?如果被交警攔下了怎麼辦

7樓:雷風新能源

如果你買的電動車符合新國標就不用上牌,如果是

不符合新國標的超標電動車就需要按照當地給的過渡期內給電動車上牌,如果不上牌是不能上路的!

雷風也提醒各位電動車使用者在選購電動車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認準有電摩資質和3c認證的車型;

2.購買符合新國標的產品;

3.大企業生產的電摩產品優先,一線品牌產品更有保障;

4.上網查詢核實相關資訊,與同類產品進行對比,確保產品正規性。

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車特徵

專注電動車行業14年的雷風所研發的「雷風共享助力車」符合新國標標準,從消費者的實際情況出發,緊貼出行場景,滿足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

由雷風團隊自主研發的雷風行共享助力車是服務於3—5公里的短途出行的一站式解決方案,「電池+電單車+換電站」打造可持續發展的生態閉環,電子圍欄技術實現有序停車,杜絕共享單車的亂停亂放現象,維護城市形象。

雷風雲平臺可實現遠端車輛故障診斷,衛星定位防盜追蹤,可以通過資料實時處理,資料視覺化等大資料管理,更高效分配車輛,滿足熱點區域用車需求。同時,雷風雲平臺可在海量的大資料中預見未來,為交通出行管理提供有價值的資料參考,提升使用者的出行體驗。

雷風團隊以分散式新能源網路為基礎,建立先進的能源服務系統,服務於城市景區、校園、商圈、社群等各熱點交通區域,帶來一站式的出行服務,有效解決了人們在短途出行領域的痛點!雷風,讓短途出行更美好!

8樓:愛車魅影

交警提醒:電動車必須要上牌才能上路,否則一律繳車罰款!

9樓:1314詩媛

有發票有收據就沒事啊

10樓:手機使用者

在一個月之內沒上可以的,如果攔下可以出示收據

新買的電動車上牌還需要幾天,能上路嗎?

11樓:日久生情

如果你買的電動車符合新國標就

不用上牌,如果是不符合新國標的超標電動

車就專版需要按照當地

屬給的過渡權期內給電動車上牌,如果不上牌是不能上路的!

如果是不符合新國標的超標電動車就需要按照當地給的過渡期內給電動車上牌,如果不上牌是不能上路的!電動車需要在一個月內上牌。

提醒各位電動車使用者在選購電動車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認準有電摩資質和3c認證的車型;

2.購買符合新國標的產品;

3.大企業生產的電摩產品優先,一線品牌產品更有保障;

4.上網查詢核實相關資訊,與同類產品進行對比,確保產品正規性。

對於電動自行車符合新國標的都可以上牌,只能在非機動車道中靠右行駛!就是這麼多的超標電動自行車的出路在**呢?是按照電動摩托車或者輕便摩托車管理模式嗎?

有關部門至今為止都還沒有任何結論和結果,特別是電動自行車,電動三輪車,電動四輪車的亂象讓大家困惑不解!我認為不管是那種車輛都應該從源頭管起,最簡單的辦法是帶牌代保險銷售!所有的亂象可以全部解決!

12樓:呵嘿嗨嘍夠了

要根據每個地方的規定採取措施,我們這裡對電動車放開了,不管牌照的事情了。

13樓:劉如

一般的話還是不能上路的,因為現在交警抓的特別嚴,你要注意小心嘛。

14樓:馳戀風

現在查的比較嚴,最好不要上路,如果情非得已上路被交警逮到,你也可以說明你的理由,畢竟情有可原

15樓:藍天

電動車bai

符合新國標就不

du用上牌,如果是不符合新國zhi標的超標電動車就dao需要按照當地給的過渡期版內給權電動車上牌,如果不上牌是不能上路的!

雷風也提醒各位電動車使用者在選購電動車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認準有電摩資質和3c認證的車型;

2.購買符合新國標的產品;

3.大企業生產的電摩產品優先,一線品牌產品更有保障;

4.上網查詢核實相關資訊,與同類產品進行對比,確保產品正規性。

新國標時代電動車都要上牌,可以上牌的電動車好買嗎

可以上牌的電動車,可以考慮一下高效能 國民車 小刀,旗下產品全系可上牌,產品效能 質量是一線水平,高配中價,價效比還是非常高的。很好買吧,不能上牌的電動車都不讓賣了好像,前兩天剛買了一輛小刀電動車,第二天就順利上牌了。如果買到不能上牌的車子,消費者是有權退車的,所以買車的時候一定要索要收據和發票。成...

電動車沒目錄怎麼上牌,電動車沒手續可以上牌嗎

樓主自制的 四輪電動車 不可能上牌 中國對機動車事實目錄管理,只有列在目錄內內的機容動車才可能到車輛管理部門進行登記。樓上的 不睡覺的網蟲 先生建議樓主託關係上一個電動助力車的牌,這是不可能的。如果被託的人這麼做了,就是一種犯法行為,我想他應該不至於傻到在侵犯自己利益的情形下幫助一個託關係的人的。國...

有沒有可以上牌的電動車一下唄,有沒有可以上牌的電動車推薦一下唄

您的預算大概多少錢啊?如果是入門級別的,知豆d2電動車,奇瑞小螞蟻,眾泰e200,比亞迪e1 等等都是入門的電動車,也不貴 現在可以上牌的電動汽車很多,低端比如江淮,比亞迪,奇瑞,長城,高階寶馬,特斯拉等等 個人比較看好小刀電動車,上市的產品全部可以上牌,也很親民,真的是物美價廉的存在。目前小刀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