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被法院因為經濟糾紛查封了,可以上路嗎可以年審嗎

2021-03-04 09:21:29 字數 1665 閱讀 4218

1樓:邰冉單黛

僅僅院查封車管所車輛檔案查封扣押帖封條準使用著路審

2樓:max老蟲

如果僅僅是被法院查封了車管所的車輛檔案,而不是被查封扣押帖封條不準使用,你可以開著上路,也可以年審。

因經濟糾紛法院查封的車輛如何解封

3樓:匿名使用者

bai因經濟糾紛被法院查封的車du輛,如能提zhi供有效的擔保就可dao以解封。

相關的法回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答》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第一百零四條

財產糾紛案件,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解除保全。

第一百零五條

申請有錯誤的,申請人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保全所遭受的損失。

4樓:雅盛超

提供擔保就bai

可以解封。根據du《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人民zhi法院對於可能因dao當事人一方的內行為或者其他原因,容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財產糾紛案件,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解除保全。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第一百零四條 財產糾紛案件,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解除保全。

第一百零五條 申請有錯誤的,申請人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保全所遭受的損失。

5樓:威海樑清華律師

你好,需要原告向法院提交解封申請,否則不能解封。

經濟糾紛案原告申請保權,法院查封了被告名下的汽車,如果被告敗訴,法院會拍賣被告的汽車嗎?

6樓:原野茫茫

如果雙方協商達成協議,或法院判決,被告償還了原告的債務,就不會拍賣汽車,否則原告申請強制執行後,法院會拍賣,以執行判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告履行了判決的給付義務,法院會將汽車返還給被告人。

8樓:

會的,不過汽車是貶值的財物啊。如果汽車值保全時值10萬,你的官司需要被告支付不超過5萬元的費用可以考慮保全汽車。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此問題要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判決生效後,被告履行了生效判決中的給付義務,那麼法院不會拍賣被告的汽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被告敗訴,且拒不執行,原告呵以申請法院執行汽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可以在執行局協商處理

經濟糾紛被法院拘留了15天之後怎麼辦

因經濟糾紛被對方訴至法院,拒不履行法院判決的,會被司法拘留。拘留後,應當及時履行法院判決,否則,法院再發現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新情況,還可以再實施拘留。法律規定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 拘留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 ...

經濟糾紛法院會怎樣執行啊,過程是怎樣,應該怎樣處理

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判決書生效後就安排執行,一般是十五天生效,三個月後執行不下來可通知申請強制執行,公民有義務提供可執行的線索。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因為經濟糾紛當事人被國外扣留快一年了,人是自由的就是拿不到護照回不了國怎麼辦

擴充套件閱讀 外國人的民事訴訟地位 外國人的民事訴訟地位是指根據內國法和國際條約的規定,外國人在內國領域內享有什麼訴訟權利,承擔什麼訴訟義務。國際民事訴訟中的外國人包括外國自然人和外國法人。外國人在內國的訴訟地位是國際民事訴訟法首先要解決的一個問題。一 有關外國人民事訴訟地位的一般原則外國人的民事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