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改裝後要到車管所備案嗎 若需要,大致流程是怎樣的

2022-01-08 02:30:28 字數 982 閱讀 5876

1樓:24hous汽車

在汽車改裝前,機動車所有人要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並向所在地車管所遞交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等一系列證件;改車標顏色需要去車管所備案的,但是汽車改顏色如果不超過百分之三十的話,那麼就不需要去備案了,如果超過了的話,那麼就需要去備案了。改顏色不去備案的,就是違法的了。汽車改裝一般是更改顏色,需要在10個工作日內去車管所登記變更,首先是填寫一份機動車變更備案申請表,還需要車主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登記本,變更後就可以了。

在我國,車輛是禁止改裝的,如必需要改裝,則需要經交管部門審批同意後,到專業的汽車改裝部門進行改裝。改變車標、增加燈光裝置、加裝氙氣燈等,原來車輛的基礎特徵發生改變都屬於違法行為。為好玩把國產車標變身「賓士」,或加裝了原裝風田車標等特徵標識發生改變,屬於違法改裝。

車輛不能改裝,要經車管所同意後才能改裝,拿著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改裝後的**去車管所辦理備案手續,費用大概是幾百塊錢。

車主應當在變更後10日內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車管所須在受理當日為車主辦理相關手續,包括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核發新行駛證。也就是說,車主想改車不必再事先向車管所申請,完全可以先更換車輛顏色、更換發動機等後,再向車管所備案登記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2樓:溫馨小奶狗

當汽車改裝後,汽車顏色發生改變、汽車外形出現重大變化等改動,需要去車管所備案。大致流程是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汽車發生變更後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辦理手續。

3樓:星樂

當然需要去車管所進行備案,在備案的時候一定要帶好自己的駕駛本型成本以及自己的車本戶口本,身份證這些每個地區的要求不一樣,加上這些一般情況下就可以了,車管所就會進行備案。

4樓:行樂

需要的。直接去車管所找相關部門進行填表申請等車管所同意之後,就可以去對汽車改裝了。

汽車改裝後要車管所備案嗎,汽車經過改裝之後要到車管所進行報備嗎?

汽車改裝後需要到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進行備案,否則車輛上路行駛會給予相應的處罰。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 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 更換發動機的 三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 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 營運機動車改為...

汽車增加車窗亮條,車窗擋雨條需要去車管所備案嗎

像鍍鉻裝飾條 晴雨擋這些小物件應該不用去4s店申請備案加裝,即使下次過不了車檢,處理起來也沒有多 煩。謝謝 什麼是汽車,汽車的具體含義指什麼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 載運人員和 或 貨物 牽引載運人員和 或 貨物的車輛 特殊用途。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

汽車改裝後保險理賠是否會受影響,汽車改裝對保險有影響麼

歐鵬煊醜蕭 關於改裝車輛的理賠情況,保險公司的車險條款一般都有規定 在保險合同有效期內,保險車輛合法改裝可能增加危險係數,被保險人應事先書面通知保險人,並在10日內申請辦理批改手續。對於改裝車輛還需及時投保新增裝置險,除保險車輛出廠時原有各項裝置以外的 被保險人另外加裝的裝置及設施,辦理保險時,應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