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茶葉可擦洗木 竹桌椅,殘茶葉還有哪些妙用

2022-01-08 02:30:25 字數 1515 閱讀 8655

1樓:

妙用一:消除黑眼圈。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是睡眠不足、眼睛過度使用、維生素b12缺乏等。

消除黑眼圈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是用你喝過的茶包,這既方便又經濟。 方法如下:將隔夜茶包水塗抹於眼部,可有效緩解因熬夜、浮腫等原因造成的暫時性黑眼圈和眼部水腫,使眼睛煥發光彩。

此外,在家制作眼罩時,先將溫熱的茶包敷在眼睛上,取下10分鐘後再敷上眼罩,這會加速眼睛的血液迴圈,更好地吸收眼罩的營養,提高效果。

妙用二:治腳氣。茶葉中含有大量單寧酸,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特別是對引起腳氣的絲狀細菌。

因此患有腳氣病的人每天晚上將茶熬成濃汁洗腳,久了就會痊癒。然而,有必要堅持泡茶和洗腳,因為在短時間內不會有明顯的效果。而且最好使用綠茶、發酵紅茶中單寧酸含量要少得多。

妙用三:洗髮。如果你堅持用茶葉浸泡過的水洗頭,你的頭髮會又黑又亮。

用普通洗髮水洗頭後,再用茶沖洗,多餘的汙垢和油汙就可以去除,讓頭髮烏黑、柔軟、明亮。

妙用四:**。自制綠茶粉末**。

茶粉中含有的單寧酸能增加**彈性,有助於滋潤**和美容。此外,茶粉除美白**外,還具有殺菌作用,對痤瘡和化膿也非常有效。

如果想要嘗試的話,可以首先將綠茶粉末和純淨水混合成糊狀。它的優點是可以完全溶解在水中而沒有顆粒。然後加入甘油,攪拌,加入1/2量的洗面奶並攪拌。

使用時,拿一把小勺子塗在臉上。15分鐘後,沖洗乾淨。整張臉摸起來很滑,很舒服。

2樓:匿名使用者

殘茶葉可擦洗木、竹桌椅,殘茶葉還有一些妙用,隔夜的茶包可以用來消除黑眼圈和眼袋等眼部症狀。

3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可以用殘茶葉泡水來澆花,而且效果還挺不錯的,或者是用殘茶葉來洗頭髮,這樣可以讓頭髮變得更加柔順。

4樓:

用殘茶葉擦洗木、竹桌椅,可使之更為光潔。把殘茶葉晒乾,鋪撒在潮溼處,能夠去潮;殘茶葉晒乾後,還可裝入枕套充當枕芯,非常柔軟。

5樓:匿名使用者

治腳氣。茶葉中含有大量單寧酸,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特別是對引起腳氣的絲狀細菌。 因此患有腳氣病的人每天晚上將茶熬成濃汁洗腳,久了就會痊癒。

6樓:匿名使用者

殘茶葉的用處有很多呢,可以用來擦洗木桌椅,也可以在熱水中放一把茶葉來泡泡腳,用來**腳氣。

7樓:個人的暱稱

殘茶葉除了可擦洗木、竹桌椅之外,還可以放在新房或者是新櫃子,可以有效祛除異味。

8樓:匿名使用者

消除黑眼圈。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是睡眠不足、眼睛過度使用、維生素b12缺乏等。消除黑眼圈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是用你喝過的茶包,這既方便又經濟。

9樓:火琴寒

茶葉中含有大量單寧酸,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特別是對引起腳氣的絲狀細菌。 因此患有腳氣病的人每天晚上將茶熬成濃汁洗腳,久了就會痊癒

工傷第肋肋骨折能平殘嗎,工傷幾根肋骨骨折可以評殘?

可以,有骨折的都能評上。可以的。根據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 gb t 16180 2014 屬於十級傷殘 累骨幹骨折不需要內固定的 法律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 gb t 16180 2014 十級傷殘 1 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 面部有瘢痕,植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