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胸肌最有效,自己在家裡怎麼鍛鍊胸肌?

2022-01-08 02:30:23 字數 5733 閱讀 4234

1樓:

鍛鍊胸肌的方法:每次運動前先做熱身運動。扭動一下關節就行俯臥撐能鍛鍊手臂上的肌肉和胸肌是眾所周知的。

個人鍛鍊方法:慢動作,少做一點,撐下去快貼地呆十秒,再上來,呆十秒。如此反覆做十個左右就差不多了。

做完了歇一會再做,一天做幾組

臂力器練胸肌。將臂力器舉高到頭頂,靠胸肌來拉動(不知道是否準確,但感覺練胸肌還行)。靠胸肌拉到最大,再放下到胸部位置,一段時間收縮(如此重複)

拉力器練胸肌。往下彎來練胸肌,向自己彎曲練臂肌。將拉力器儘量彎曲,保持不動,一段時間再鬆開(如此反覆做幾個,累了就休息待會繼續)

自己在家裡怎麼鍛鍊胸肌?

2樓:賽普力量

前面已經介紹了胸部的肌肉,我們訓練也是根據肌肉的功能去訓練,只有瞭解清楚肌肉的功能,才能更好的去訓練。簡單講胸部分為上胸,中胸,下胸,知道這些後我們根據相應的功能進行訓練。

先從上胸部開始:

上胸部是很多人在訓練時容易忽略的一個區域,一般來說,我們的上胸部都是較弱的,而下胸部的力量相對較大,所以我們需要考慮優先進行上胸部訓練,當然下胸也不能忽視,下胸的體積大小直接決定了胸型是否好看。

1:正確的熱身過程可以比較大限度的降低運動損傷發生的機率,也能比較大化你的訓練效果。正確的熱身應該以關節為主導,重視關節功能,關節是產生動作比較關鍵也是比較脆弱的結構。

2:從上斜訓練開始

上斜臥推,可以使用槓鈴、啞鈴、史密斯機。以上斜開始,這樣可以用比較大重量來刺激使用頻率較低上胸部肌肉纖維,以使其獲得比較大增長。

3.試著在臥推時頂峰收縮2-3秒

在上斜臥推的時候,推舉到比較高點後頂峰收縮時候停留2-3秒,更多的去刺激,可以在臥推動作中,手臂始終保持內收狀態。

4.使用啞鈴

啞鈴活動軌跡相對比較靈活,可以不用侷限於一個角度,根據自己的感受去變換角度,多做離心收縮,目標肌肉刺激更好,注意不要讓肩關節肘關節鎖死。

訓練建議動作:

上斜槓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以及整體面積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斜板櫈上,雙腳自然分開踩實地面,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雙眼位於槓鈴的正下方,雙手全握槓鈴,握距是肩寬的1.5倍。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槓鈴推起至鎖骨正上方,注意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槓鈴下放至胸部上方2-4指高度,大臂平行或者略低於背部,小臂垂直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槓鈴推起至起始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啞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和厚度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斜板上,雙腳分開,踩實地面,俯身雙手拳握槓鈴,將啞鈴放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放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起到鎖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開啟身體兩側的位置,注意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推至起止位置,重複動作,呼吸速率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啞鈴飛鳥: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內外側線條以及輪廓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平板凳上,雙腳自然分開踩實地面,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放至大腿前側位置,保持挺胸,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慢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放至鎖骨正上方位置,注意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啞鈴不要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吸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向身體兩側開啟,主要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肘關節夾角100-140度,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向上環抱至鎖骨正上方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肩外旋,

3樓:品牌介紹噠

1、每天都要做俯臥撐,數量要逐漸增多,要分組,比如20個一組,每組結束後可以休息1分鐘,比如今天做了2組,明天要爭取做3組,後天4組或更多,一定要越做越多。

2、俯臥撐的正確姿勢,這個沒有統一的規定,一般是要雙腿繃直,兩手間的距離要有所改變,比如,窄距俯臥撐兩手小指間的寬度和肩寬差不多,寬距俯臥撐兩手大拇指之間的距離大於肩寬,高位俯臥撐。

3、啞鈴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胸肌的器材,只要堅持,效果也很好,啞鈴鍛鍊也是要分組的,一般10-15個為一組,每天要做很多組。

4、啞鈴的鍛鍊方法有好多種,最常見的是前方平舉和兩側平舉,其他的姿勢也特別多,在網上搜搜,大把大把的,不管哪種姿勢都需要堅持。

胸肌就是胸部的肌肉,由左右兩部分構成,又稱胸大肌。胸大肌(pectoralis major)通常稱為胸肌,成扇型。位於胸廓的前上部,起自鎖骨內側半,胸骨和第1~6肋軟骨,肌束向外側集中,止於肱骨大結節嵴。

胸大肌可以通過仰臥飛鳥、胸部肌肉鍛鍊法等方法鍛煉出來。發達的胸肌是男人**特徵的重要組成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想有很發達的胸肌那也不難,簡單點就是不停的有效鍛鍊,有的人鍛鍊了2年都沒有什麼變化,可有的人鍛鍊了2個月胸部就有明顯的變化了:

1.每天都要做俯臥撐,數量要逐漸增多,要分組,比如20個一組,每組結束後可以休息1分鐘,比如今天做了2組,明天要爭取做3組,後天4組或更多,一定要越做越多,這樣才可以突破極限,如果能堅持,一般2個星期之後胸肌就會有明顯的改變

2.俯臥撐的正確姿勢,這個沒有統一的規定,一般是要雙腿繃直,兩手間的距離要有所改變,比如,窄距俯臥撐(兩手小指間的寬度和肩寬差不多),寬距俯臥撐(兩手大拇指之間的距離大於肩寬),高位俯臥撐(兩腳的位子比頭部要高,如果沒有器材一般把腳擱在凳子上,剛開始做的時候可能不習慣,不過做過幾次就習慣了)

3.啞鈴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胸肌的器材,只要堅持,效果也很好,啞鈴鍛鍊也是要分組的,一般10-15個為一組,每天要做很多組

4.啞鈴的鍛鍊方法有好多種,最常見的是前方平舉和兩側平舉,其他的姿勢也特別多,在網上搜搜,大把大把的,不管哪種姿勢都需要堅持

5.拉力器相信很多人都有,也不貴,幾十元錢,鍛鍊又方便,有時間就拉幾個,但是如果想要鍛鍊到國際肌肉,就必須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6.鍛鍊期間,飲食比鍛鍊還要重要,肌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所以鍛鍊期間一定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最好是動物蛋白,比如牛肉,雞肉,雞蛋,豬肉也可以

5樓:烈煙溫酒

1.首先可以做徒手俯臥撐。

根據你自己能力做3到6組。

根據你的能力每組做8到12次。

每組做完根據你自身體力,休息90到60秒。

然後在做俯臥撐的過程中 注意你的節奏 慢上慢下,下去的時候吸氣,上來的時候吐氣 ,一定不要憋死。

做完這個動作後。

2. 啞鈴平板臥推。

沒有瑜伽墊,可以找個被單,放在地上 然後做這個動作根據自身實力選擇相應的重量。

然後做3到6組,根據自身的體力來。

每組到8到12次,

組間休息90秒。

做完後胸肌進行拉伸。

兩邊都拉伸2次 每次拉伸15秒(保持不動就行)。

6樓:

沒有男人不想擁有健美的胸肌吧!它會讓你更加自信,更受歡迎,而很多男性都會通過健身運動來鍛鍊胸肌,胸肌鍛鍊方法有哪些?胸肌鍛鍊注意事項有哪些?

本文將為大家詳細介紹關於胸肌鍛鍊的資訊,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鍛鍊增加胸肌厚度的辦法

增加胸肌厚度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不要總是按已經習慣的負重進行訓練

一旦一組動作的次數超過10-12次,就應該考慮增加負荷,人體的調節機制很特別,如果一個負荷會使其難受,那它就會調節神經系統儲存更多的能量,以便下一次相對輕鬆地化解。如此迴圈往復,肌肉才能不斷增厚變大。

二是儘可能增大動作幅度

動作幅度對增加任何一塊肌肉的厚度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動作幅度越大,肌纖維拉伸與收縮的程度就越大,受的刺激也越強。效果自然比幅度受限的動作要好的多。

三是多做一些大負重的上身動作

如硬拉,立姿推舉等。這些動作在全面提高上體圍度的同時,對增厚胸部肌肉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兩個增厚胸肌的主打動作

1、啞鈴平板臥推

除了正常的起落位置外,還可刻意將啞鈴放到近腰處,以增大胸廓,刺激下胸。開始用較輕的重量體會,適應,習慣後相應增大重量,下限為竭盡全力做八次左右。

2、槓鈴平板臥推

除常規的8-12次練習外,應定期安排大重量訓練日,用大重量甚至超負荷來打破身體的適應性,動作一般做4-6次,極限重量做1-3次。總組數為8-10組。極限組做2-3組,組間休息為1分半到2分鐘。

然後再安排一兩個其他動作。如斜板臥推或飛鳥,做12-15次,最後做1-2組高次數(15-20次),這樣能兼顧深層肌纖維,使肌肉高度充血,與大重量訓練構成相輔相成的良好效果。

鍛鍊胸肌注意事項

1.不要在鍛鍊胸肌前先鍛鍊三角肌

鍛鍊胸肌需要我們堅持,但並不是堅持就有效果的,我們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胸部的肌肉是屬於人體最大的肌肉群之一,在平板臥推的時候會讓自己多處的肌肉保持高度緊張,這當然也包括了自己的三角肌。

當然你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在自己做平板臥推的時候,因為自己三角肌的部分過於疲勞,不得不減少自己臥推的組數,甚至是因為三角肌過度疲勞,直接沒有辦法做平板臥推。所以在做有關胸肌的運動時,不要先做鍛鍊三角肌的運動,或者是將三角肌的鍛鍊放在平板臥推的後面。

2.不要過度依賴槓鈴

很多人剛開始鍛鍊胸肌時,都會使用槓鈴,他們認為槓鈴是鍛鍊胸肌最好的健身器材,但是如果你一直依靠的槓鈴,那或許你應該考慮一下改變動作的快慢頻率了。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可以很好鍛鍊你胸肌的器械,比如啞鈴。啞鈴會相對較難掌控,但其實對於你胸肌的鍛鍊更有效,因為其整個動作的幅度比槓鈴要大,而且安全性較高。

特別是在你用習慣槓鈴之後使用啞鈴,你會發現其效果比槓鈴更加明顯。

3.不要過分依賴平板

鍛鍊胸肌跟進行其他運動一樣需要我們變化方式,如果你長期重複一個動作或者一種運動,那麼這會降低運動本身給你帶來的效果受益。當然長期依賴平板上的運動也不會是一個好主意。你可以嘗試挑戰不同角度的平板。

在你習慣平板臥推之後,可以嘗試斜板臥推。會側重於胸肌的不同部分,然你重新認知一些訓練,獲得一些新的收穫。

4.不要在固定角度長凳上做斜板臥推

有時候這樣無法避免,但是長期在固定的長凳上做斜板的臥推是沒有好處的。因為固定角度的長凳會很容易把你的斜板臥推變成肩推,自然達不到你想要的效果。除了那些固定角度的長凳,你儘量選擇一些可調整角度的長凳,在0°至45°之間調整,在這些角度嘗試相同的動作,你會獲得意料之外的受益。

5.不要把飛鳥變成推舉

在鍛鍊胸肌是想要儘量地增大自己的負重這很正常,但是有一項運動並不是如此,那就是飛鳥。做飛鳥時你需要的只是一個關節的不斷來回運動,而不是多個關節的協作運動。過大的負重會把你的飛鳥變成對啞鈴的推舉,降低對於胸部肌肉的鍛鍊。

所在在運動時,儘量保證負重在自己的可控制範圍之內,讓手肘保持一定的角度。

6.不要滑輪擴胸時過度伸直或者彎曲手肘

和飛鳥時注意的問題相似,使用自己能夠掌控的負重。手肘彎曲30°左右,在可控負重的條件下保持手肘的角度不變。你需要的不是超大的負重,而是肌肉對於該重量的控制。

結語:通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學會鍛鍊增加胸肌厚度的辦法了,胸肌鍛鍊需要我們堅持,但也要制定適合我們的健身計劃,瞭解胸肌鍛鍊注意事項,有效的進行胸肌鍛鍊,只要用對方法,鍛鍊的效果是很好的。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幫助到大家,並堅持鍛鍊身體。

在家裡鍛鍊腹肌和胸肌,最好最有效的辦法是什么?不要太麻煩的,能快速練出腹肌,懂的來

俯臥撐 20個。下蹲起立 30個 仰臥起坐 50個 適應後繼續增加 跪在堅持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不要過度訓練 17 19點最佳訓練階段,祝您成功 在家又不麻煩的 只有仰臥起坐和坐姿卷腹了 偷偷告訴你,人人本來就有腹肌,腹肌的關鍵不是腹肌,而是低脂肪,有氧運動降低自己的脂肪率腹肌自然就出來了 然後再...

在家中沒有器械如何有效的鍛鍊胸肌

樓主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

快速鍛鍊胸肌的方法(要最有效的 最快的 最方便的)

最便捷最容易鍛鍊胸肌的方法就是俯臥撐,沒事做幾個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胸肌訓練有如下難點 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 中縫不明顯 厚度不能迅速增加 塊形不理想 有明顯缺陷.一.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 1.斜板槓,啞鈴臥推.為什麼有人練習了很長時間效果不明顯呢?說明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