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可以上路嗎,電動車禁令是真的嗎?電動車真的不能上路了嗎?

2021-06-26 23:09:03 字數 1925 閱讀 1580

1樓:池映波

電動車是可以上路的,只不過電動車的規則變多了,需要考證,還需要給車掛上車牌號,如果沒有這些交警,是有義務攔下你的,當然,上高速路是當然不可以的,這也是為了安全著想,珍愛生命,人人有責。

國家規定的電瓶車是指在相對封閉的指定區域內執行的,用於專業生產和運輸目的的專用車輛。還沒有制定出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駛的電瓶車的相關法律法規和條例,所以目前很多城市是禁止電瓶車包括電瓶自行車上路行駛的。

2樓:劉潔曹錦

能上路,不需要駕駛證,它屬於自行車類。你那的交警屬於違規執法,你可以投訴他。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是可以上路的,只不過最近這一年電動車的規則變多了,需要考證,還需要給車掛上車牌號,如果你沒有這些交警,是有義務攔下你的,當然,上高速路是當然不可以的,這也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珍愛生命,人人有責

4樓:周玉蘭郭淑

目前國家規定的電瓶車是指在相對封閉的指定區域內執行的,用於專業生產和運輸目的的專用車輛。還沒有制定出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駛的電瓶車的相關法律法規和條例,所以目前很多城市是禁止電瓶車(包括電瓶自行車)上路行駛的,

5樓:瓶子

先要看是在那地方,比如廣州市,連摩托車都禁行,更別說電動車了,交警見行一輛罰沒一輛。不過很多小城市、縣城,不是高速路是能行的。

6樓:手機使用者

電動車可以上路的,交警也不會查,因為這是非機動車 只要不上高速公里,**都可以去的 請放心就是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在瀋陽市 電動車可以上路行駛 但是有十條主要馬路 禁止電動車通行 發現的話,罰款2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電動車聯盟成員回答:現在很多地區已經對電動車進行了管制,電動車必須上牌,一上牌就發電動車行駛證一本,這樣做是防止有被偷的電動車出現,還有就是可以知道地區有多少電動車進行統計,電動車只要上牌,不違反交通法規是完全可以上路的。

9樓:阿銀亞濶

可以上路 怕查的話到派出所那辦張牌照只要8元錢就行了 保證一路暢通無阻

10樓:灼眼的夏娜

可以上路.難道是玩具

電動車禁令是真的嗎?電動車真的不能上路了嗎? 10

11樓:新雨露

然而目前並沒有下達禁止電瓶車上路的政策,只不過對機動車輛都要求了掛牌出行,電動車屬於低碳環保,小型便捷的交通工具,跟自行車差不多,速度也不快,但是往往也會有人因為無牌的緣故,不遵守交通規則,出現要求電動車超中的也需要掛牌的規章制度,但是並沒有要求電動車不能上路了。

新的電動車行駛規則包含:

1、時速已經超過25公里的電動車,在新的規出來之後,這樣的速度的電動車就會不允許上路了呢,電動車只是一個小型的代步工具,如果你的電動車時速那麼快的話,就會變得非常的危險。在以前的規定中,電動車只要是不超過40的時速就可以了,所以現在的規定,市場上面的大部分的電動車都不能開了!

2、電動車的重量超過55千克的,我們大部分的電動車是沒有這個重量的,但是有的人愛好改裝,所以他們的電動車的重量就會不一樣了,車速都可以跟摩托比賽了,非常的危險。如果你的電動車不滿足一樣的規定的h話就不能上路了。

3、電動車的功率大於400w的,可以檢視一下電動車的說明,是否超過功率。

12樓:雙姐

國家目前並沒有下達禁止電瓶車上路的政策哦,電瓶車低碳環保無噪音,就跟自行車一樣,時速不高但又方便人們出行,所以暫時不會有禁令的出臺的,所以親的擔心是多餘的啦~不過騎電瓶車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因為無牌無證就亂闖紅燈過馬路,如果因此導致交通混亂,可能國家忍無可忍會讓電瓶車也推行上牌、考證、違規罰款等制度的。

13樓:世界辣麼美

最嚴電動車禁令出臺,即日起,隨意駕駛這些電動車的,直接扣車!

四輪電動車能上路嗎,四輪電動車上路要駕照嗎?

四輪電動車可不能隨便上路了。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 空車質量 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車輪椅車 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按此...

電動車沒目錄怎麼上牌,電動車沒手續可以上牌嗎

樓主自制的 四輪電動車 不可能上牌 中國對機動車事實目錄管理,只有列在目錄內內的機容動車才可能到車輛管理部門進行登記。樓上的 不睡覺的網蟲 先生建議樓主託關係上一個電動助力車的牌,這是不可能的。如果被託的人這麼做了,就是一種犯法行為,我想他應該不至於傻到在侵犯自己利益的情形下幫助一個託關係的人的。國...

新國標時代電動車都要上牌,可以上牌的電動車好買嗎

可以上牌的電動車,可以考慮一下高效能 國民車 小刀,旗下產品全系可上牌,產品效能 質量是一線水平,高配中價,價效比還是非常高的。很好買吧,不能上牌的電動車都不讓賣了好像,前兩天剛買了一輛小刀電動車,第二天就順利上牌了。如果買到不能上牌的車子,消費者是有權退車的,所以買車的時候一定要索要收據和發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