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該怎麼做,才不會落下病

2022-01-06 10:55:28 字數 1454 閱讀 1568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坐月子是女子一生中的大事情,可不能馬虎。傳統坐月子中,有民俗鼓吹坐月子不洗頭、坐月子天天吃大補、一定要坐滿30天月子……否則「月子病」將如夢魘一般,纏繞著你的一生。坐月子似乎是人生的一個難關,讓許多正在懷孕或是剛生產的媽咪神經緊張!

1.減輕腰部負擔:多備些柔軟靠墊,墊在膕窩;睡眠取左側臥位、雙腿屈曲;禁穿高跟鞋。

2.避免經常彎腰:準備一個觸手可及的臺子,盛放寶寶尿布、紙尿褲、爽身粉、護臀油及其它常用物品;廚房架子放在合適高度,便於產後媽咪拿取奶具;童車、童床都要調整到合適的高度,避免抱、放寶寶時過多彎腰;清理房間地板時選用長柄掃帚、拖把。

3.飲食上多吃牛奶、米糠、麩皮、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c、d和b族維生素食物,增加素食在飲食中的比例,避免骨質疏鬆而引起腰痛。

4.從產後2周開始,在保健醫生的指導下做加強腰肌和腹肌的運動,增強腰椎的穩定性。

5. 一定要休養一個月或一個半月。產後兩週,除了吃飯和上洗手間以外,其他的時間一定要臥床。若常坐或起身走動,可能引起子宮下垂。

6.準備兩三條寬度約為30---40釐米,長度可繞腹部12圈半的白紗布。產後要緊綁腹帶,防止內臟下垂。

內臟下垂將導致婦女病,以及小腹突出,體形難看。綁腹帶還可改善產前小腹明顯的狀況。腹帶不能以一般的束褲和束腹帶代替。

因為它們不但沒有效果,還有反作用。

7.前兩週洗澡只能用溫酒水擦澡。做法是燒開的水和米酒各一半,加一點點鹽巴,用毛巾浸溼,擰乾,在身上擦。第三週起可以淋浴,滿月後可泡澡。

8. 產婦同樣可以吹風扇,但由於新媽媽出汗較多,汗孔經常處於開啟狀態,也不可對著向風扇吹,可以把電風扇向牆壁吹風,以增加室內的空氣流動,降低室溫。

「月子病」是指女性在生育後一個月內感受了外邪——風寒後,出現一系列的症狀,其中以關節疼痛者居多,不少女性常會出現手腕、手指關節和足跟部麻木或疼痛等。新媽媽分娩後體內激素水平大大下降,身體過度耗氣失血,陰血驟虛,在這種情形下,很容易受到疾病侵襲。

2樓:

女人生孩子月子裡要做到的事情有很多,在吃的方面要清淡的,不能吃辛辣味,多嗨湯,還有少洗頭,注意彆著涼,不能做任何體力活事情,不能冼涼水臉或擦身子等就不會落下毛病。

3樓:一葉小船

第一:產婦生完寶寶之後一定要休養一個月或者四十天,生完寶寶前半個月除了吃飯和上廁所之外,其餘的時間要在床上多休養,如果經常地起床走動或者做家務勞動會引起子宮下垂。

第二:做月子中不要經常地吃一些雞魚之類的肉品食物,也要吃一些清淡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食物。比如牛奶和紅蘿蔔之類的食品。避免骨質疏鬆引起腰痛。

第三:老人都說產婦不可以吹風,但是產婦剛生完寶寶出汗比較多,可以吹風扇但是要注意不要把風扇對著產婦吹可以把風扇吹牆壁這樣也可以增加室內的空氣流動也可以降溫。

坐月子期間寶媽最好是躺著休息不要坐著也儘量不要抱小寶寶坐的久了以後腰部容易烙下病根,也不要看電視玩手機或看書對眼睛不好視力容易下降。在月子的最後一天寶媽可以喝點黃酒熬得水蓋上被子發發汗。

月子早餐怎麼做怎麼做,月子裡大家都吃什麼早餐,求推薦

芙蓉月子會所提供專業且營養的月子餐。這裡的月子餐由5星級酒店大師主理,所有月子餐的配料都由專業的營養師親自搭配。按產後恢復不同階段的情況,量身訂製適合的月子餐,來實現催乳 補血 補鈣 排毒 美容等功效。而且口感是讓很多媽媽讚不絕口的!所坐落於碧桂園鳳凰城別墅群之中,空氣清新,環境優雅,設施高檔齊全,...

月子病該怎麼治

月子病月子裡治,月子病會使得女性頭暈 小腹疼痛 全身痠痛等。如果月子沒坐好,等到年紀越大,將會越受折磨。1 中藥湯劑 黃芪桂枝五物湯,黃芪桂枝五物湯具養血益氣 溫經通絡的作用,可加當歸 川芎 雞血藤以養血通絡。當歸四逆湯,當歸四逆湯溫經散寒,養血通脈,對於血虛寒厥證,手足厥寒者有良效。此外,還可以用...

茄子怎麼做才不會變黑呢,茄子怎麼炒才不會變黑?

製作茄子之前,將切好的茄子用鹽醃出部分水份後再做菜,就不會變黑。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 茄子,肉末,大青椒 輔料 蒜末,黃豆醬,食鹽 1 將茄子洗淨外皮,切成滾刀塊。2 加少許鹽醃漬出水份後,擠出水份。3 蒜切成末,青椒切成塊。4 炒鍋放油燒熱,下蒜末炒香。5 下肉末炒至變色。6 放少許黃資本調下底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