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的豆腐要怎麼做才不會酸

2022-02-20 19:27:03 字數 811 閱讀 3869

1樓:小金子運營研究所

做好的豆腐現做現吃或者放進冰箱冷藏就不會變酸了變酸是因為豆腐變質了的原因

豆腐的製作工藝:

豆腐的原料是黃豆、綠豆、白豆、豌豆等豆類。先把豆去殼洗淨,洗淨後放入水中,浸泡適當時間,再加一定比例的水,磨成生豆漿。接著用特製的布袋將磨出的漿液裝好,收好袋口,用力擠壓,將豆漿榨出布袋。

一般榨漿可以榨兩次,在榨完第一次後將袋口開啟,放入清水,收好袋口後再榨一次。

生豆漿榨好後,放入鍋內煮沸,邊煮邊撇去上面浮著的泡沫。煮的溫度保持在90~1 10℃之間,並且需要注意煮的時間。煮好的豆漿需要進行點滷以凝固。

點滷的方法可分為鹽滷點滷和石膏點滷兩種。鹽滷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鎂,石膏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

2樓:專注生活小技巧

豆腐容易酸?教你簡單一招,水裡加上它儲存十天不會壞

3樓:唐寧南段

豆腐儲存方法

第一種方法:這個方法大家都會的,很簡單,可以將新鮮的豆腐放入冰箱,進行低溫儲存,存放時間不宜太長,兩天左右即可。

02第二種方法::將豆腐用清水洗一下,放人鍋中蒸幾分鐘,晾涼存放。要注意,蒸的時間不易長,火不易太大,以免讓豆腐表面形成蜂窩狀的孔洞。

03第三種方法:儲存豆腐時,將其煎熟或者煮熟,也可儲存很長時間,煎豆腐時多放油剪出來盛在容器裡切忌不要動它,否則效果不好,煮豆腐是放入少許鹽,同樣處理,可保持很長時間。

04第四種方法:將豆腐泡在泡過茶的茶缸中,可存放4一5日,且味道可口

05第五種方法:開水燙:將豆腐切成小塊,浸入開水中燙2分鐘後立即放人冷水中存放,這樣可以存放2一3天。

白菜燉豆腐怎樣做好吃,白菜燉豆腐要怎麼做才好吃?

步驟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1.將豆腐切成小塊。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2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薄片。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33.蔥 姜切末。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4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55.放入豆腐翻炒,加入生抽醬油調色。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66.放入...

豆腐碎了怎麼做,嫩豆腐碎了怎麼做好吃

碎豆腐餅怎麼做?把豆腐拍碎,加入胡蘿蔔,火腿蔥花,鹽胡椒粉13香,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做小餅下鍋煎致雙面金黃。雞刨豆腐 先炒些瘦豬肉,加些蔥花,然後下碎豆腐翻炒,加少許鹽,出鍋前加些香油即可。很好吃的,我們家傳的做法,即簡單又下飯。雞蛋一枚,打在豆腐裡,放鹽 十三香,抓勻。鍋放油,稍多點 入豆腐,...

豆腐和西紅柿怎麼做好吃,西紅柿和豆腐怎麼做好吃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青豆開水煮至3分鐘過涼。3.西紅柿炒燙去皮。4.豆腐切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5.炒鍋倒油爆香蔥花倒入番茄和番茄醬翻炒炒出汁。6.再放入青豆繼續翻炒。7.加入鹽,糖。8.然後倒入豆腐加入少許清水燉煮5分鐘。9.加入蠔油調味。10.淋入水澱粉。11.湯汁濃稠關火。1.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