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因為體測不過不能繼續比賽,你覺得合適嗎

2022-01-06 10:55:26 字數 6027 閱讀 2047

1樓:動漫拾光年

我覺得不合適,體測只是一個衡量運動員身體素質的方法,不應該具有一票否決權。

嚴格的體測體測將眾多運動員攔在決賽門外,打破亞洲記錄無緣決賽的訊息被**拿出來反覆報道。不管你是全國冠軍、亞洲冠軍甚至是世界冠軍。也不管你在半決賽當中的成績有多好,獲得了第幾名。

只要體測沒能取得一定的成績,就只能止步半決賽。這種嚴苛的體測成為國內體壇的一大焦點事件。印象當中這好像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規則。

開始我還以為是不是奧運會或者是世錦賽之類的大型國際賽事更改了規則,我們不得已才做出的改變。瞭解了一下之後才發現,這是國內自己制定的規則。不免遊戲詫異。

體測的結果體測制度實施之後的結果,不僅將各位名將紛紛攔在決賽之外。更難以想象的是,在某專案決賽當中,甚至湊不齊八名選手。一位選手以最低難度的動作獲得了全國第五名的好成績。

看到這則新聞,我有些後悔,後悔沒有好好鍛鍊身體,不然,也可以去報名參加比賽試試看,說不定只要體測通過了,就能獲得全國前幾名的成績,也算是走上了人生巔峰。

進一步瞭解之後,發現不僅是奧運會比賽專案的選手。據說圍棋選手、象棋選手也要參加體測。這些選手雖然沒有過多的展示過自己的運動能力。

但是從體型當中可以看得出,有相當一部分人應該是不擅長跑跳運動的。相信再次參賽的話,應該會湧現出一批生龍活虎的新人。用出色的體魄在棋盤之外戰勝眾多好手。

需要改變其實,體測制度有問題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某些規則的制定者並沒有認識到體測的問題。如果因為面子而不進行改變的話,那才是最可怕的。

不知道有多少運動員要為了應對體測而放棄掉自己的專項訓練,在世界大賽的舞臺上喪失競爭力。希望體測只是一個小小的插曲,各項規定能及時調整,幫助運動員專注在成績的提升上。

2樓:哇啦哇啦小可愛

說句正經的,為了確保運動員的健康發展,有一些體能測試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應該按照專案的需要進行調整規則。

3樓:倒黴喜歡我

我覺得合理也不合理,冠軍是曾經,如今體測不過,說明體力活動已經跟不上曾經了,但是如果能力還在,應該酌情考慮。

4樓:魚小白又白

我覺得合適,這個體測是為了比賽的公平性,運動員的健康著想,所以這個規定是非常重要的。比賽都是需要有規則才能有秩序。

5樓:老弗說情感

公平,因為運動員最重要的就是體能,體能測試通不過,確實不適合比賽了,因為比賽是競技類,眾網友也認為即使是世界冠軍,體能不行也不該繼續比賽了。

6樓:皮皮魯歐尼

世界冠軍因為體測不過不能繼續比賽,我覺得不合適,因為每個運動員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7樓:你到底敢不敢

世界冠軍因為體測不過不能繼續比賽,很遺憾,他不能參加接下來的比賽了,體測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測試,如果不通過是不能繼續參加後面的比賽的。因為這是國家體育總局的相關規定。

8樓:你到底敢不敢

世界冠軍因為體測不過喪失了最後決賽的資格,這對於世界冠軍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雖然說一個運動員的身體素質非常重要,但是他們本身就是只需要在自己的專案中取得很好的成績就可以,所以這樣對他們不公平。

9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我覺得制定出來的規則,每個人都要遵守,體測不合格,是自身原因,不能去抱怨。

10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是比較合適的,因為就算是冠軍,但是體測不合格,也要重新考慮比賽資格。

11樓:小蘇打學姐

不合適。比賽需要爭得榮譽,世界冠軍都不能去比了,都沒有意義了。

世界冠軍體測不過失去比賽資格,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12樓:就是要明明白白

體測不合格就沒有參加比賽的資格這個規定是不公平的,儘管規則的制定人是為了讓運動員擁有更強健的體魄,但我們還是要考慮個別人的感受。

13樓:乖崽論時事

我認為因為一個體測而讓真正優秀的運動員喪失比賽機會是得不償失的,最後留下來的反而是一些水平不是很好的人,這樣的比賽是不公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規定如此,就應該去遵守,連體測都過不了,參加比賽也不會有好的成績。

15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方式不對。因為比賽需要讓有能力的人蔘加,不是要讓體測過關的人蔘加。

擊劍世界冠軍體能測試不過關,他能否參加接下來的比賽?

16樓:取個名都好難

很遺憾,他不能參加接下來的比賽了,體測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測試,如果不通過是不能繼續參加後面的比賽的

17樓:禿嚕嘴兒的憨憨

兩位擊劍世界冠軍由於在跳繩這一體能測試專案中成績不合格,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的相關規定,無法繼續參加接下來的比賽,著實可惜。

18樓:勞醉山

是不可以參加接下來的比賽,體能測試就相當於你被比賽被淘汰了,即使是你在擊劍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

19樓:喬見萱寶

他不可以參加接下來的比賽,因為按照規定,運動員必須體能過關才可以參加決賽,哪怕是預賽得了第一也不行。我感覺這樣的規定不合理。

20樓:阿拉伯婆婆納

按照當前體育總局的規定是不能參加接下來決賽的。不過我個人認為這種規定是有待進一步商榷的,術業有專攻,作為運動員在自己領域發光發熱就非常值得自豪了,這種體測可有可無。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體能測試必須過關體能測試,它不僅僅是運動員個人的一個身體素質,更是說明你整個這個團隊裡邊團隊的精神,因為你體能測試體能測試不好,或者說在在比賽過程中體能原因而造成遺憾的話,那麼就說明你這個團隊在整體的一些氣勢水平上就相對於比較弱,而且,擊劍比賽不僅僅是依靠運動員自身的一個身體素質,更要求他的專業水平是超高的,如果說你的技術水平再高,那你沒有完美的體能測試你不能堅持到這場比賽的結束,那麼你也不可能取得這場比賽的成功。

所以說,在賽場上所有的比賽當中,因為體能的訓練測試不過關出局,這對於運動來原來。講是一個很容易丟分的一項,也就是說你相當於你這幾年的訓練就已經白費了。體能訓練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說是很重要的,也是很基礎的一項東西。

相對於專業水平,我個人認為體能訓練比你的專業水平更重要,因為你的體能訓練是支撐你打完這場比賽最基本的東西。

世界冠軍體能測試不過關,比賽前為何要進行體能測試?

22樓:樂觀的劉姨

像奧運會這樣的大型體育比賽舉辦之前,會對爭取參賽資格的運動員進行各項體能測試,達到標準才可以獲得參加大型比賽的資格。比如田徑專案的運動員,游泳專案的運動員,甚至還有棋類專案的運動員都要參加體能測試來獲取參與國際大型運動比賽的參賽資格。在體能測試當中,不管是成績不拔尖的運動員,還是各領域的國內頂級運動員,測試的標準都是一樣的。

不過雖然參與體能測試運動員都是國家級的運動員,體力遠比一般人好的多,但也有不少運動員被體能測試的各種專案難倒了。其中最讓大部分運動員苦惱的就是一項三千米長跑的測試。三千米長跑屬於有氧運動,需要的是體力耐力以及平穩的肺活量。

雖然這種長跑屬於體能訓練中的基礎,但這恰恰也是最困難的,並不是所有運動專案的運動員都專攻跑步耐力這一塊。

不同運動專案的運動員,平時的訓練計劃安排是大不一樣的,體能方面強化的方向也不一樣。像葉詩文,徐嘉餘等等這樣的國家頂級游泳運動員,有著可以為國家游泳專案比賽摘金奪銀的實力,但卻偏偏體能測試成績不夠理想。因為游泳運動員需要的是柔軟的腳踝關節,這樣在水中游的更快阻力也更小。

但是陸地上的三千米長跑測試就對這樣的游泳運動員非常不友好了。

甚至就算是田徑運動員,也不是都能夠在三千米體測中達到理想成績的。中國頂尖的短跑運動員蘇炳添的長跑成績就很不理想。因為作為短跑運動員,平時訓練都是以爆發力為主,練出來的一身肌肉也是適合短跑提速的快肌。

而長跑測試需要的卻是以耐力為主的慢肌,所以蘇炳添作為短跑運動員,也難以完成長跑測試的標準。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一刀切的體能測試,對專業的藐視,滿眼的傲慢。

24樓:觀山看氣鬥

提高競技比賽中,高強度對抗過程中的體能優勢。在激烈的競技對抗賽中,尤其是決賽階段,對體能的要求很高。

25樓:吃撐的豬豬森

因為體能到了比賽的後期是非常關鍵的,比賽不光要拼技術,也要拼體能,最後你是否成功,往往體能才是關鍵。

26樓:小柒說社會

因為體育比賽一般都非常激烈,提前做體能測試可以避免運動員在比賽場上因體能問題導致受傷。

2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組織如今將體能測試作為必答題,其實也是一種亡羊補牢的措施。對於目前來說這並不能體現什麼,但是長遠來說,這一定是有利於中國體育的好舉措。

世界擊劍冠軍因體能測試出局,體能比專業水平更重要嗎?

28樓:職場狂徒小楊

但在比賽過程中,要用體能測試排名來決定位次的話就顯得有些不太合理,畢竟擊劍這個專案不僅僅靠的是身體素質同樣還需要技術,儘管有超強的體能,但技術不行的話,那麼也可能在短時間內輸掉比賽,所以比賽還是有諸多因素決定的,但絕不能因為體能測試不過關就出局,這樣對運動員是十分不公平的,因為這樣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說,幾年來的訓練就相當於全部白費了。

29樓:易曉楠

我覺得體能對於運動員來說是重要的,但是專業水平更重要。很多名將因為體測無緣決賽甚至有些直接出局,我覺得這種賽制很不合理,也不公平,你體能再好,沒有很好的專業水平,在競技比賽中可能也不會得到很好的成績。

30樓:有常

我認為體能比專業水平更重要。因為作為一個運動員,如果體能都不過關,專業水平再好,到了需要體能的時候,還是不能夠發揮自己的專業水平。

31樓:追夢青春無悔

雖然體能很重要。但是體能不是衡量選手成績的唯一標準。有些技能型專案不應讓體能成為判定選手成績的標準,例如擊劍、象棋、游泳,應結合實際專案來做具體的判斷

32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的,因為有合格的體能才能保證運動員能夠完成比賽,不會出現什麼意外。

體測不應成比賽攔路虎,你認為運動員的體能重要嗎?

33樓:cong娛樂

所以說體能不僅針對運動員,哪怕對於普通人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但不同的運動有不同的針對性,並不全要依靠體能。如果只看體能的話博爾特來到中國可能連運動員都不是,因為他的體能不達標。但這並不能否定他的成績。

34樓:一生悅讀

首先對運動員來說,紮實的體能是保障技術發揮的前提。只有體能好了,才能保證其專長得到正常或超常發揮,但是術業有專攻,也不能用一套體能測試就概括了所有專案。

35樓:勞醉山

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體能是所有運動員訓練的基礎,體能差的運動員也不會有太好的成績,沒有爆發力。

36樓:追夢青春無悔

運動員的體能重要,但是與成績相比,體測成績應為比賽成績讓步,不應讓體測成績成為選手緊急的攔路虎!

37樓:o姐林語菡

我覺得也重要,但不應該佔太大比重,因為體育專案有很多,在某一方面擅長並不代表體能就好,這樣做會埋沒人才。

38樓:薄荷初韻

肯定很重要。運動員沒有足夠的體能支撐,很難挺過艱苦的訓練。

39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因為運動員的運動量比常人大的多,如果不進行體能測試,很可能會發生危險,甚至丟失性命。

40樓:禿嚕嘴兒的憨憨

作為運動員,應當起著良好的表率作用,因此體能必須得過關,可另一方面,並非所有的運動專案在比賽場上都需要依靠體能,比如圍棋,這樣說來,體能測試也應該因人而異,因專案而異。

41樓:喬見萱寶

我認為運動員的體能並不是特別重要,因為術業有專攻,他們只需要把他們專業方面做好就可以了,體能不好,並不代表比賽就不能拿第一。

什麼足球球隊既是世界冠軍又是歐洲冠軍

熱狗已存在 比如法國 98年世界盃冠軍 2000年歐錦賽冠軍 既拿過世界盃又拿過歐洲盃的國家有義大利,德國,法國。義大利 1968年歐洲盃冠軍 1934,1938,1982,2006年世界盃冠軍。德國 1972,1980,1996年歐洲盃冠軍 1954,1974,1990年世界盃冠軍。法國 2000...

王勵勤馬琳都奪過哪些世界冠軍

馬琳國內榮譽 1997 全運會男團冠軍 1998 全國俱樂部甲級聯賽冠軍 代表八一隊 全國錦標賽團體 混雙冠軍 1998 全國俱樂部甲級聯賽冠軍 代表八一隊 全國錦標賽團體 混雙冠軍 國際榮譽 1996 亞洲盃男單冠軍 亞洲錦標賽混雙冠軍 1997 澳大利亞公開賽男雙冠軍 馬來西亞公開賽男雙冠軍 1...

世界盃比賽中年齡最小的世界冠軍是誰

年齡最小的世界冠軍 貝利 巴西 17歲 貝利 1940年10月23日 出生在巴西的一個貧寒家庭,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體育明星之一,被國際足聯授予 球王 the king of football 稱號。在職業生涯總共攻進驚人的1283個球 正式進球727個 一生中獲得過無數榮譽創造過無數記錄的貝利曾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