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要多久身體才不焦慮,恢復正常

2022-01-06 10:55:23 字數 6109 閱讀 6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每個人的身體條件不同,戒菸後身體恢復正常生理反應大概需要三個月至半年。

據科學家們多年實驗後發現,吸菸者在戒菸後其體內器官會發生一系列有益的變化,其變化大致表現如下:

戒菸20分鐘:血壓降到標準水平;脈搏降到標準速度;手、腳的溫度升到標準體溫。

戒菸8個小時:血液中一氧化碳的含量降低到正常水平;血液中氧的含量增至正常水平。

戒菸24個小時:心肌梗塞危險性降低。

戒菸48個小時:神經末梢的功能逐漸開始恢復;嗅覺和味覺對外界物質敏感性增強。

戒菸72小小時:支氣管不再痙攣,呼吸大為舒暢,肺活量增加。

戒菸2周至3個月:血液迴圈穩定;走路穩而輕;肺功能改善30%。

戒菸3個月至9個月:咳嗽、鼻竇充血、疲勞、氣短等症狀減輕;氣管和支氣管的粘膜上出現新的纖毛,處理粘液的功能增強;痰減少,肺部較乾淨,感染機會減少;身體的能量儲備提高;體重可增加2_3公斤。

戒菸1年後:冠狀動脈硬化危險減至吸菸者的一半。

戒菸5年後:比一般吸菸者(每天一包)的肺癌死亡率下降,即由1.37%降至0.

72%,或近於不吸菸者的死亡率;口腔、呼吸道、食管癌發生率降到吸菸者發病率的一半;心肌梗塞的發病率幾乎降低到非吸菸者的水平上。

戒菸10年後:癌前細胞被健康的細胞代替,肺癌的發生率降至非吸菸者的水平;口腔、呼吸道、食管、膀胱、腎臟、胰腺的癌症發病率明顯下降。

戒菸15年後:冠狀動脈硬化的危險與不吸菸者相同。

2樓:在酒埠江聽周杰倫的埃及狼

我都九個月了還比較嚴重

我焦慮的時候犯煙癮,不焦慮的時候戒菸容易是為什麼?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叫戒菸了,只是暫時沒犯煙癮而已,你認為不焦慮就不想抽菸,而焦慮了又抽了,一直迴圈往復,其實煙並沒有戒掉,只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起到興奮神經的作用,讓你暫時忽略了讓你煩惱的因素,就是一個分散注意力的作用而已。

4樓:水凝柔

其實就是一種習慣才這麼難戒菸,說白了就是戒掉心魔,身體的依賴好恢復,主要是心裡的依賴。

抽菸很久再戒掉,平時還好說,一旦遇事心煩焦慮的時候,想轉換壓力就想到了煙,就是一種習慣,一種依賴,想改掉習慣哪是容易的事,戒掉煙癮需要21天,過了這21天,心裡的依賴就會減少,慢慢就這種依賴就會在心裡消失。

堅持就是勝利,加油!

5樓:不淡定的菩提樹

因為香菸有鎮定效果,所以你焦慮的時候就想抽香菸是緩解情緒鎮定不焦慮的時候你就沒有對他有需要,所以容易戒掉。

6樓:象棋殘局

這是個好笑的問題,犯煙癮的表現就是焦慮,你焦慮時說明你己經在犯癮階段,這時戒菸自然比平時困難得多,所以在平時未犯癮時好戒些。

7樓:

人之所以戒不了煙,往往是一種精神空虛朋友往來的需要,主要是對尼古丁的依賴。然而戒菸也沒什麼難的,主要是看你的抑制力,控制力。如等到醫生說你非戒菸不可,你還會抽菸嗎?

8樓:城承恩

煙癮其實就是,神經系統對尼古丁的依賴。焦慮時遇到難題,遇到事情時就想到抽菸來緩解。其實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有益於身體健康。戒菸是一個黑人考驗毅力的事情。如果煙癮太大,可以到,醫院的戒菸門診,請求醫生的幫助。

9樓:周想都

我個人覺得是一個心理作用的問題,戒菸確實很難,因為大部分人都沒有戒菸的毅力,這個完全要看自己的堅持,最好確定一個迫使你戒菸的原因,每次在煙癮發作的時候,想一想我到底為什麼戒菸……堅持下去,希望你戒菸成功!!

10樓:

尼古丁能麻醉神經,有安撫情緒的作用。吸菸有害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我也是這樣。說明你的煙癮也不是很重。焦慮的時候沒別的能抒發鬱悶情緒的方式而已,隨著煙的吐出,會感覺到不好的情緒吐出一點。就跟心情不好吃零食是一樣,都屬於發洩。

12樓:幸卓然

要自己調節好 戒菸對身體健康好

13樓:

就是習慣吧,有些人精神緊張焦慮喜歡抽菸,放鬆下精神,有些喝咖啡,有些吃口香糖,你或者試下轉移做其他行不,例如吃口香糖,抽電子煙

14樓:

這主要看你的意志堅定不堅定,戒菸很困難,但只要有信心和耐心,一定會成功的。放平心態,包持樂觀向上的太度,幹什麼事情都能順利通過。

15樓:飄著的劉佳葉

這個跟心情又關係,你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問題。抽菸的人在思考,焦慮,或一下特定的時間斷有抽菸的習慣,主要還是要克服心裡依賴。

17樓:吃頓飯的方法

人煩的時候就想找東西發洩

18樓:書涵亮

1. 這就是你,應對壓力環境的方式。只要這件事兒不危害他人利益,不傷害社會秩序,偶一為之,讓自己放鬆一下,有什麼不可以呢?

自己何必為難自己。我們已經都是可以對自我行為負責的成年人,而不是小學生。如果你決定,要選擇這個方式來讓自己在焦慮的環境中得到片刻安靜和放鬆,那就坦然地做,盡情地享受這一刻。

2. 人焦慮的時候是有可能會導致控制力下降的,感覺跟兩個因素有比較大的關係:焦慮的程度,個人精神的強大程度。

如果是程度比較輕的焦慮,而當事人的「心」比較強大的話,可能焦慮的狀態一會兒就過去了。如果是程度比較厲害的焦慮,而當事人的「心」不那麼強大的話,可能焦慮的狀態就會持續比較久。焦慮是一種能量,它會來,也會走。

3. 我看過一本書,就是號稱大部分看這本書的人都把煙戒了那本。那本書解釋說,由於你有煙癮,但人不可能一天24小時不間斷的抽,因此,當你不抽菸的時候,你會一直生活在想要抽菸的而又不能抽的焦慮之中。

當你為別的事情焦慮的時候,你點一支菸,實際上緩解的是你不能抽菸的焦慮。但這種緩解焦慮的感覺會讓你感覺到舒服,讓你覺得壓力小了一點。這說明,其實尼古丁並不能給你帶來什麼,他只能控制你,增加你的焦慮而已。

4. 原因很簡單,你的生理因素影響了你。實際情況是,你不是因為焦慮才想抽菸,而是因為想抽菸,才焦慮。

吸菸之後體內的尼古丁要保持在一個相對濃度,人才會覺得不那麼難受,實際上你吸菸之後最好的狀態,和不吸菸的人比起來也是輕微焦慮的。然後等你體內的尼古丁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就會感覺壓力變大,又想補充新的尼古丁。於是你覺得,是自己焦慮的時候想抽菸。

5. 抽菸可以令大腦短暫的輕度缺氧,減輕焦慮或過度興奮的狀態,還能使肢體鬆弛,這是一種從大腦到身體的放鬆。如果自己可以做到「從大腦到身體的放鬆」,戒菸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我戒菸前的狀態是,早起先抽菸,刷牙有濃痰,牙齒有牙垢,口腔有異味,睡前還是會抽菸,半夜裡睡不著也要抽菸。煙,完全控制了我。然後我對自己說我準備不愛它了,我要和它一刀兩斷。

真的就一刀兩斷了。

戒菸三個禮拜了 期間沒有想吸的念頭也沒有緊張焦慮什麼的連煙癮也沒犯過,正常嗎?吸菸三年了量不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吸菸三年,但量如果很少的話,說明沒什麼煙癮,既然這三週身體沒什麼不適的話,那就繼續堅持,吸菸又沒啥好處,能戒了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調月經調泛指各種原引起月經改變包括初潮齡提前延週期、經期與經量變化婦病見症狀

引起月經調原兩類:

1、神經內泌功能失調引起:主要腦--茶杯-卵巢軸功能穩定或缺陷即月經病

2、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包括殖器官區域性炎症、腫瘤及發育異、營養良;顱內疾患;其內泌功能失調甲狀腺、腎腺皮持功能異、糖尿病、席漢氏病等;肝臟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精神病藥物;內泌製劑或採取宮內節育器避孕者均能發月經調某些職業跑運員容易現閉經外某些妊娠期異血往往誤認月經調

臨床診斷神經內泌功能失調性月經病必須要排除述各種器質性原

每月幾都性頗煩惱規律、疼痛算碰按規律辦事候更夠性朋友煩許性發月經失調宮發育全、急慢性盆腔炎、宮肌瘤等**疾病考慮忽視素殊知許往往沒意識良習慣都能導致月經失調罪魁禍首

檢查自良式及習慣跟月經失調徹底說bye~bye前提

罪魁禍首:壓力

醫排除器質性病變能詢問李娜情況並肯定告訴期壓力導致精神緊張使內泌紊亂改變月經規律

專家析:值育齡性期處於壓力抑制腦垂體功能使卵巢再泌性荷爾蒙及排卵月經始紊亂同期情壓抑、悶氣或情緒佳影響月經

溫馨貼士

1.緩解精神壓力事些全身運游泳跑步每週進行至二每30鍾

2.食用些減壓作用菜餚香蕉、卷菜、土豆、蝦、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紅柿等

罪魁禍首二:貪涼

專家析:性經期受寒使盆腔內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引起月經量少甚至閉經

溫馨貼士

1.經期要防寒避溼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飲等尤其要防止半身受涼注意保暖

2.妨食譜新增蔥、豆類、南瓜、蒜、姜、慄、橘等食物;另外醋、醬、植物油、辣椒、胡椒等調料及燉牛肉、雞肉高湯都種情況引起月經調定作用

罪魁禍首三:電磁波

呼機、手機、商務通都能少;dv機、電炒鍋、繩電、吸塵器……阿雲電器所包圍阿雲朋友卻像些電器聽指揮少襲擊間沒規律令阿雲煩惱

專家析:各種家用電器電裝置使用程均產同電磁波些電磁波期作用於體性內泌殖機能產壞影響導致內泌紊亂月經失調

溫馨貼士

1.操作電腦要做防護

2.手機裝免持聽筒器比較安全選擇要間使用手機

3.少用微波爐冰箱宜放臥室講究電器科使用盡量避免種電器同啟使用持續使用間數宜頻

4.吃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瘦肉、物肝臟等富含維素a、c蛋白質食物經喝些綠茶都能效預防減輕電磁汙染體危害

罪魁禍手首四:便祕

朱莉供職於外企工作節奏快午餐通叫外賣或附近快餐店解決所吃食物主食肉類水、青菜少漸漸朱莉便祕向準月經始搗亂朱莉解:難道月經變與吃快餐關

專家析:便祕能引起性月經紊亂直腸內便度充盈宮頸向前推移宮體則向傾斜間反**宮傾闊韌帶內靜脈受壓暢通宮壁發充血並失彈性若宮久保持傾位置發腰痛、月經紊亂

溫馨貼士

1.甜蜜藥:取麻油、蜂蜜各匙攪拌服用滋潤腸胃、促進腸胃蠕

2.每早起空腹喝碗或兩碗熱菜湯治便祕顯著療效

3.杜仲茶便祕者飲品解除便祕、減少脂肪每早晚或飯喝檸檬汁能增進腸胃消化**並軟便功效

4.核桃、酸奶、青梅乾都潤腸通便零食;少食用咖啡吃香蕉能起促進排便作用量食用弄巧拙

罪魁禍首五:濫用藥

英平總冒、咳嗽快點**總吃藥要醫給打抗素針劑剛始病快低階藥起作用用更高階更新抗素與同發現自月經始推遲臨

專家析:濫用或經量使用抗素性言致月經失調、排卵、閉經能藥物抑制傷害自身抵抗力導致機體功能障礙

溫馨貼士

1.良自身免疫力幫助抵抗輕微病

2.要隨便給抗素升級旦用高階抗素再用低階起作用病菌其已產耐受力用藥應詢問醫升級要慎重

罪魁禍首六:蹦迪

專家析:噪聲導致性機能紊亂月經育能力均良影響

溫馨貼士

儘量選擇清靜聚減少噪聲接觸縮短每光顧迪吧間或自家party

罪魁禍首七:吸菸

璐璐叼著雪茄煙、摩根吞雲吐霧連續幾月月經調醫院診治醫給藥:戒菸使驚訝極

專家析:菸草尼古丁能降低性激素泌量干擾與月經關理程引起月經調每吸菸1包性月經調者吸菸婦3倍

溫馨貼士

1.改變良習慣斷戒菸

2.適量補充維素c維素c能夠減輕吸菸身體危害服用些藥片或吃橘、橙、獼猴桃等水

月經調**飲食宜忌

1.水類:瓜類(西瓜、玉、香瓜、哈蜜瓜)、橘、水梨、蕃茄、椰、楊桃、葡萄柚、荔枝、芒、香蕉、龍眼等

◎述冷或燥性水請儘量少食月經期間則避免食用

2.冰涼飲料及冰凍物(布丁、凍等)(30待涼少服)

◎熱咖啡熱茶般沒限制

3.蔬菜類:蘿蔔、空菜、白菜、苦瓜等些蔬菜般熱煮已加蔥、蒜、姜、豆豉等配料寒性已減少所述蔬菜食用

(二)月經調**平注意事項

1.請養運習慣運增強體力促進血循並減少服藥間

2.水或般運請速擦乾身體著衣勿貪涼吹風;若慎淋雨應儘速吹乾發及換衣保暖;月經期間應避免水

3.作息--要熬夜免影響理節律及內泌協調性

4.情緒保持平緊張焦慮使卵巢功能紊亂

(三)月經調**注意事項

1.月經調**療程三月第四月停藥觀察月經週期情形般規律服藥**療程即恢復

2.月經調**期間若冒請停服調經藥物等冒再服

3.月經調**期間若服其藥物類(白鳳丸、四物湯等)請告知醫師

4.月經恢復請特別節制冷瓜、冰涼飲料免**

5.調經須較間配合請耐服用藥物

戒菸後,肺部還能恢復正常嗎,需要多久?

戒菸成功後肺部一般會在一年以後就可以慢慢的恢復正常,完全和沒有吸過煙的肺部還是有差距的。肯定是不能恢復以前了,但是肯定會不會再增加嚴重了,慢慢的恢復到好一些,所以還是不要吸菸。基本在戒菸一年之後就可以修復,不同煙齡 體質不同修復時間是不一樣的。無肺部結構 功能改變 如果肺部除燻煙,沒有結構和功能改變...

燙了頭髮要多久才恢復

燙髮後已經燙髮的頭髮是不能自然恢復的,只有等待新長出來的頭髮,新頭髮不會受到已燙頭髮的影響。燙髮後如果髮質損傷,通過一段時間的保養護理也只能略有改善,要說完全恢復健康是不可能的。因為頭髮是有表皮層的角質蛋白細胞和皮質層中的十八種氨基酸組成的高分子化合物 纖維蛋白 組成。燙髮的時候如果對藥水的控制能力...

小腿肌肉拉傷要多久才恢復

肌肉拉傷一般需要4 6周的恢復時間。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敷,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如果是大腿肌肉少量肌纖維斷裂,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