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電腦變成無線路由器,怎麼把電腦變成無線路由器

2022-01-06 10:55:24 字數 5636 閱讀 5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虛擬wifi熱點即可,前提條件是電腦帶無線網絡卡。

以win7為例:

1、點開始——在執行框中輸入cmd,選中cmd,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輸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uminpc key=wuminwifi,按回車鍵;

注:mode:是否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

mode=allow: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

mode=disallow:禁用虛擬wifi網絡卡;

ssid:無線裝置名

key:wifi密碼,8個以上字元。

3、點右下角的網路標誌,滑鼠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4、點更改介面卡設定;

5、選擇已連線的網路,例如:本地連線,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6、選擇共享選項卡,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

家庭網路連線:選擇虛擬網絡卡,即帶virtual字樣的網絡卡,點確定;

7、然後切換到剛才的command視窗,繼續輸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按回車鍵,此時虛擬網絡卡會自動搜尋ip地址,連線成功後,右下角的網路連線裡會顯示internet訪問字樣。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購買個隨身wifi安裝在電腦上使用。

怎麼把電腦變成無線路由器

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點開始鍵(就是關機時要按的,最左下面),輸入cmd,上面出現一個cmd.exe,右鍵他,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輸入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uminpc key=wuminwifi,點選回車(enter鍵)

其中「wuminpc」是無線網名字,就是其他電腦搜尋到的名字,「wuminwifi」是密碼,也可以自己修改,

3、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本地連線」→「屬性」→「共享」→在「允許...」前面打鉤,選擇「無線網連線2」,確定,過程最後出現什麼都點確定

4、點開始鍵(就是關機時要按的,最左下面),輸入cmd,上面出現一個cmd.exe,右鍵他,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輸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點選回車(enter鍵)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無線網絡卡 然後開熱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您是想知道怎麼把電腦變成無線路由器嗎?

怎麼用無線路由器連線無線路由器。 30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使用路由器橋接:

橋接方法如下:

1、進入主路由器配置介面。啟用dhcp功能並配置好無線設定,然後重啟無線路由器。

2、進入副路由器配置介面。關閉dhcp功能並配置lan口地址與r1同處一網段,另確保r2無線路由器的ssid與r1不同。設定完成後,重啟路由器。

3、進入主路由器,wds設定下wds模式改為中繼模式,加密型別選擇所需型別,可以是wep、也可以是wpa/psk(這裡以wep為例),然後輸入金鑰。點選開始掃描,找到r2後,儲存-重啟即可。

4、再次進入副路由器,填寫與主一樣的加密方式及金鑰。注意:副路由器頻道與主路由器要一樣,點開始掃描,找到主路由器。

7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方法:

一種:從寬頻貓接出來的網線接到a路由器的wan口上,在從a路由器的lan口上牽出來一根網線接到b路由器的lan口上。

路由器的設定:將上網賬號和密碼設定在a路由器,並且關掉b路由器的dhcp功能(至於如何設定路由器的上網賬號和密碼、關掉dhcp 可以檢視路由器的使用說明書)

二種:設定好a路由器後,b路由也是不連線外網,預設dhcp開啟就可以(不用管),設定上網方式為動態獲取。再插網線到b路由器的wan口就可以了

注:兩個路由器要不要在一個地址段裡,就是a路由登入地址如果是192.168.

1.1,b路由也是,那麼要把b路由登入地址改為192.168.

2.1,,2可以改為2~254

8樓:microsoft振良

首先 b路由器必須要有中繼功能

怎麼用無線路由器接另一個無線路由器

9樓:聯雅網路

用無線路由器接另一個無線路由器的方法如下:

1、wan接法:用網線連線a路由器lan口(1到4隨便一個口)和b路由器wan口。這種方法通過網線連線即穩定速度又快,而且後期配置維護方便。

3、開啟路由器介面後,在wan口設定中,設定當前的internet接入方式,這裡以家庭使用者為例,就選擇pppoe。設定好點連線,點儲存。

4、點選無線引數中的基本資訊,開啟安全設定,選擇安全型別,然後輸入密匙。設定好後點選儲存。

5、重啟後a路由器就可以上網了。

7、點選網路引數,在wan口設定,連線型別改為:動態ip,點儲存。當和a路由器連線網線後 ip、子網掩碼、閘道器會自動獲取。

8、然後在lan口設定中,設定ip如:192.168.11.1(ip不要與a路由器一樣就是)以後登入就會用你自己設定的ip登陸,以後配置維護也用這個ip,一定要牢記。

9、點選無線設定中的安全設定,開啟安全設定,使用wpa-psk/wpa2-psk aes加密方法,然後輸入密匙後點選儲存。

10、接上網線後就可以用這兩臺路由器上網了。剩餘的介面也可以接電腦。

10樓:孝感市平原化工

wds網線

2種方法,

第一個方法不穩定,但是方便

第二個方法穩定,但是不方便,因為要接網線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無線路由器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以迅捷路由器為例介紹)1、首先路由器和電腦,寬頻貓連線,如圖:

2、然後開啟電腦的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登入地址和登入密碼,具體的登入ip和密碼可以翻看路由器背面的標籤。

3、進入路由器後,會有個設定嚮導,首先填寫自己的寬頻帳號和密碼。

4、然後設定一下無線名稱和連線密碼。

5、成功設定後,會出現成功設定的提示,此時重新啟動一下路由器即可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網線—路由器—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一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一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13樓:小剛自**

設定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一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地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地址,一般是192.168.1.

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一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一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進入設定嚮導介面

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

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一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

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14樓:鎮鮃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

無線路由器怎麼無線設定無線路由器

1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無線路由器是可以進行無線設定的,這個需要通過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等終端來進行設定,以手機為例介紹一下無線方式的設定路由器引數:

2、登入後點選快速設定,首先設定寬頻帳號進行聯網,如圖:

3、設定完後儲存,然後在設定一下無線網路的資訊如下:

4、設定完後,重啟一下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無線路由器怎樣連線無線路由器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無線路由器通過無線橋接,需要將兩個路由器共同設定,方法如下:

1、先設定路由器2,連上電腦,輸入管理ip地址,進入後臺,

2、進到無限網路設定選單,設定好ssid,頻道,加密型別(wpa最安全),密碼等資訊。

3、進入dhcp選單,手動關閉dhcp功能,儲存成功,重啟路由器待用。

4、輸入路由器1的管理ip,登入進入後臺,

5、進入到無限設定中,路由器1所有的設定一定要保證和路由器2的設定一摸一樣,最後勾選「開啟wds」,輸入要橋接的無限路由器的ssid和bssid(mac地址)。

6、如果不知道,就點選「搜尋」,掃描附近訊號,選擇剛剛配置好的路由器2的名字,點選「連線」, ssid和bssid就會自動匯入了。

7、最後,儲存設定,重啟路由器1, 無線中繼就配置成功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級聯設定如下: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成別的網段地址,只要不與主路由器同一網段就行。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

168.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地址改為192.

168.0.1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怎樣連線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怎麼連線

1確定你的內建網絡卡,已經上了驅動,或者說你的桌面右下角有無線網路的圖示了,有的克隆系統上並不帶驅動,你可以到裝置管理器看看有沒有帶感嘆號的裝置。2如果已經做了上面的操作還是沒有動靜的話,可以進行以下操作 滑鼠右鍵我的電腦 管理 服務與應用程式 服務 啟動 wlan config zero.服務很多...

如何安裝無線路由器,怎樣安裝無線路由器

路由器按下面的資料設定,就可以實現共享上網了 如果你使用路由器組建區域網,實現網路共享裝置 就一般情況而言 連線和設定方法如下 版權申明 本答案為 和諧 原創,任何人不得盜用 1 將你的寬頻貓出來的網線 rj 45 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其餘各計算機連線網路線 rj 45 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 2...

如何安裝無線路由器 怎樣安裝無線路由器?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路由器寬頻貓和電腦之間的線路。2.線路連線完畢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和管理密碼然後進入路由器後臺 具體路由器的登入地址和登入密碼可以參考說明書或者是路由器背面的標籤 3.登入後臺後選擇快速設定,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