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該怎麼治

2021-07-24 16:45:53 字數 1599 閱讀 9670

1樓:e家政

月子病月子裡治,月子病會使得女性頭暈、小腹疼痛、全身痠痛等。如果月子沒坐好,等到年紀越大,將會越受折磨。

1、中藥湯劑

黃芪桂枝五物湯,黃芪桂枝五物湯具養血益氣、溫經通絡的作用,可加當歸、川芎、雞血藤以養血通絡。

當歸四逆湯,當歸四逆湯溫經散寒,養血通脈,對於血虛寒厥證,手足厥寒者有良效。

此外,還可以用杜仲、桑寄生等藥材煲湯的食療方法。

2、沐足

可用黃芪、當歸、雞血藤、杜促、桑寄生、牛膝、狗脊等中藥沐足,益氣血,溫經絡,達到**效果。具體配方須諮詢醫生。

3、艾灸

產後四肢怕冷顯示氣虛血弱,而氣血有“遇溫則行,遇寒則凝”的兩大特點,艾灸**正是利用艾火對經絡穴位的溫熱刺激,使氣血執行,以火攻邪,溫通經脈、驅散寒邪。但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掌握方法,找準穴位,並防止燒灼**。

4、貼耳穴“耳為宗脈之所聚”

耳朵與全身經絡相通,耳穴貼壓**正是使用藥物、磁珠等圓形物質貼敷在耳穴上,通過刺激耳穴後產生放射**應,沿經絡淺放射,起到疏通經絡執行氣血的作用。

2樓:

1.早發現早**

月子病在月子期間最好調理,很多月子病都是可以在月子期間進行**的,如果不加註意,沒有及時發現,月子病拖得越久對身體的損害就越大,也越難**。一般來說,像是受到風寒一類的月子病就要在月子裡及時**,可以進行中草藥的盆浴,將體內的寒氣徹底的蒸發出去,按照這種方法**以後,不能再受風寒,否則寒氣侵體會更加嚴重。其餘的類似腰痛、關節痛的毛病都要在月子中間注意休息,不可再勞累。

2.對症**

產後一系列的病症,不能夠亂投醫,或是相信民間土方,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確定病症和成因,對症**。以免用藥不慎,加重病情或是貽誤**的最佳時機。

3.飲食調養

坐月子期間,飲食滋補對於身體儘快恢復具有很大的作用,營養充足加速身體恢復,補充之前生產的虧損,增強體質。多補充鈣元素,避免骨質疏鬆引起的腰痛,是遠離月子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是月子裡,受了風寒溼導致肌肉脛骨經絡疼痛怕風,怕冷怕涼透風涼等,要及時調理,也是非常頑固的,我們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病在月子期間最好是調理啊!

很多月子病都是可以在月子期間進行**的,如果不加註意,沒有及時發現,月子病拖得越久對身體的損害就越大,也越難**。

一般來說,像是受到風寒一類的月子病就要在月子裡及時**,可以進行中草藥的盆浴,將體內的寒氣徹底的蒸發出去,按照這種方法**以後,不能再受風寒,否則寒氣侵體會更加嚴重。其餘的類似腰痛、關節痛的毛病都要在月子中間注意休息,不可再勞累。

5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病會引起全身一系列的寒涼病,如月經失調、脾胃虛寒、關節疼痛等,治得越早越容易痊癒,所以一旦發現患了月子病,就要及早**,可以使用以下小偏方。

1、用量:紅花30克、熟地30克、蘇木30克、轉經花(一種酷似雞冠花的植物)30克、荊條30克、雞蛋7個、紅糖30克,用法:把紅花、熟地、蘇木、轉經花、荊條水煎開後20分鐘,放入雞蛋(荷包蛋),煮熟後在碗裡放入紅糖,放入藥湯和雞蛋,吃蛋喝湯。

每次一碗,每日三次。

2、要方便效果好的話,直接用 苗風神浴 進行燻蒸,可除根。

月子後腰酸膝蓋疼怎麼辦呀,月子病膝蓋疼怎麼辦

產後幾個月腰疼要考慮綜合原因。如果是還沒出月子不用太在意如果做完月子也好久了還是腰疼就應考慮是不是產後風了,有否怕風 流淚的情況。也可以到門診檢查下,我之前總不好以為沒事後來才知道自己是月子病,直到用了 醉八蟲藥.酒 貼 才得到了好的解答。還有就是要注意日常的保暖和避免勞累不要經常手洗衣服這樣,從各...

得了滑鼠病怎麼治療呀,得了滑鼠病該怎麼治

儘量過一段時間在用電腦 一是可以休息一段時間,二是可以用鍼灸 試試看。經常地活動指頭和手腕,用點活血的中成藥,關鍵在於治本,用滑鼠的時候坐姿一定要舒適,從手腕到小臂要有支撐。得了滑鼠病該怎麼治?多活動手腕,整個關節都要多活動,因為一直固定著不動就會這樣的。血液流通不暢,多活動活動就好了。還有打遊戲要...

頸椎病怎麼治,頸椎病怎麼治

頸椎病還是要靠自己預防為主,任何藥物 儀器 都只能起到輔助功效。教你幾種枕頭 頸椎病的方法 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 透氣性好 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 以達到預防及 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