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湯圓怎麼做才不會暴啊,湯圓怎麼炸不會裂開 炸湯圓怎麼才能炸脆

2021-04-09 06:28:02 字數 4529 閱讀 2766

1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炸湯圓會**是因為油溫過高,炸元宵爆鍋是因為元宵多為糯米做的,由於糯米麵本身透氣性不好,再加上元宵內部的餡料在油炸的時候融化而膨脹,就會爆鍋。

必須在湯圓上多扎些小孔。鍋裡放油,要多放一些,等油微熱後,放湯圓,油不要太熱。然後放入湯圓,慢慢放別濺出油燙著了,把湯圓稍微炸一下,關火撈出!

如果是生「湯圓」,可將「湯圓」先粘上雞蛋清,再放進鍋裡炸。炸時要不斷翻動,以免炸得不透不勻。油炸「湯圓」時,有時會發生「湯圓」在油鍋裡突然炸裂濺傷人的現象。

不過生炸湯圓由於在炸之前餡料還是生的,為了保證整個湯圓熟透,會比熟炸湯圓花費的時間要久,同時為了保證生炸湯圓的均勻熟透,最好是用牙籤在湯圓表面扎些淺淺的小孔。

2樓:月似當時

首先大家要用小火和溫油炸湯圓,然後就可以在湯圓放入油鍋之前要先將牙籤清洗乾淨,然後沾少許水,在湯圓表面扎幾個小洞,不用太深,一般5個小洞就可以了,否則炸的時候裡面的餡料會流出,因此不需要扎進餡料中。

湯圓解凍完成後滾上一層白芝麻,然後用牙籤在湯圓上扎3~4個小眼,小眼的深度以剛剛到達餡的位置比較好,大約1cm左右的樣子吧。照這樣紮好小眼以後,再入鍋油炸的時候既不會漏餡,也不會爆掉,是油炸湯圓成功的關鍵之一。

1.大家在揉的時候建議手中塗抹一些糯米飯,這樣炸的時候就不容易裂開。

2.炸的時候不要太大火,否則外面熟了裡面還是生的。

炸湯圓是元宵佳節必備的美食,不過現在大家是隨時想吃隨時都能吃到,因為炸湯圓不僅外觀金燦燦十分誘人,而且甘甜美味,香甜軟糯,外焦裡嫩,並且有團員吉祥幸福的寓意。

3樓:智商超群

稍微滾一下元宵,撈出,拿牙籤扎眼,扎完眼就不會暴了。

炸元宵是一道漢族傳統小吃,屬於元宵節食品。把湯圓下鍋炸至外酥內軟,味道甜而不膩。油炸圓是一種漢族小吃,屬於元宵節食品,特點是用糯米粉和成團,紅糖作餡做成的,外沾白芝麻,下油鍋炸,吃起來香甜無比。

主料:糯米粉、桂花紅豆沙、花生仁輔料:芝麻、麵粉、香油、植物油、白糖耗時:半小時功效:明目、祛風、補血

元宵節吃湯圓是中國曆來的傳統文化,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在湯圓的吃法可謂是花樣百出,而炸湯圓更是受到了年輕朋友的喜愛。與傳統煮湯圓的方式對比來說,炸湯圓吃著更方便,更香。對於一些不喜湯圓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對於胖人是不建議的。

炸湯圓作為過節的時候孩子們的零食是很好的選擇。先將調味混勻,鋪在平盤上。油鍋油先熱,竹筷放入會起泡泡即是。

把湯圓一顆顆放入,不要讓它黏在一起,用小火慢慢炸,皮會脆脆的,也不會黏在一起盛起炸好湯圓濾油,放入盤中,左右搖晃,只要料平均的沾,在湯圓上,就可以了。

4樓:小入戲

1、炸湯圓時,將生湯圓放到水中先煮熟,再放入鍋中炸,因為生湯圓直接放入到油中炸,生湯圓裡面會產生大會氣體,從而導致湯圓爆裂,而我們先將湯圓放到水中煮熟,使湯圓的氣體都排出去了,湯圓自然就不會爆裂了,而且這樣做的湯圓吃著會更酥脆。

2、炸湯圓時,我們必須大火炸,火小了,湯圓表面受到的溫度太低,湯圓就會粘鍋,影響湯圓的賣相。炸湯圓時,我們還必須高油溫下鍋,油溫太低,也會導致湯圓粘黏。

3、煮湯圓時,加適量的白糖,可以防止湯圓粘鍋,加糖還能使湯圓吃著更加的入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方法:

第一個煮熟後炸一下,

第二個,湯圓沾水後再炸,

第三個,蒸熟後再炸~!

以上的方法都可以使湯圓炸出來後金黃!~`

個人傾向於湯圓熟後再炸~!~時間短,而且顏色較好~!`你可以竹子把湯圓串起來炸,以免沾在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

嘿嘿在湯圓上扎一個小眼就好了

在電視上學的哦

湯圓怎麼炸不會裂開 炸湯圓怎麼才能炸脆

7樓:返回舉高高一女

炸湯圓時,湯圓無需解凍,但必須在湯圓上多扎些小孔。只要把湯圓上面的冰水搞乾淨!鍋裡放油,要多放一些,等油微熱後,放湯圓,油不要太熱。

然後放入湯圓,慢慢放別濺出油燙著了,把湯圓稍微炸一下,關火撈出。

在湯圓上多扎些小孔。油三成熱時,湯圓入鍋,小火慢炸至湯圓浮起,外表呈金黃色時撈起即可。這樣做的湯圓不容易「崩」,而且熟的快。

炸湯圓會**是因為油溫過高,炸元宵爆鍋是因為元宵多為糯米做的,由於糯米麵本身透氣性不好,再加上元宵內部的餡料在油炸的時候融化而膨脹,就會爆鍋。

首先,我們將煮好的湯圓撈在盤子中,然後準備一根牙籤,在湯圓上扎兩個小孔,深度為一釐米就可以了。記住,扎的不要太深,以免防止湯圓露相。

如果是速凍湯圓,可以將湯圓蘸水,然後再用牙籤扎,目的可以防止湯圓炸裂。這時候我們準備好饅頭屑,然後均勻的倒在湯圓。

然後我們準備筷子將它翻動一下,將湯圓均勻的裹滿之後,就可以炸湯圓了。之後我們打**,將鍋底烤乾,烤乾之後,我們倒入食油。

之後,我們將油燒至六成熱,現在油的溫度已經好了,我們現在開始炸湯圓。現在我們的湯圓已經炸至金黃色了,表面開始已經有小泡泡出現了,這說明湯圓已經炸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作為大家都很喜愛的一道傳統美食,食用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如何油炸湯圓又不使其爆裂?

我們可以試試用冷油炸,就是炸時候要嚴格控制油溫要用很小的火,小湯圓靠油養熟,撈起來,過幾分鐘,等湯圓外面涼了裡面還溫溫的時候再放進油鍋復炸,這樣是就不會爆開了,而且因為復炸過,所以外面很酥很好吃,大家都試試吧。

有個典故,說是春秋末期,楚昭王在復國歸途中經過長江,見有東西浮在江面上,舟人將之撈起,此物色白而微黃,剖之瓤紅如胭脂,味道甜美。左右無人能識,昭王遣人問孔子。子曰:

「此物浮萍果也,得之者復興之兆。」因為這天是元月望(正月十五),以後每年這天,昭王都要命人用面仿製此果,以山楂做成胭脂紅的餡料煮食。之後,逐漸演變為元宵節吃湯圓的習俗。

還有一種說法,相傳唐太宗為犒勞大將郭子儀,下旨御廚在正月十五的上元節以上好的糯米制成特殊食品應宴。御廚們靈機一動,創制出一道香糯柔軟的白圓糰子,獻給皇上。唐太宗品嚐後,讚不絕口,並將其定名為「唐圓」,象徵唐王朝一統天下。

因唐圓是在元宵節時吃的,民間遂將之稱為元宵,即湯圓。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炸湯圓,一般使用中火,油溫5成熱左右就可以下鍋了(油溫過高湯圓失水過快就會爆開,而且容易糊。),至湯圓浮起表面微微發黃就可以了。

首先,如果是速凍的湯圓一定要解凍至室溫,不然一冷一熱這就容易爆開,不僅不美觀還有可能傷人,至於炸脆的法子嘛,可以沾點澱粉,最後注意油多來點要讓湯圓浮起來不然是炸不好的。

希望對您有一點幫助謝謝

在油炸湯圓時有什麼辦法能使湯圓不炸開嗎?

10樓:y丶

油炸湯圓

不炸開的方法:

1、在湯圓的表面扎孔,讓湯圓受熱均勻,受熱更均勻,也是不會有油崩出來的風險。把速凍湯圓放室溫下自然解凍待用,如果是新鮮湯圓可以直接進入下一步。

2、湯圓解凍完成後滾上一層白芝麻,然後用牙籤在湯圓上扎3~4個小眼,小眼的深度以剛剛到達餡的位置比較好,大約1cm左右的樣子。

3、也可以選擇解凍湯圓,留一點硬硬的外皮就是最好的,不會有很強烈的油炸的感覺,建議是選擇小火慢慢的試幾次。照這樣紮好小眼以後,再入鍋油炸的時候既不會漏餡,也不會爆掉,是油炸湯圓成功的關鍵之一。油鍋倒足量油大火開燒,燒至三四成油溫時將湯圓下鍋,改用小火慢慢炸到金黃色出鍋控油,裝盤開吃。

炸湯圓的做法:

1、取鍋添水,水開下湯圓,順時針輕輕攪拌,湯圓不粘鍋即可。

2、湯圓煮4到5分鐘,撈出過一次涼水,讓湯圓之間不會黏在一起。

3、湯圓裹一層面包糠,儘量讓湯圓的每個角落都粘滿面包糠。

4、開小火4成油溫下鍋炸湯圓,炸至金黃撈出即可食用。

11樓:獨孤挺不賴

在油炸湯圓時為防止油飛濺出來把人燙傷。

1、在下鍋炸之前可以使用牙籤在湯圓上扎幾個小洞,把氣排出。

2、炸湯圓時使用小火,勿用急火煎制。油炸湯圓在炸之前裹一層澱粉。

3、炸湯圓時油溫不要過高以免湯圓外焦內生

4、下鍋煎的過程中,如有連在一起就用筷子或者鏟子分開

12樓:沙克奶奶

在元宵上面扎小空後在炸能使湯圓不炸開,因為元宵在油炸時,內外受熱不均勻,外皮炸硬了裡面受熱膨脹會爆裂將油濺出,為防止濺出的熱油燙傷自己,可在下鍋前用針在「元宵」上扎兩個小針眼,這樣就可以防止「元宵」在油鍋裡突然炸裂,這樣炸的湯圓也不會漏餡。不用解凍,

必須在湯圓上多扎些小孔。油三成熱時,湯圓入鍋,小火慢炸至湯圓浮起,外表呈金黃色時撈起即可。這樣做的湯圓不容易「崩」,而且熟的快。

炸湯圓為什麼會爆

炸湯圓會**是因為油溫過高,炸元宵爆鍋是因為元宵多為糯米做的,由於糯米麵本身透氣性不好,再加上元宵內部的餡料在油炸的時候融化而膨脹,就會爆鍋。

13樓:hjlk大本營

炸之前給每隻湯圓至少扎三至四個小眼,讓裡面的空氣排出來。這樣可防止炸制過程中突然爆裂。不用太深,否則炸的時候裡面餡料會流出,不需要扎進餡料中。

當然,紮了小眼後也不能掉以輕心,也要做好防止意外爆裂的準備。油三成熱時,湯圓就下鍋,不要高溫油鍋才下鍋炸。小火慢炸,不要用大火,火力太大,外面熟了,裡面還是生的。

至湯圓浮起,外面呈金黃色時撈起即可。這樣做湯圓不容易爆,而且熟得快。

怎麼做油炸湯圓,怎樣油炸湯圓

做法如下 1 湯圓麵粉裡灑點水,揉成表面光滑的一團。2 紅糖切碎,用溫開水化開,我這裡還用微波爐熱了1分鐘,紅糖水會更加濃稠。3 鍋內中小火熱油,直至伸筷子下去開始冒氣泡,將湯圓揉搓成扁平的小圓塊,開小火炸,一面炸焦,翻另一面。4 不停翻面,直到湯圓兩面金黃,且都鼓起來。5 撈出湯圓,鍋內只留少許油...

油炸湯圓的做法,速凍湯圓怎麼做油炸湯圓的做法

用料湯圓 適量 麵包糠 適量 油炸湯圓的做法 準備材料 鍋內倒適量清水待水開下入湯圓 不時用勺子推動,以免粘鍋 中間澆一次涼水 待湯圓全部漂浮在水面煮8分熟即可 撈出過一下涼水,盛出裝盤 將湯圓放入麵包糠內均勻的裹上一圈,依次做好全部 鍋內倒適量油 待油溫熱放入湯圓,轉小火炸至 不時用勺子推動,炸的...

油炸湯圓家常做法,正宗油炸湯圓怎麼做

準備好糯米粉 麵粉 白糖。糯米粉加入適量的涼水拌好。和成稍乾點的粉團 分成四份。白內糖加入麵粉和少許容油。拌好成餡。取一份糯米粉團,捏成稍厚的圓皮,包入糖餡。滾滿白芝麻。如果是生 湯圓 可將 湯圓 先粘上雞蛋清,再放進鍋裡炸。這樣炸出來有雞蛋香味。炸時要不斷翻動,以免炸得不透不勻。有時會發生 湯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