餈粑怎麼做好吃,做好的餈粑怎麼弄才好吃?

2021-04-09 06:28:02 字數 1810 閱讀 1945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餈粑

主料:精糯米;

輔料:花生火腿、芝麻、玫瑰糖;

調料:豬板油、白糖;

做法:將精糯米洗淨,淨泡10個小時,然後用蒸鍋蒸熟,打成餈粑後做成荷葉狀成品,然後用豬油煎黃。

將糯米打成餈粑,分成小碗,再放入烙鍋以豬油烙成薄片,加入糖心,再折成一半復烙,粑粑黃脆,糖心融化即可。

玫瑰涼餈粑

製法:上等糯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漲發後放蒸籠中蒸至軟爛,取出春成餈粑,晾涼後扯成25克一個的劑子;

豆沙用漲發,加油炒至酥香,放白糖和蜜玫瑰,復炒至糖溶即成洗沙餡心;

芝麻炒熟碾成粉,黃豆炒熟磨成粉,加糖粉合勻成為麻糖粉;

餈粑團壓成圓片,包入洗沙餡心,壓成餅狀,在麻糖粉中上一層,面上撒少許已用食紅拌成胭脂色的白糖即成。

涼餈粑製作方法:

1、把糯米淘洗乾淨,用溫水泡二三個小時,控幹水後裝入飯甑內,用旺火蒸熟,然後,將熟米飯放入石礁窩內。舂茸成餈粑,用熱的帕子搭蓋。

2、把芝麻粉、蜜桂花、白糖、食用桃紅色素拌勻,製成芝麻糖。再把黃豆炒熟,磨成粉待用。

3、餈粑放在案板上晾涼後,分成兩半,一半放在撒有黃豆粉的案板上,攤開壓平成片,將「洗沙」均勻地抹上。將另一半餈粑成大小、厚薄差不多的片,蓋在其上,再把芝麻糖撒在面上,切成塊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碳火烤著吃。有油煎著吃。和甜酒煮著吃

手工餈粑的做法步驟圖,手工餈粑怎麼做好吃

3樓:厭食是家人

1.餈粑切成方形小塊

2.平底鍋入油,燒至六成熱時轉小火,下入餈粑煎制3.煎至一面金黃時,翻面再煎另一面

4.待兩面都煎好後,加入白砂糖

5.倒入清水,晃動鍋底,讓水與糖充分溶合,小火煮至餈粑軟化6.至水分差不多收干時,最後加入桂花蜜翻炒均勻即可

糯米白餈粑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餈粑的做法

把芝麻花生分開炒,至熟。然後分開搗碎芝麻和花生。花生炒熟後拿個硬物碾碎,把皮去掉。再把花生芝麻混合一起,放250克的白糖一起攪拌,餡就做好了

倒入2斤半的糯米粉。用溫水和、最好加點白糖進去和,使其皮有淡淡的甜味。再把剩下的半斤糯米粉放幹鍋裡炒,小火,怕它糊了。(炒這糯米粉用來散在煮好的糯米粉上。防止粘手)

把和好的糯米粉揉成小團壓成餅狀,放入沸水裡煮,待鍋裡的糯米餅浮在水面說明熟了,然後一個個撈出來放盆裡和,因為糯米粉比較粘,需要很用力的和,最好是有根木棍,用來搗。我木有木棍用了個湯勺,慢慢搗。

搗好後在其上面撒上炒熟的糯米粉,裡面也記得撒哦,防止它粘手。

最好把弄好的糯米糰揉成小團象包包子那樣把它包好就可以直接吃了。為了防止包好的糯米餈粑粘在一起最好也撒些熟糯米粉,吃的時候把糯米粉拍掉就可以吃了。

5樓:傻叼一個

1.準備的糯米

2.洗好泡水4個小時以上

3.姜浸泡好的糯米用篩子過濾一下水份

4.倒入準備的蒸鍋裡

5.大火蒸熟,我家這個因為量多蒸了快一小時6.蒸好的糯米飯

7.倒入專門做這個的石頭洞裡

8.用配置的棍子壓一下

9.再用這個也是配置的那個來打那個糯米飯

10.打至糯米飯成全部粘起來在一起,就是沒有看見糯米飯的飯粒在裡面就可以了,用盆子裝好

11.待打好的糯米餈粑稍微涼了,就可以包了,手上面粘少許麵粉,也可以是粘米粉

12.取一團糯米餈

13.用手把它弄成像麵餅

14.放入適量的餡料,包好

15.擺在盤子裡,因為蒸過的糯米飯,包好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煎,炸

做好的餈粑怎麼吃,做好的餈粑怎麼做好吃

手工餈粑的做法步驟 1泡了一晚上的糯米,瀝乾蒸熟,不要蒸稀了,不然不容易成形。2蒸熟的糯米,用擀麵棍打揣,擀麵樣的擀,用手像洗衣那樣搓都可以,目的是要把糯米揣爛。3被我揣好的餈粑。4包了糖,用少許油煎。5自己做得餈粑好吃。你好 看你喜好,烤著吃 煎著吃 蒸著吃 炸著吃 吃火鍋時下著吃 其中還可以包著...

做好的餈粑怎麼做好吃,幹餈粑怎麼吃?

參與過做餈粑的過程,那時候不關心這些,不知道這就是餈粑,只是覺得好玩。熱乎乎剛舂出來的餈粑,稍微晾一下,就被拿來捏成各種小玩意兒,一邊被燙得吹手,一邊滿足得 製造 出各種四不像小動物和其他東西,兔子 馬 豬 一餅花 一個太陽.等等等等,捏著捏著什麼都不像了,乾脆一巴掌拍扁,再在周圍掐一圈指甲印出來,...

餈粑怎麼做好吃,糖餈粑的家常做法

煎糖餈粑的做法 bai1.餈粑切薄塊後du,洗淨zhi瀝乾水份2.鍋裡放dao 少許油,油熱後下餈粑,中回小火慢慢 答煎至餈粑軟且兩面微黃。這個過程就是 炕 了 3.把餈粑上撒上白糖,待糖稍貼上餈粑後翻面,煎至金黃色。另一面也同樣處理好 烹飪技巧 1 餈粑很容易粘連,煎的過程中要特別注意。2 裝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