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雞翅怎麼做才不會油膩呢,請問做可樂雞翅如何才能不粘鍋?

2022-03-14 07:09:29 字數 6762 閱讀 8126

1樓:王倩

可樂雞翅不油膩就要少放油,在不粘鍋上少少塗一層就可以!然後把洗淨割好到雞翅放到鍋裡煎一下!煎至兩面金黃後可以直接倒入可樂,依次放入花椒大料桂皮香葉等!

煮20分鐘!直至收汁前放入鹽。裝盤撒上香菜!

美味可口不油膩的可樂雞翅就做好了!

2樓:眼神渴望救贖

要想做出不油膩的可樂雞翅,第一步是要淖水,淖水能去腥味也能煮出雞翅裡一部分油脂。淖水後放入冷水中浸泡十幾分鍾後再製 作。可樂雞翅應該是從西方傳入的,做得好的可樂雞翅鹹甜適中,色澤紅亮,裝盤美觀漂亮,操作程式也並不複雜,是家庭待客的首選菜品。

別馬虎,要守在鍋旁待汁收幹,別燒糊了。看到汁水紅亮時可以起鍋裝盤了,上面灑熟芝麻放上香菜即可。

3樓:藺若雁

在雞翅的背面劃兩刀,把雞翅放進碗裡,倒入生抽、鹽、沙拉油、玉米澱粉、胡椒粉、料酒,用手抓均勻攪拌,輕輕按摩每塊雞翅後靜置30分鐘;鍋裡倒涼水、放進去醃好的雞翅、薑片**熬製到水開,倒入料酒去腥味,燒開水滾雞翅到血水流乾淨,撈起來用熱水沖洗;另起鍋放薑片、2勺油、糖開大火,煮到糖溶至褐色,倒入雞翅、開中火快速把雞翅翻滾到粘上糖色,倒可樂,放生抽、胡椒粉、料酒,然後用大勺翻滾;開大火收汁、放水、澱粉、攪拌收汁,可以嘗一下味道,覺得太甜的,可以加一些生抽、,收汁受到濃稠快要起鍋的時候撒一些麻油、可以增能湯汁的亮度,做到這就大功告成了。

4樓:猴14842拔絛

準備幾斤雞翅,洗淨後劃幾刀,倒點料酒(白酒也可以),蒜片,薑片醃製幾分鐘備用。鍋洗淨後燒乾水倒入油,油開後將蒜片薑片下進去炒香後,再加入白糖炒出糖色(小火炒,避免糊鍋變苦)。加入雞翅炸幾分鐘變色後再加入鹽,生抽,味精,花椒粒,可樂,中火繼續翻炒。

中火燜十五分鐘後即可出鍋,最後有蔥花的可以撒點蔥花喲!

5樓:名

在做之前先打花刀,進行醃製,這樣提前進入的味道會緩解油膩。打花刀之後進行炒制,小火煸炒將雞皮裡的油脂炒出倒掉,這樣也可以減少油脂攝入量。如果還感覺油膩,可以將雞皮去掉,因為雞皮脂肪站到整個雞肉脂肪的30%,去掉可以減少油膩。

6樓:消化

選用平底鍋,平底鍋熱鍋後,調小火不要放油,直接把雞中翅正面向下放進鍋中,小火慢煎,因為雞中翅煎時會出少量雞油浸出,只要控制好火候,簡直表面微黃,是不會煎糊的,正面煎完後翻一番面煎另一邊,但另一邊都煎好,雞中翅煎至熟透後,把一整瓶可樂全部倒進鍋中,一般情況是剛好抹過雞中翅的,可樂倒完後順便調味,加入一小勺食用鹽,一勺料酒,一勺生抽,然後蓋上鍋蓋,轉成中火耐心等待鍋內水分燒開,雞中翅擺好盤後,把平底鍋底的湯汁,均勻的淋在雞中翅表面,然後拍照開吃!

7樓:以心

可樂雞翅做的時候是不加油的,如果感覺油膩的話,應該是挑的雞翅的原因,大的雞翅,比較肥,相應做出來的可樂雞翅就油膩一些。可以挑尺寸適中一點,不要太肥的雞翅。在剖開雞翅後再在雞翅塊的背面劃兩刀,是為雞翅容易熟和入味。

8樓:猴05177潑吭

做可樂雞翅時選用翅中,翅中肉質厚實,能充分吸收可樂的香甜味。燜煮雞翅時,醬汁粘稠又還未徹底燒乾鍋的時候即可出鍋,醬汁也是這道菜不可或缺的點綴哦,雞翅收汁後盛出,將剩餘醬汁淋上雞翅,完成。

請問做可樂雞翅如何才能不粘鍋?

9樓:書包裡的和尚

有一個比較巧妙的辦法:你在做之前可以用一塊姜把鍋擦一下,這樣就可以不粘了。我沒有試過做雞翅管用否,反正做魚的時候非常管用。你可以試一下。

10樓:嘎嘎苗

只要在油熱了之後灑寫鹽上進去就在cook就好了!

如何正確的做可樂雞翅?

11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12樓:foodyvideo吃貨**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簡單方便美味!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14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15樓:生活玲兒老師

可樂雞翅經過清洗、劃刀、牙籤扎孔、瀝水、油煎、翻炒、加可樂燉煮、收汁的方法完成。製作步驟如下:

1、雞中翅洗淨,在背面劃兩刀或者用牙籤扎滿小孔。

2、水燒開放雞中翅,水再次燒開出鍋瀝乾水備用。

3、平底鍋燒熱,放適量食用油有七八層熱放入雞中翅。

4、煎至兩面金黃。

5、放入生薑蒜老抽翻炒兩下。

6、加可樂沒過雞中翅,大火燒開轉小火,加鹽,燉15-20分鐘,再大火收汁。

6、收好汁,出鍋裝盤,這樣可樂雞翅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16樓:莫道無情

將雞翅洗淨後切成塊,將雞翅放入6-7成熱的油中煎成金黃色後,放進姜塊、蔥段稍煸,加鹽、醬油等各種調料,料酒及可樂,旺火燒開,改小火燒透入味,轉用大火收汁,待汁水稠濃後即可出鍋。

主料:雞翅7個、可樂適量。

輔料:生薑2片、八角1個、蔥1小段、料酒2湯匙、鹽適量、醬油半湯匙、植物油2湯匙。

1、備好食材,雞翅沖洗乾淨,控淨水

2、兩面各劃三刀,便於入味

3、鍋內加入植物油,放入雞翅煎到兩面金黃,中途放蔥、姜、八角一起煸出香味,加入料酒去腥

4、加入可樂和清水

5、可樂和水的比例為2:1,量為雞翅的2/3左右,加入醬油半湯匙提色,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燒製

6、加入鹽,燒到雞翅熟透、入味

7、湯汁很少即可關火出鍋

注意事項:

1、可以在醃製之前在雞翅上劃兩刀,便於雞翅更加入味。湯汁中含有比較多的糖分,儘量小火收汁,勤翻動,以防煳鍋。

2、在燒製過程中,湯汁里加入了家樂濃湯寶經過高溫融化,能讓可樂雞翅在收汁之後呈現出濃稠的質感,令口味醇香飽滿,注意要在燒湯汁的時候就放進去,不要放晚了。

17樓: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幹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

18樓:眼黑的小白

可樂雞翅這樣做,既簡單又美味

19樓:天幕網路

準備好可樂哦 先醃製半小時

20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了很久的可樂雞翅教程終於來了,快誇我!

21樓:耿鈮

記住這些竅門,做出超好吃的可樂雞翅

22樓:香蕉食堂

這樣的簡單可樂雞翅學不會不好吃,我把盤都吃了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雞翅、可樂、香菜、火麻油、姜、鹽、蒜、生抽、辣椒、蔥、料酒。可樂雞翅

1、將材料準備好,雞翅膀用生抽、鹽、火麻油、料酒醃製30分鐘左右。

2、起鍋倒入橄欖油,倒入雞翅,雞翅煎至變色。

3、雞翅煎至變色後,倒入準備好的蒜、姜、辣椒,翻炒兩面金黃香味流入到肉汁中即可。

4、倒入輔料之後,翻炒幾下,就可以倒入可樂了。要注意,可樂不要倒太多,剛好蓋過雞翅就可以了。

5、大火燜10分鐘後收汁即可出鍋,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

可樂雞翅怎麼做呢?

24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25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2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27樓:foodyvideo吃貨**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簡單方便美味!

28樓:搖一搖

這道無數人愛吃的菜我家也終於上餐桌一次,一直不愛做這個菜是因為個人比較抵制可樂,也不愛吃甜的菜,做完後雖然看上去好有食慾,我和老公習慣了吃麻辣口味的,這個口味實在不喜歡,倒是我家那丫頭好喜歡這個菜,哈哈,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呀。下面來看看具體做法吧......

可樂雞翅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好原材料

步驟step

雞翅兩面都斜著切兩道口

步驟step

鍋里加入適量水,滴入加入適量料酒燒開,下入雞翅焯水,再次燒開煮一分鐘撈起瀝乾水分

步驟step

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段,小蔥切成蔥花

步驟step

鍋里加入少許油,放入生薑、大蔥、八角炒香

步驟step

加入雞翅兩面煎黃

步驟step

加入適量鹽、少許生抽翻均勻

步驟step

加入可樂煮直到煮粘稠

步驟step

出鍋裝盤,撒上蔥花

可樂雞翅的成品圖

可樂雞翅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買回來的雞翅要仔細清洗,毛處理乾淨;

2、煎的時候雞翅儘量瀝乾水分。

2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完整的雞翅4個,可樂一罐。

調料:薑末,蔥花,大料,醬油,白糖(白糖放一點即可,都是隨意的)。

做法:1、將雞翅洗淨,如果想更好的入味,可以在雞翅上用刀劃兩道口子;

2、坐鍋熱油,放入白糖炒化,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一下,稍微炸一下待外皮泛黃就可以了,這時倒入可樂、醬油、大料、蔥段、薑片,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差不多收幹就可以了。倒入可樂的量要差不多能沒過雞翅,這個菜以甜味為主,千萬不要再放鹽了。湯汁快要收干時要勤加攪動,以免雞翅表面糊掉。

最好選擇味道最為純正的可樂,一些低糖可樂,或其他種類的可樂,因為其中含有人工甜味素,加熱後會變苦

30樓: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幹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

31樓:創意小美食

八角生抽老抽倒入可樂

32樓:

雞翅改刀焯水,油熱下鍋煎金黃加可樂燉20分鐘

33樓:

雞翅劃刀 起鍋燒油下雞翅倒入一罐可樂 大火收汁

34樓:美食林哥

雞翅劃開涼水下鍋煮熟,鍋中加油,煎至兩面金黃,加水和可樂。快來學習!

35樓:c小廚是我

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里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作為裝飾。

36樓:四姐愛做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加入糖融化,倒入可樂,調料翻炒均勻。

37樓:悉谷藍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姜、醬油、鹽、雞精(可不放)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中翅為佳

38樓:小熊奶黃包

好吃的可樂雞翅怎麼做?

39樓:眼黑的小白

可樂雞翅這樣做,既簡單又美味

40樓:楓人願

煮熟,醃漬(姜蒜料酒鹽味精醋和少量白糖),將醃漬的汁和雞翅一起放入鍋內炒,加可樂燒,收汁

41樓:匿名使用者

1,將雞翅洗乾淨,放料酒,少量鹽醃漬15分,2,國內放油,待油熱後,放入醃好的雞翅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 3,鍋內放油,加入蔥花,爆香,倒入炸好的雞翅和可樂,可樂至淹沒雞翅為宜。4,可樂大火燒沸後,轉入小火收汁,即可出鍋。

42樓:雨辰一十一

可樂雞翅的做法一

材料雞翅、大蔥、姜、丁香、八角、花椒、桂皮、老抽、可樂、糖、鹽做法1、鍋中倒入水大火煮沸後,放入雞翅焯燙2分鐘後撈出。

2、用清水洗淨雞翅表面的浮沫後,瀝乾備用。

3、大蔥切段,姜去皮切片。

4、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4成熱時,放入丁香、八角、花椒、桂皮。

5、把雞翅倒入鍋中,翻炒1分鐘後,倒入可樂和清水。

6、再倒入老抽攪勻後,蓋上蓋子改成中火,燜煮20分鐘。

7、開啟蓋子,調入鹽,改成大火,煮約3分鐘,待湯汁粘稠即可

43樓:於是忘了季節

今天分享一道可樂雞翅,不焯水不過油,雞翅外面滿滿的皮膠質,沒有一點腥味,操作很簡單

可樂雞翅的做法

步驟step

雞翅正反兩面各切2刀,這樣容易入味好熟,也容易出血水

步驟step

雞翅加入清水,浸泡20分鐘,讓雞翅出血水,儘量多清洗幾遍,直到血水洗乾淨為止,然後擠幹水分備用,洗出血水的目的是讓雞翅吃起來不會腥。

步驟step

雞翅加入少許食鹽、1勺料酒、半勺生抽、半勺老抽、少許花雕酒(既可以增色,也可以去腥),攪拌均勻,然後蓋上保鮮膜,醃製20分鐘

步驟step

熱鍋熱油,將雞翅放入鍋中,小火將雞翅表面煎到定型,切記不可以亂翻,微黃後翻至另一面,一定要煎出雞翅中多餘的油脂,這樣才更香,直到將雞翅煎至兩面金黃,煎熟煎透,這樣加入可樂的時候雞翅才會回軟,有膠質感。

步驟step

加入半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料酒,1罐可樂、少許食鹽,水開後轉中小火燜10分鐘,切記不可以開大火,因為可樂中有很多糖,開大火很容易發苦

步驟step

待湯汁完全收入雞翅中,湯汁粘稠後即可出鍋

步驟step

表面撒上一層熟白芝麻,開吃

可樂雞翅的成品圖

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雞翅怎麼做

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2 將雞翅用熱水抄一個,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

做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雞翅怎麼做

雞翅是很多人喜歡的東西,特別常見於燒烤 滷料。雞翅的美味在於它的鮮嫩可口,皮組織與肌肉結合吃起來不油不膩。相當美味不論用做何種烹飪料理都是很贊!雞翅的膠原蛋白含量比較多,並且能補中益氣。愛美的美女可要多吃點哈.那麼今天介紹的這個是一個大眾家常,也是流行很久的菜。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各人有各人的做法和習...

請問可樂雞翅怎麼做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幹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里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