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2022-11-14 20:05:15 字數 5538 閱讀 3340

1樓:裁決小男

可樂雞翅 在選擇雞翅的時候只要中翅,這樣回來也免了再去動刀弄了滿手油膩。它的配料也很簡單,一瓶可樂,幾許鹽和醬油。 首先將雞翅放入煮開的水中,焯2-3分鐘,這樣雞翅就比較容易好熟,也可以祛除草腥氣和過多的油脂。

省略了醃製,因為實在不想碰太多的油膩。當然想要更好的味道還是醃製一下下的好。醃製是用刀在雞翅上劃幾道口子,拿薑片擦抹雞翅,在放入鹽和料酒中20分鐘左右。

現在開始掌勺了,把少許油,燒熱,慢火,把雞翅放進去,小心的翻動,待雞翅表面金黃的時候倒入可樂,加少許鹽和醬油蓋鍋就好了 ~~~~馥郁 回答採納率:30.6% 2008-09-01 09:

16 檢舉 有個最簡單的 呵呵 就是雞翅和可樂 一點點鹽 就可以了 鍋裡放雞翅 把可樂到進去 把雞翅覆蓋完就差不多了 然後大火燒開 再轉小火燒 直到水快燒乾 大火收汁 加一點點的鹽 翻炒下就可以了 很簡單的 也特別好吃哈 不過可樂 我覺得用可口可樂 比較好哈 嘿嘿 希望對你有用 雪若塵靈 回答採納率:50.0% 2008-09-01 09:

19 檢舉 原料: 雞翅中400克,香菜3棵,可樂,醬油各適量。 製作:

① 將雞翅中洗淨,用開水汆一下,撈出備用;香菜洗淨切段。 ② 將雞翅中倒入鍋中,加入可樂,醬油及適量清水,用旺火燒開,改用小火慢燒,適時翻動,燒至雞翅熟爛、湯汁濃縮,出鍋即成 。 特點:

色澤紅亮,質嫩味香。

2樓:ta嘫

可樂雞翅:做法如下: 1雞翅洗淨,汆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

2倒入鍋中,加可樂和醬油燒開。 3改小火燒20分鐘,中途不斷翻動,待熟改大火,收幹湯汁,裝盤。 4盤邊撒上成段的香菜裝飾。

(放涼食用也不錯)

3樓:血刺瀟瀟b敃

材料:8支雞翅、1杯可樂、1/4杯醬油、1大匙糖、蔥2根切段、檸檬皮絲少許。

4樓:獨木舟

雞翅斬成翅尖,翅中和翅根三節,用少許炒菜油把它們翻炒一下,倒入可樂和醬油(比例是3:1,總量沒住雞翅),大火燒開,小火煮20分鐘,再用大火收汁,即可。

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5樓: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幹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

6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7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9樓:小微的美食

好吃的可樂雞翅簡直太簡單了,一看就會

10樓:醇味坊

蒜香雞翅,蒜香雞翅,蒜香雞翅!重要的話要說三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樂雞翅的做法

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一個, 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

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最後附上偶一朋友的獨家祕方做法,也最簡單,不過味道不打折扣的:

把雞翅和可樂一起放到鍋裡煮,當然還有醬油,其中醬油和可樂1:3,燒20分鐘起鍋,ok,就這樣!

二、可樂雞的做法

··所需材料

主料:雞半隻可樂(一罐)

輔料:鹽 生薑等

··製作方法:

1.將雞洗淨剁成小塊,放入鐵鍋中

2.倒入可樂,以剛漫過雞塊為準,浸泡15分鐘

3.加熱,用大火燒至開鍋,用漏勺略去表面的渣滓

4.小火繼續燒5分鐘

5.放入適量的鹽、生薑、料酒等調料,適時新增少量水,繼續煮10-15分鐘

6.汁水收濃雞肉熟透即可裝盤

··小技巧:

1.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小幹辣椒

2.不愛吃太甜的朋友可以將可樂改用建怡可樂

3.將熟的時候加少量醬油可使色澤更紅潤

三、可樂雞的做法:

用雞翼做味道較好。1用刀在雞翼背部劃開兩道淺口。2放入五香粉,薑片,鹽,糖和紹酒(少許)醃製15分鐘。

3油熱後快炒,滴入適量醬油,待雞翼金黃後,倒入可樂,份量為蓋過所有雞翼。(一個易拉罐)4將兩匙生粉用少許水或開後倒入。5鍋內的可樂因為加了生粉開始收汁。

6待可樂汁全部裹緊雞翼後(儘可能的幹鍋,不留汁),出碟,切幾條香菜鋪在雞翼上面!完成:)

(三)香辣可樂雞翅

原料:雞翅中6-8個,可口可樂一小杯,辣椒粉少許,孜然少許(成粒的孜然,不要粉末的)。

步驟:鍋裡放水,等水燒開後下雞翅,雞翅7成熟即可。濾幹水備用。

油多放,用蔥花和大蒜爆鍋,下雞翅,放孜然和辣椒粉,大火,炒炸,炸到皮略焦為最好。

用勺子把多餘的油撇出來,把可樂加進去,加鹽和味精,一點水都不要放,等可樂快燒乾的時候把火燒微關小一點收汁。在燒可樂的同時可以用勺子把蒜末和蔥末撇去。

最後盛盤的時候別忘了把汁也一起盛了。

12樓:眼黑的小白

可樂雞翅這樣做,既簡單又美味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翅涼水下鍋焯水,熬湯色,下入雞翅,精鹽雞粉十三香,加水燉。

1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可樂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改刀,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下鍋煎致雙面金黃,倒入可樂調料 。

15樓:四姐愛做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加入糖融化,倒入可樂,調料翻炒均勻。

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16樓:醇味坊

蒜香雞翅,蒜香雞翅,蒜香雞翅!重要的話要說三遍!

17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18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1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20樓:格調

雞翅中加入黃豆醬油、料酒和適量食鹽,蔥薑蒜放入,調勻醃製20-30分鐘再製作會更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雞翅中300g、可樂400ml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小香蔥適量、蒜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黃豆醬油適量

1、準備食材。

2、將雞翅中用刀在表面劃開,方便後期醃製入味,姜蒜切片,香蔥切段。

3、將雞翅中放入大碗中,加入黃豆醬油、料酒和適量食鹽,蔥薑蒜放入,調勻醃製20-30分鐘,時間更長更入味。

4、取炒鍋,放入醃製好的雞翅中生煎,不用放油,可以逼出雞皮裡面的油。

5、將雞翅中煎到兩面金黃。

6、放入醃製盆裡剩餘的蔥薑蒜。

7、加入黃豆醬油,將蔥薑蒜煸香。

8、倒入可樂,加蓋燜煮。

9、至湯汁收濃,放入雞精調味,出鍋食用。

10、可樂雞翅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鍋燒熱一點,再下雞翅煎制,這樣子雞皮就不會粘鍋了。 雞皮含有一定的油脂,煎制一下後將多餘的油瀝出不要。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翅涼水下鍋焯水,熬湯色,下入雞翅,精鹽雞粉十三香,加水燉。

22樓:小微的美食

好吃的可樂雞翅簡直太簡單了,一看就會

23樓:遇見食撩

雞翅改刀,焯水,放入小米辣蒜末香蔥蠔油生抽雞精十三香,煮熟後大火收汁。

24樓:四姐愛做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加入糖融化,倒入可樂,調料翻炒均勻。

查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2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26樓:小微的美食

好吃的可樂雞翅簡直太簡單了,一看就會

27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28樓:眼黑的小白

可樂雞翅這樣做,既簡單又美味

2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翅、可樂、香菜、火麻油、姜、鹽、蒜、生抽、辣椒做法: 1、將材料準備好,雞翅膀用生抽、鹽、火麻油醃製30分鐘左右。

2、起鍋倒入火麻油,倒入雞翅,雞翅煎汁變色。 3、雞翅煎汁變色,倒入準備好的蒜、姜、辣椒,翻炒。 4、倒入輔料之後,翻炒幾下,就可以倒入可樂了,要注意,可樂不要倒太多,剛好蓋過雞翅就可以了。

5、大火燜10鍾後収汁即可出鍋,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

30樓: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幹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

31樓:耿鈮

可樂雞翅做法,一看就能學會

32樓:葫蘆是隻豬

出鍋後加入芝麻,香味更多

最正宗可樂雞翅的做法大全 怎麼做好吃

33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3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35樓:魂牽夢縈

主料雞翅中500克

輔料蔥如:1勺    姜

可樂    醬油

鹽    白糖

料酒正宗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

1. 買來的雞翅涼水下鍋,開小火焯水,這樣有利於雞翅裡面血水等汙物的排出

2. 慢慢的血水和髒汙的東西就排出了,看表面上浮著的這一層,等水開後雞翅撈出,水倒掉

再用清水洗淨翅膀,瀝乾水分待用

3. 鍋裡少許油燒熱,放薑片炒香,雞翅和蔥片一同下鍋,雞翅表面炒黃的同時,大蔥也剛好出香味,烹一些料酒出香味,也是為了帶走最後一點異味

4. 忘了說,配料很簡單,一瓶可樂(大概配十個到十五個雞翅),蔥薑片,少許醬油,少許鹽,一點糖,黃酒

5. 倒入可樂,醬油調色,味道淡的話用糖和鹽調味

6. 大火燒開,並且全程保持大火狀態

7. 一直到燒成這個樣子,湯汁稍微黏稠就要不停晃動,如果稍作停頓就會糊鍋

但是仍然不要停止收汁,仍然大火

8. 收到差不多的時候,鍋離火,夾出雞翅擺盤,湯汁倒在雞翅上面即可,差不多是指湯汁黏稠,能夠均勻覆蓋雞翅而不多餘

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雞翅怎麼做

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2 將雞翅用熱水抄一個,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

做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雞翅怎麼做

雞翅是很多人喜歡的東西,特別常見於燒烤 滷料。雞翅的美味在於它的鮮嫩可口,皮組織與肌肉結合吃起來不油不膩。相當美味不論用做何種烹飪料理都是很贊!雞翅的膠原蛋白含量比較多,並且能補中益氣。愛美的美女可要多吃點哈.那麼今天介紹的這個是一個大眾家常,也是流行很久的菜。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各人有各人的做法和習...

可樂雞翅怎麼做,醃好的雞翅怎麼做 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 蔥 姜 醬油 鹽 雞精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翅中為佳。可樂雞翅具有味道鮮美 色澤豔麗 雞肉嫩滑 鹹甜適中的特點。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不適合感冒發熱 內火偏旺 痰溼偏重之人 患有熱毒癤腫 高血壓 血脂偏高 膽囊炎 膽石症患者忌食。材料 雞翅 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