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鴨爪怎麼做,滷鴨爪怎麼做才不會把鴨爪滷爛。

2021-05-10 04:56:42 字數 5299 閱讀 852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滷鴨因其色澤美觀,肉質軟爛,五香味濃濃,鮮美爽口而廣受喜愛,廣州、成都等地製作的滷鴨久負盛名,其配方及工藝如下:

配方 肥嫩光鴨10只,食鹽200克,生薑50克,蔥100克,醬油、白糖適量,滷汁適量。

工藝 宰殺清洗後光鴨放於案上,用刀在翅底下開一小口,取出內臟,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將鴨雙腳彎曲上背部。鍋內加少量水,燒開後將鴨放入煮數分鐘後撈起,再加滷汁和輔料燒開(也可用五香滷料調製新滷汁),放入預煮的鴨體,煮10分鐘撈出,倒盡腹中滷水,再放入鍋內煮,如此反覆數次,至鴨腿肉變鬆軟時,撈出瀝乾即為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廖排骨濃縮滷料1包,水,鴨腳爪

做法很簡單:

1.將鴨掌洗淨清去粗黃皮,用剪刀剪鴨爪前面的部位,然後過沸水後撈出待用。

2.鍋內加入清水,根據自己口味倒入適量廖排骨濃縮滷汁3.在事先調好的滷水汁裡放入鴨掌滷至熟透即可。

3樓:

【菜系】

民俗特色食品

【做法】

製作鮮鴨爪選淨,瀝乾水分,高壓鍋中放入茴香、桂皮、蔥姜、再入鴨爪、加醬油、白糖、味精、雞精、加飯酒適量(千萬不要加水)、蓋上蓋、響後叫半分鐘,放氣開蓋,將鴨爪翻面,上蓋再叫半分鐘,稍燜後啟蓋,將鴨爪放小火上收紅。 特點色澤紅亮,味道香甜鮮糯,有咬勁。

【特色】

色澤紅亮,味道香甜鮮糯,有咬勁。

做法一:鴨爪去趾甲與老繭,洗淨;鍋內放水,倒入李錦記的滷汁,再加上一大塊拍扁的姜,幾顆蒜頭、幾塊冰糖,最後放入鴨爪;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一小時左右即可。

做法二:鴨爪,糖,鹽,醬油,雞精,料酒,白酒,黑胡椒粉,孜然粉,丁香粉,芝麻,八角,桂皮,薑片,花椒,辣椒各適量。鴨爪洗乾淨滾水中燙幾分鐘,盛起;少量的油,放入熱鍋中,然後將配料倒入鍋中翻炒出香味,盛起;鍋中水燒開,將第一步的成品倒入鍋中,再一一將佐料加入;煮沸後改小火,慢慢滷大概二十到三十分鐘即可。

做法三:鴨爪300克,幹辣椒、生薑、大蒜、料酒、老抽、冰糖、雞精各適量;八角、桂皮、香葉、草果、小茴香、丁香各適量。鴨爪剪去趾甲與老繭,洗淨;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加入少許料酒,再放入鴨爪氽燙兩分鐘後撈出沖洗乾淨;將配料二洗淨,用紗布包裹起來;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幹辣椒洗淨;砂鍋內放入適量的水,放入鴨爪、生薑、大蒜、幹辣椒、鹽、雞精、老抽、冰糖、包裹好的配料二,蓋上鍋蓋,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煮一小時;煮好後的鴨爪不要急於撈出,放在砂鍋中再浸泡一會兒後撈出。

製作要領:先將香料包煮半個小時後再放入鴨爪繼續煮,這樣味道會更濃郁;使用砂鍋時最好先用小火預熱後再轉中火煮開,然後再用小火熬煮,火力不能太大,更不能一開始就用大火,以免砂鍋破裂發生危險。

4樓:

鴨掌清水泡上半天,減去指尖和掌殘留黃皮。

冷水放入鴨掌,倒幾勺子料酒,**加熱,水微開就關火倒掉,把鴨掌趁熱用冷水衝乾淨,去除血沫也增加口感韌度。

再次倒入少量冷水,沒過鴨掌即可,放入兩三個冰糖,適量老抽,黃豆醬油,燉肉王之類的包裝好的調料包,幹辣椒,麻椒,小茴香籽(重要),**加熱,水開後煮五分鐘關火,投入適量食鹽,浸泡一晚上即可食用。願意吃爛糊點的就煮十到十五分鐘。這個做法完爆小吃攤哦。

滷鴨爪怎麼做才不會把鴨爪滷爛。

5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李錦記滷水    1瓶

幹辣椒    20-30個

鴨爪    2斤

紅糖    30g

滷鴨爪的做法

把鴨爪洗乾淨,把洗淨的鴨爪放入鍋內,加適量水,把鴨爪焯血水焯完血水出鍋後,用冷水沖洗鴨爪,讓滷出來的鴨爪更有彈性和嚼勁把李錦記滷水1份兌3份水,放入鍋內,同時把鴨爪放入,滷水的量需要剛剛沒過鴨爪。

大火煮15分鐘,再關小火煮30分鐘,讓鴨爪入味!然後把鴨爪撈出來,放涼即可食用!

6樓:我只為你

材料:廖排骨濃縮滷料1包,水,鴨爪,幹辣椒、花椒做法很簡單:

1.將鴨爪洗淨清去粗黃皮,用剪刀剪鴨爪前面的部位。

2.然後過沸水後撈出,晾乾備用。

3.鍋內加入清水,根據自己口味倒入適量廖排骨濃縮滷汁4.滷水煮沸後放涼,鴨爪放入浸泡一個小時以上後撈出。

5.炒鍋燒熱,放少量油,小火煸香花椒、幹辣椒炒香。倒入滷水煮沸6.在事先調好的滷水汁裡放入鴨爪滷至熟透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鴨爪    6只

乾紅辣椒    適量

花椒    適量

桂皮    兩小條

料酒    5勺

醬油    5勺

生薑片    5片

冰糖    適量

開水    蓋過鴨爪,可以多加幾次

完爆小吃攤之滷鴨爪的做法

鴨爪洗淨,放入冷水鍋中,煮開後再煮約3分鐘,去除浮末。撈出入冷水,清洗乾淨。

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開水,蓋住所有鴨爪。鍋加蓋,全程燜燒,留意調料水的份量,避免糊鍋。可根據軟硬喜好,多加幾次水燜燒,我加了3次。

燜燒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大火收汁,注意翻面。出鍋享受吧。

8樓:

材料鴨掌300克,蒜2瓣,姜3片,白酒,老抽,剁辣椒,鹽做法1.鍋內放少量油,放入鴨掌翻炒;

2.加入老抽,蒜瓣,薑片,鹽,剁辣椒,放入水淹沒鴨掌;

3.蓋鍋蓋,用中火燜煮,待汁水基本收幹,鴨掌軟爛即可。

9樓:王公子

火候很重要,用文火泡一小時,滷水不能煮沸騰

10樓:芸汐

在去腥時,先等水沸騰將鴨爪放進去煮個1分鐘,再撈出來把水倒了,這樣鴨爪的皮見風后再煮就不容易爛了。

滷鴨是一道地方名菜,屬於滬菜或者浙菜,主要原料是鴨肉。色澤紅潤光亮,滷汁稠濃醇口,肉質鮮嫩香甜。鴨肉中的脂肪酸熔點低,易於消化。

民間認為鴨是「補虛勞的聖藥」,對老年性肺結核、糖尿病、脾虛水腫、慢性支氣管炎等有輔助療效。

注意事項:

煮七八成熟的時候,要撈出來過一下冷滷水,直至冷卻,再煮開,這樣子鴨腳比較有彈性,比較「膠」。

11樓:名字賊難取

煮七八成熟的時候,要撈出來過一下冷滷水,直至冷卻,再煮開,這樣子鴨腳比較有彈性,比較「膠」。

12樓:匿名使用者

廖排骨濃縮滷料1包,姜蔥蒜,鴨腳

,幹辣椒、花椒

準備:1.姜拍爛,蔥打結,蒜切片。

2.將鴨腳洗淨清去粗黃皮,用剪刀剪鴨腳前面的部位。

3.然後過沸水後撈出,晾乾備用。

做法:1.鍋內加入清水,根據自己口味倒入適量廖排骨濃縮滷汁2.滷水煮沸後放涼,鴨腳放入浸泡一個小時以上後撈出。

3.炒鍋燒熱,放少量油,小火煸香花椒、幹辣椒炒香。

4.倒入滷水,放入姜蔥蒜、鴨腳小火煮熟透。

5.撈出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煮七八成熟的時候,要撈出來過一下冷滷水,直至冷卻,再煮開這樣子鴨腳比較有彈性,比較「膠」。煮熟了即可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勤看著!

放進去就不管了,半個鐘頭到不了就過火了!

14樓:狼虎地

〈滷鴨腳〉 口味:鹹鮮味 滷鴨腳的製作材料: 主料:

鴨掌1000克 調料: 白酒10克,鹽5克,冰糖40克,大蔥10克,姜25克, 茴香籽[小茴香籽]3克,茴香3克,桂皮25克,甘草3克,花椒2克,香葉1克, 丁香1克,草果3克,醬油50克,味精1克 滷鴨腳的特色: 色澤金黃、味鮮、香濃,佐酒佳餚。

製作: 1. 把鍋放在爐上,倒入清水燒沸; 2.

大茴香、小茴香、桂皮、甘草、香葉、花椒、 丁香敲碎與草果一起用紗布包好; 3. 投入鍋內,同時,放入精鹽煮1小時; 4. 再放入蔥結、薑片、醬油、白酒、味精、冰糖煮片刻製成紅滷水; 5.

剝去鴨腳上的黃皮,用清水洗淨,瀝去水分; 6. 鍋裝清水,放爐上燒滾,把鴨腳放入鍋中氽水; 7. 隨後撈出,放在清水中洗去浮沫; 8.

鴨腳放在紅滷水中,旺火燒沸後改用文火繼續煮; 9. 根據鴨腳的老嫩決定煮的時間,一般需煮50分鐘左右; 10. 鴨腳煮爛後撈出,擦上麻油,冷卻後裝盤 ------------------------------------ 柳州人別有一套做法。

先把鴨腳連皮水煮, 幹水後再放進滷水汁裡浸一晚。醬黃色的滷鴨腳吃起來比較脆,鴨皮韌韌的 〈滷雞腳〉 材料: 1:

八角 桂皮 草果 小茴香 山奈 丁香 幹辣椒 花椒 2:冰糖 料酒 生薑 老抽 做法: 1:

先熬製老滷,鍋里加水800克,水開後把材料1放入水中熬至半小時, 再加入材料2熬半小時。 冰糖可以提味和幫助上色,所以量由自己掌握,喜食甜點可以多加點。 老抽也是起到上色的作用。

2: 另外用鍋加清水,燒開把雞腳放進去稍稍過過水。 撈出來放一旁待用。

(雞腳上的指甲一定要剪掉) 3: 等老滷的香味差不多都熬出來後,加入雞腳, 因為現在的雞腳一般都是肉雞腳,所以建議滷的時間不宜過長, 大概滷15分鐘即可。 4:

滷15分鐘以後關火,這個時候不要急著把雞腳撈出來, 關火以後讓雞腳在滷水裡泡著,讓它自己慢慢冷卻,這樣吃起來會更入味。 如果大家喜愛吃麻辣味的話,在熬製老滷的時候多應多放點幹辣椒和花椒 獨門香料 —— 羅漢果一小片。羅漢果是那種烘乾的,掰一小片就可以了, 可以適當增加甜味而又不會很膩!

參考: 〈上海香糟滷雞腳〉 雞爪煮熟,冰水衝、泡8分鐘, 用乾布拭去雞爪表面水分和油脂, 用香糟滷醃製5小時以上 香糟滷的製作材料: 主料:

黃酒糟200克、紹酒500克、白糖10克、糖桂花20克、鹽5克 將黃酒糟200克、紹酒500克、白糖10克、糖桂花20克、 鹽5克一起放入容器內,攪勻後蓋上蓋,浸泡36小時, 灌入潔淨的布袋中懸掛起來,濾出的滷汁即是香糟酒(香糟滷) (開始濾出的香糟酒較混濁,把其再倒回布袋內,至濾出的香糟酒澄清即可) 要將其放入瓶內,蓋嚴蓋子,在陰涼處儲存(可作為糟醃汁用)

2011-8-24 13:47:49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hη瘛fωc埢庖sby┭i幛d◢y┭hη瘛31435777022011-8-24 13:47:49

滷鴨爪怎麼做才入味更好吃?

15樓:莫不可明

把解凍的鴨爪清洗乾淨。再剪去指角。

然後把鴨爪倒進鍋裡,倒入料酒去腥,煮5分鐘。

煮好以後,撈出,過一下涼水。

然後做滷汁。需要用到的香料有香葉,草果,幹辣椒,桂皮,八角砂鍋里加入拍碎的生薑,再倒入剛剛準備好的香料。

然後加一小碗生抽。

一湯勺老抽。

適量的清水,8分滿就可以了。再加2勺鹽,幾顆冰糖。

然後蓋上蓋,**煮15分鐘把滷料煮出味。然後倒入鴨爪進去滷。

鴨爪放入以後,開大火燒開,轉小火再煮15分鐘。

不用滷太久。滷好以後,關火燜到自然涼。這樣會更入味。然後裝進碗裡,顏色特別漂亮。

吃起來非常入味,連骨頭都很香。做法也很簡單,喜歡吃滷鴨爪一定要試試,比買的實惠還好吃。

滷鴨腳雞腳不起膠,滷鴨爪怎麼做才不會把鴨爪滷爛。

滷鴨腳,雞腳時只煮到 七 八成熟,起鍋時趁熱快速過一下涼而稀的滷水並散開降溫。涼而稀的滷水得配製 用原汁滷水加1 3涼開水稀釋涼涼備用。沒有不起膠的 只是你滷的時間問題,雞爪 鴨爪 豬腳等都富含膠質,滷久了膠就會出來。滷之前飛水,再過冷水能減輕。或少水滷,不斷加水,不過這樣味道不好 滷鴨爪怎麼做才不...

辣滷鴨爪的做法步驟圖,辣滷鴨爪怎麼做好吃

材料鴨掌bai300克,蒜2瓣,姜3片,白酒,du老抽,zhi剁辣椒,鹽 做法1.鍋內dao放少量油,放入鴨掌內 翻炒 容 2.加入老抽,蒜瓣,薑片,鹽,剁辣椒,放入水淹沒鴨掌 3.蓋鍋蓋,用中火燜煮,待汁水基本收幹,鴨掌軟爛即可。中國美食烹飪方法?溜 溜菜需兩步完成。第一步先將掛糊或上漿原 料用中...

怎麼泡鴨爪才是最好吃的,滷鴨爪怎麼做最好吃

家庭制復做簡單又經濟的方 個人是覺bai 得下洋泡 du鴨爪不錯!接下來分享下別zhi 人的經驗dao 1 選鴨爪回 最好是新鮮或者袋裝爪,答不要變色的,還有不要選上面有疙疙瘩瘩的東西。2 將鴨爪從中間剁成兩半。3 煮湯 將蔥,姜,蒜,香葉,肉蔻,少許鹽放入沙鍋加水煮20分鐘 水的多少示泡多少鴨爪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