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車門被凍上了,有什麼好方法能快速開啟

2022-01-06 09:33:26 字數 1507 閱讀 8084

1樓:搞笑高興

冬天車窗結冰很麻煩,有的車主認為車窗結冰用熱水澆,除冰最快,結果因為不恰當的處理方式,給愛車造成了或輕或重的損傷!

同事張姐,一次雨夾雪,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的愛車身上鋪滿了很難清除的冰雪,心急火燎的想當然地端來一桶熱水,以為給愛車洗個熱水澡就可驅掉寒氣,可是愛車的擋風玻璃瞬間炸裂。要除冰不能著急,要先啟動發動機,開啟車中的暖風,用汽車玻璃專用冰雪鏟,自冰縫間慢慢剷除冰塊。如果採取雪後給車子洗熱水澡的做法,那是對愛車的摧殘,因為溫度的驟然變化會傷害車漆,使它逐漸失去光澤,而車的擋風玻璃也有可能在傾瀉的熱水中炸裂。

車窗結冰解決了,冬天跟車相關的霜凍常識還有很多,再介紹幾個小技巧,輕鬆預防和解決冬季用車小問題,很管用哦!

1、玻璃生洋蔥擦拭

在霜凍的前一天晚上用生洋蔥在你的車窗和擋風玻璃上擦一擦,能很好的幫你的愛車解決霜霧和冰凍的問題。

2、鎖眼解凍

冬天大家肯定遇到過鎖眼被凍的情況,拿著車鑰匙插不進去。這個時候拿打火機給車鑰匙稍微加熱一下,這個方法很管用。你也可以用吸管對準鎖眼吹氣,你氣息中的高溫會將鎖眼裡的凍冰很快融化。

3、雨刷器防凍

雨刷器凍在玻璃上,硬掰容易弄壞,怎麼辦? 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用一塊柔軟的抹布沾上外用酒精,用力擦拭雨刷,即使是最冷的天氣,也能解凍啦~

4、塑料袋有妙用

在夜晚降臨之前用塑料袋套在鏡子上,並用皮筋或者是夾子固定。當你第二天早上拿走袋子的時候,就會發現鏡子上沒有冰霜。冬天遇到冰霜問題,大家可以利用身邊的小物件去除冰霧結霜,不然行車時候視線被阻,很容易出現問題哦!

2樓:啊我的天哪呀

1、先對付凍住的車門:

首先輕輕試開一下每個車門,確定哪個凍住程度最輕。一般來言,面向陽光最多車門最容易開啟。如果門把手可以拉動,就小心謹慎拉動車門,看看車門邊緣冰是否裂開。

然後帶上厚手套,認真拍打車門縫隙處冰,如果車門能輕微張開,用雙手推車門,並且戴上手套試著去清除門縫處冰。如果車有後門,可以嘗試一下後門,爬進車中。當進入車中後,暖車5分鐘以上,然後試著從內部開啟剛才打不開車門。

不要強行開門,這樣會傷害車門密封條。如果仍不能開啟,可嘗試用吹風機對著門縫加熱。直到冰可以清除為止。

2、接著是凍住鑰匙孔:

戴上手套握住鑰匙末端。用打火機為鑰匙均勻加熱。嘗試加熱鑰匙能否插入鑰匙孔,如果沒有立即解凍,可以嘗試晃動鑰匙來幫助解凍。

如果鑰匙冷卻了,重新加熱,再嘗試。重複以上過程,直到可以用鑰匙開啟車鎖。之後輕輕地嘗試開啟車門。

3樓:你想了解嗎

如果後備箱內有除冰劑當然最好不過,如果沒有,也可以使用那種行動式吹風機將冰吹化或使用杯子接溫水來融化。

4樓:千紙鸖

冬天汽車車門被凍上了,可以用開水對車門進行澆灌,使車門的冰塊融化,也可以用吹風機對車門吹熱風,使冰塊融化。

5樓:小角落出發看世界

車被凍住時門可以用吹風機加熱,冰很快就會融化,如果是在外面的話,還可以用溫水澆幾遍就行,但是千萬切記不要用熱水澆,對車漆的損害非常大,反而得不償失。

冬天手被凍腫了有什麼辦法消腫,手被凍得又腫又痛,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的消腫

凍瘡 患者在 凍瘡 未潰破前,如果積極 有利於早日好轉。以下自制小方 未潰破的 凍瘡 療效滿意,所用材料隨處可取,簡單易行 1 茄子根 冬瓜皮加水煎煮,外洗患處。2 小辣椒30克,加水300毫升,煮沸後,用毛巾蘸辣椒水,輕洗患處。3 新鮮山藥削去皮,搗爛成泥糊狀,敷於凍傷部位,用紗布綁緊,幹後換藥。...

冬天手乾燥,有什麼好方法保溼啊

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手膜,最見效。但也要注重每次一洗完手就塗上手霜,這需要你找到一款適合你的好的手霜。不是 貴就好,是適合你。手膜一 睡前,用1 10的醋與熱水的比例,將手完全泡到醋水裡,直到感覺水溫有明顯下降了,要泡足五分鐘以上,不行就要加熱水。手膜二 上超市買鮮奶,是用利樂包裝的需要冷藏的那種,倒出...

有什么好方法能治好白癜風,有什麼好方法能治好白癜風

建議可以通過 gx b多維白癜風 體系 進行 此 綜合分子基因學 細胞病理學 分子免疫學等多種學科,從科學全面檢查入手,主診專家根據患者病情,檢測黑色素缺失誘因後,進行分類 分型 分期 分性後,制定合適的診療方案,最終使白斑區域性以及全身有害的因素下調,恢復正常 顏色,病情得到長期緩解。地址 合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