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洗臉,用溫水好,還是用冷水好

2022-01-06 09:33:23 字數 3941 閱讀 2918

1樓:怕冷的小胖

夏天臉上出油現象比較嚴重,如果盲目用冷水洗臉的話,臉上的油和冷水遇到後會凝固。當臉上全是汗水、油膩和灰塵的混合物時,再用冷水來洗臉則相當於沒洗,甚至可能會引發粉刺。

1.毛孔粗大、小痘痘

有人大汗淋漓地從外面回到家,圖涼爽痛快,開啟水龍頭就用冷水洗臉。殊不知,滿是汗水的臉上,**溫度相對比較高,在沒有冷卻下來的情況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會引起面部**毛孔收縮,使得毛孔中油汙、汗液不能及時被清洗出來,這樣做的後果是肌膚的毛孔擴大,敏感的肌膚甚至可能會因此急性發炎!而油性**更會容易出現粉刺和痘痘。

2.未能有效去油

鑑於夏天不少女性要使用防晒霜或隔離霜,而且一天下來會產生較多的油汙,所以洗臉時最好使用雙重洗臉法--即先卸妝再洗臉,不管你有沒有化妝。因為一般卸妝產品具有較好的油溶性,可以溶解毛孔的汙垢,防止粉刺的生成。用完卸妝乳後,你再選用泡沫豐富的潔面產品,用溫水仔細洗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洗臉溫水刷牙,我就是這樣的,溫水洗臉容易出現皺紋

3樓:亓星海

當然是溫水不刺激**了

平時洗臉到底用冷水還是溫水好

4樓:陳大

洗臉是護膚第一步,很多人對用多少溫度的水洗臉都有疑問:有人說,熱水洗臉好,洗得乾淨;有人說,冷水洗臉好,**緊緻。

其實,都有道理,熱水有利於洗去皮表油脂,去汙力強,而冷水使毛孔收縮,暫時讓**看上去緊緻光滑,各有所長。

可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好東西也得要用得對,適合一個人才能有好的結果。

1、洗臉要按膚質來

我們的**主要分五個型別:油性、中性、乾性、混合性和敏感性。

除了敏感性指的是受到一點小刺激就容易過敏之外,其餘 4 個都是按皮脂分泌多少來區分的。

通過洗臉就可以判斷自身的膚質,洗完清水臉後,別抹任何東西,然後感受緊繃感多久才會消失:

20 分鐘內消失,即為油性**;

20~40 分鐘消失,中性**;

40 分鐘以上才能消失的,那就是乾性**了。

而部分人存在額、鼻部為油性,其餘部位為中性或乾性的情況,這就屬於混合性**。

2、不同膚質的人,洗臉需要不同水溫。

1、乾性**:

別用熱水,自身的**本來就分泌不出來多少油脂,洗太乾淨,**容易乾燥脫屑,反而不好,用冷水就好。

2、有油脂溢位的**:

如果你臉部的**油脂溢位,那麼就選用 38~40 ℃ 左右的熱水。

比皮表溫度稍高但不會覺得燙,把混合了灰塵和嗜油細菌的油脂統統洗掉,以絕後患。

3、過敏性**:

如果你的臉經常過敏發紅,或者剛剛晒了大太陽、用了不合適的化妝品,有點辣,就用 36~37 ℃ 左右的溫水。

這個溫度與人體**表面溫度基本一致,可以避免對敏感性的**再造成冷熱刺激。

大家對於臉部問題都很重視,如果臉上出現什麼問題,建議去問問專業的**科醫生,簡單、便捷、有效,避免因為盲目護膚造成更嚴重的問題。

5樓:小雞仔仔仔仔棒

先用溫水洗,再用涼水洗,如果閒麻煩,就涼水。

洗衣服用溫水好還是冷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好,便於洗衣液等的溶解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些衣服材質不耐高溫,使用熱水清洗容易導致縮水,如羊毛衫;另外,深色衣物容易發生褪色,熱水會使褪色加劇,建議勿使用熱水清洗,應用冷水清洗。

8樓:思菲

一般來說,洗衣粉都加有酶(用以快速分解衣物上的汙漬),而每種酶的最適問題有所不同,20度到37度的都有,相對而言溫水洗衣服更好。

9樓:●3●毛

如果是比較貴重的衣服還是溫水好,比如針織品之類的

冬天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洗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熱的水對油脂有較好的溶解效果,但在洗掉臉上多餘油脂的同時,也洗去了對臉部起保護作用的皮脂膜,使**變得異常乾燥。此外,用過熱的水洗澡也同樣是錯誤的,這樣不僅會使**容易鬆弛、老化,還會使女性的乳房失去彈性、下垂,影響形體美觀。

我們也不宜用過冷的水洗臉,過冷的水會使毛孔收縮,藏匿在毛孔中的汙垢和油脂不易洗淨,容易形成面皰和青春痘,還會使**乾燥以至脫皮。

用溫水洗臉可以恰到好處地洗掉多餘的油脂和汙垢,並保持肌膚的水分;或者用溫水溼臉並按摩,清洗掉泡沫後,再用冷水拍洗臉部,這樣可使毛孔收縮,保持肌膚的彈性。另外,還可在早上使用溫度較低的水洗臉,晚上或卸妝時用溫水清洗,以保持臉部清潔。切記不要長期使用單一過冷或過熱的水洗臉!

11樓:巴啦啦小娛仙

冬季洗臉用冷水還是用熱水好

12樓:吉米化妝學校

在冬天,最好用溫水洗臉,因為洗臉時候過冷過熱的水都會傷害角質層。

冬天最好用40℃左右的溫水洗臉,用手試有溫熱感,不能感到燙就好。這樣溫度的水不僅可以輕鬆洗去面部浮塵汙垢,還可使毛孔張開,利於洗去更深層的溶於水的汙垢。

正確的洗臉方法如下:

卸妝後再使用潔面乳。誤區:化妝後用潔面乳就能洗乾淨正確做法:

洗臉之前一定要先卸妝,使用潔面乳不能把臉洗的很乾淨,如果是經常化妝的人,洗臉一定要按步驟來。先卸妝再使用潔面乳。潔面乳只能洗出汗水角質等,不能深層洗出彩妝帶來的油性東西,所以一定要先卸妝再潔面。

13樓:欽秀花風婉

清潔時候用溫水,涼水洗不淨。潔膚後用涼水輕拍面部**,起到收縮毛孔的作用,可以使**增加彈性。

14樓:長孫煙諫春

對於油性**,應先用溫水再用冷水洗臉,而溫水的水溫應在37、8度左右,而還有一種說法是用冷水洗臉可預防感冒

15樓:業元斐隗釵

先用比臉部較溫的水洗,這樣使毛孔開啟在用西面奶,最後用冷水拍臉,可以收縮毛孔

16樓:善秋芹莫鵑

從健康角度看,涼水好,因為可以提高感冒的預防能力不過從美容角度看,還是溫水好,因為用溫水死,毛孔才會張開,才容易洗乾淨

17樓:騰禮巴綾

冬天最好用冷水洗臉!道理我就不說了,樓上的幾位說的都很全面了!但一定要堅持,並且早晚都要堅持;堅持一個冬天後,你會發現**比同年齡的人有光澤有彈性!(我的親身經驗)

用溫水澆花好,還是冷水好?

18樓:今日晴朗

澆水的水溫最好與環境溫度相近!越近越好。

但冬季室內澆水時有別,特別是一些室內溫度較低的,水溫應略高於室溫,其目的是提高盆土基質的溫度,保障植物毛細根不受損!

19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澆花更好些,冬天天氣太冷,會把花凍壞的。

20樓:為你追風

澆花的水溫控制在20℃左右為宜。如果用的是自來水,就應適當加些熱水,使水溫不低於15℃;不然,花卉被低溫水澆過後,一經冷風吹很容易出現泛黃現象。

21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你溫水澆上去過會還是涼的。萬一水溫高了會把花燙著的。

2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花卉bai

植物生長的最適du

溫度為20~25℃,如採zhi用20~25℃的溫dao水澆水,可加速土壤裡

回有機肥的分解,促答進根部細胞的吸收,增強根部的輸送能力,供給枝、葉充足的養分,促進花卉早發芽、早孕蕾、早開花。

冬季多數花卉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根系活動大幅度減少,若用冷水澆花,對一些花卉有可能造成傷害。但水溫太高,根部也會受到燙傷,引起區域性受害,甚至整株死亡。所以用溫水澆花較為穩妥。

此外,早春播種或盆栽育苗,用溫水噴灌,也能促使早出苗。

23樓:談納盤古

澆花水溫控制20℃左右宜用自水應適加些熱水使水溫低於15℃;花卉低溫水澆經冷風吹容易現泛黃現象

用溫水洗臉對面板好,還是冷水,洗臉到底應該用涼水還是溫水?哪個對面板更好?

大家是否都用溫水洗臉呢?洗臉用熱水 溫水還是涼水,因人而異。簡單地說,非油性 和混合膚質的人,最好用高於30 的溫水洗臉,但要低於體溫,用手試有溫熱感,不覺得燙即可。這種溫水不僅可以輕鬆洗去面部浮塵,還可使毛孔張開,利於 的深層清潔。注意水溫不宜過熱,超過人體正常體溫時,面部血管壁的活力就會減弱,容...

洗臉用熱水還是冷水好,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為什麼?

毛孔粗大就用冷水可以收縮毛孔,臉上油多有痘痘就用熱水使血液迴圈 冷水好,可以增強 的抵抗力,收縮毛孔 先洗熱水,再洗冷水最好 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為什麼?先用溫水洗,再用冷水清。熱水把髒東西洗掉,冷門收縮毛孔。冷水好。軍人一年四季都用冷水包括洗腳,身體都棒棒的。堅持冷水洗臉洗腳不易感冒。有時間有...

洗臉時用流動的冷水好還是用不流動的溫水好

放在面盆裡的溫水好一點,可疏散毛孔。清理汙垢。溫水比較好。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這是由肌膚性質決定的,如果是油性肌膚,那麼最好用溫水洗臉,因為熱水可以讓毛孔張開,容易洗掉毛孔中的油汙。用冷水洗臉固然能夠收縮毛孔,對肌膚也是有好處的。1.冷水和熱水都對 有刺激性。冷水會把面部表面的油脂,粉塵一起凝固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