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用熱水洗臉好還是冷水?為什麼

2022-11-26 20:55:29 字數 6532 閱讀 7716

1樓:曉妙招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一個問題:「洗臉到底該用冷水?熱水?

還是溫水?哪種洗臉方法才是對**最好的?」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疑問,我給出的答案是熱水和冷水交替洗臉,對**的保養效果最好。

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為什麼?

2樓:雪淑英鹿棋

先用溫水洗,再用冷水清。熱水把髒東西洗掉,冷門收縮毛孔。

3樓:定福裡

冷水好。軍人一年四季都用冷水包括洗腳,身體都棒棒的。堅持冷水洗臉洗腳不易感冒。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有精力就冷熱交替洗臉,增強肌膚活力

5樓:不是掛機只是卡

當然是用溫水啊,冷水太冷,熱水太熱啊

6樓:啊哈噗哈

我覺得可能用涼水比較好

具體依據 個人親身體驗

7樓:追夢人

使用熱水洗臉可以是**油質軟化,更好的清潔**;另一方面,熱水可以是**內的毛細血管擴張,促進血液流通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熱水洗一波,然後冷水再洗一波

9樓:老瀋陽

用涼水還是用熱水,一是要看你的**是啥樣的,一般的來講,油性**用熱水比較好,鹼性**用涼點的水比較好;二是要看你的習慣,要因人而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兄弟,用冷水

大妹紙,用熱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洗臉好!!!

用冷水再稍微輕輕拍幾下臉部,然後用蘸了涼水的毛巾搭在臉上敷一會,促進面部血液迴圈,可以達到收縮毛孔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臉bai最適合的是用溫水,du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燙。這樣可zhi以保dao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回**的天然

答保溼油分過分丟失。

洗臉的水溫一般可分兩種:一種是溫水,即攝氏四十至四十二度的水,以不燙手為準,太熱的水不宜洗臉。

另一種是冷水,即低於體溫的水,但也不宜太冷,如冰水,太冷的水對**也不利。

溫水我們在這也可稱為熱水,能溶解皮脂,鬆弛**,擴張血管,開放毛孔,促使代謝物的排出,潔膚能力較強。

但如果一昧使用熱水洗臉,則容易引起皮脂過少,**乾燥。而冷水則能使**血管收縮,毛孔閉合。

自前在美容上比較流行的一種洗臉法是,熱冷水交替洗臉法。

這種方法主張:洗臉時儘量少用或不用香皂,而採用冷熱水交替使用的方法進行。先用熱水洗一遍,油性**的人,水溫應保持在攝氏四十二度左右,中性**且表皮抵抗力較強的人,宜用較此溫低的四十度熱水,**乾燥且患有過敏症的人,最好用與體溫相近的攝氏三十七度水為宜,熱水洗完後,隨即用冷水再洗一遍。

冷熱水交替使用可以活躍**的血液迴圈,延緩**的衰老。

13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開啟毛孔,冷水收縮毛孔,先開啟,用洗面奶什麼的,沖洗完用冷水再衝一遍

14樓:匿名使用者

洗臉最適合的是用溫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燙。這樣可以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的天然保溼油分過分丟失。

水溫根據自己觸控水溫來感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天用熱水,冷天用冷水。與室外溫度相適應,防止出門時鼻子溫差大,可以減小感冒概率。

16樓:free夢

溫水吧,可以讓毛孔開啟,呼吸更順暢

17樓:l白蘭·傑索

溫水 溫水開啟毛孔也容易更徹底一點的清理乾淨

18樓:葉墨微玦

用溫水最好,冷水會收縮毛孔,不利於清潔毛孔。

用冷水洗臉好呢?還是熱水好?為什麼啊!!!

19樓:曉妙招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一個問題:「洗臉到底該用冷水?熱水?

還是溫水?哪種洗臉方法才是對**最好的?」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疑問,我給出的答案是熱水和冷水交替洗臉,對**的保養效果最好。

20樓:銀媽

應先用溫水將臉打溼,使毛孔充分張開,再用潔面乳洗淨,最後用冷水洗掉潔面乳,收緊毛孔,這樣汙垢也能洗出來,毛孔也能收緊。

21樓:戈希月

冷水,一年四季都是冷水洗臉,這樣既可以防止生凍瘡,還可以讓**滋潤,免的脫皮,還可以提高人的抵抗力

22樓:打鐵哥

冬天早上用冷水,有利於毛孔的收縮!對**也好!晚上用熱水洗臉,有助於睡眠和神經的放鬆!

23樓:晚安

當然是冷水好了!!熱脹冷縮,經常熱水洗臉會使臉部毛孔變大!!會使一些細菌進入到毛孔裡損害你的肌膚,還有你的毛孔如果變大就容易**出油!!

24樓:府雅安

冷水啊!對黑眼圈和眼圈浮腫有很好的效

25樓:小熊熊愛生活

每天洗臉到底用冷水還是熱水?很多人用錯了,**會變得更差

早上起床用冷水洗臉好還是溫水好?

26樓:在看孤獨

先用溫熱清水洗臉,之後再用冷水沖洗一遍。

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用溫熱水洗臉會首先讓毛孔全部張開,這個時候會清洗得很乾淨。之後用冷水洗讓毛孔收縮,以免髒東西、細菌進入毛孔。只要一直堅持下來,一定保證自己的臉乾乾淨淨,沒有黑頭。

先用溫水潔面,和洗面奶一起使用,這樣能深層的清潔**,然後用冷水拍打面部,這樣能夠鎮靜毛孔。

27樓:娛樂解說課

先用溫熱清水洗臉,之後再用冷水沖洗一遍。

用溫熱水洗臉會首先讓毛孔全部張開,這樣能深層的清潔**,**會清洗得很乾淨。之後再用冷水洗讓毛孔收縮,以免髒東西、細菌進入毛孔。

28樓:御阪947號

冷水好,溫水會洗掉**的油質,**得不到滋潤,會幹燥開裂,冬天尤其嚴重

29樓:別敏才

一年四季都可以用冷水 健康

30樓:白沙

冷水洗臉好,可以防止感冒和減少感冒的次數,而且可以美容,冷水洗臉會使**更光滑細膩。我都是用冷水洗臉的。如果你習慣,還可以在冷水中加醋洗臉,就是一般家庭用的酸醋,一包酸醋可以洗半個月,加酸醋洗臉是一種家庭護膚美容,可以防止皺紋產生,使肌膚更細膩光滑,你不妨可以試試。求採納

31樓:天天小男人

應該用常溫的水來洗臉,即是與**溫度相接近的溫度,只是稍稍的感覺到一點點暖。因為熱水的溫度對於面部**來說太高了,水溫太高會導致易有細紋;而太冷的水也不好,因為冷水會令毛孔猛地收縮,毛孔裡的髒東西就不容易洗淨,所以,其實過熱和過冷的水對**都不好。但清潔之後再用冷水洗臉就會有意想不到的令**緊緻的效果哦,毛孔看起上來也都好象縮小了似的。

冬天早上洗臉是用冷水好,還是溫水好?為什麼?

32樓:巴啦啦小娛仙

冬季洗臉用冷水還是用熱水好

33樓:小佳會生活

冬天洗臉,用冷水好還是溫水好?看完恍然大悟,難怪臉部那麼幹燥,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醫學專家,建議你可以參考一下~

洗臉這個步驟應該是用溫水洗,洗臉的時候毛孔才會張開把藏在毛孔裡的汙垢洗乾淨,早晨也是一樣的,經過一晚上,臉上油脂分泌比較多,如果沒有徹底洗乾淨,這樣會容易長痘痘和粉刺,洗完臉後拍上緊膚水給**補水而且收緊毛孔,最後擦上乳液,這樣**才會細膩健康!

35樓:匿名使用者

10度左右的水

溫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冷

36樓:

最好的方法是先用熱水洗再用冷水洗~

所以先用熱水洗再用冷水洗~先洗乾淨**在收緊毛孔這是最科學的~而且用冷水洗臉有利於增強體質~

早上起床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

3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溫熱水洗臉。

熱水對於油脂是有比較好的溶解效果,能夠幫助開啟毛孔,對臉部更深層的進行清理,但是過熱的溫度,還容易洗去對臉部起保護作用的皮脂膜,會使**變得異常乾燥,加速臉部水分的流失,說的還**容易鬆弛、老化。

選擇溫水30°c對**最健康,但要低於體溫,用手試有溫熱感,不覺得燙即可。

拓展資料:

洗臉用的毛巾以質地柔軟厚實為佳,選用這種毛巾洗臉既有利抹去面上的髒物,又具有按摩活血的作用。而用很薄的舊毛巾洗臉,有一種單有水抹臉的不舒適的感覺,正像有人所說的:洗臉本身也應是一種享受。

洗臉時手的動作方向基本上與後面要講的按摩一樣。它的要領是:由下自上,從裡向外,沿肌紋行,用力均衡。

38樓:阿狸妙招

早上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用熱水好?原來一直做錯了,抓緊看看

39樓:錯玉蓉化妝

冷水,如果臉浮腫可以起鎮靜作用。冬天還能體高身體抵抗力,沒那麼怕冷。

40樓:系傅香拱賦

只用溫水可使毛孔張開,洗完臉可用冷水輕拍臉部,使毛孔縮小或者使用黃瓜水收縮毛孔

41樓:朵朵花果

先用溫熱清水洗臉,之後再用冷水沖洗一遍。

用溫熱水洗臉會首先讓毛孔全部張開,這樣能深層的清潔**,**會清洗得很乾淨。之後再用冷水洗讓毛孔收縮,以免髒東西、細菌進入毛孔。

早上起床用熱水洗臉好還是用冷水洗臉好?

42樓:阿狸妙招

早上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用熱水好?原來一直做錯了,抓緊看看

43樓:波妞小哈尼

早上起來你可以先用熱水再用冷水洗臉,這樣會比較好一點,先用溫熱清水洗臉,之後再用冷水沖洗一遍。 用溫熱水洗臉會首先讓毛孔全部張開,這個時候會清洗得很乾淨。之後用冷水洗讓毛孔收縮,以免髒東西、細菌進入毛孔。

只要一直堅持下來,一定保證自己的臉乾乾淨淨,沒有黑頭。

44樓:獅子座的八月雨

冷水洗臉和熱水洗臉都不是特別的好。過熱的水對油脂有較好的溶解效果,但在洗掉臉上多餘油脂的同時,也洗去了對臉部起保護作用的皮脂膜,使**變得異常乾燥。過冷的水會使毛孔收縮,藏匿在毛孔中的汙垢和油脂不易洗淨,容易形成面皰和青春痘,還會使**乾燥以至脫皮。

最好是使用溫水來洗臉,不容易對**造成傷害。

45樓:白羊雪精靈

用溫熱水洗臉。熱水對於油脂是有比較好的溶解效果,能夠幫助開啟毛孔,對臉部更深層的進行清理,但是過熱的溫度,還容易洗去對臉部起保護作用的皮脂膜,會使**變得異常乾燥,加速臉部水分的流失,說的還**容易鬆弛、老化。選擇溫水30°c對**最健康,但要低於體溫,用手試有溫熱感,不覺得燙即可。

46樓:東籬微風吹

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的預防感冒,但是如果你的膚質非常不好,角質層很薄的話,就不要用冷水洗臉了。建議用溫熱水洗臉。熱水對於油脂是有比較好的溶解效果,能夠幫助開啟毛孔,對臉部更深層的進行清理,但是過熱的溫度,還容易洗去對臉部起保護作用的皮脂膜,會使**變得異常乾燥,加速臉部水分的流失,說的還**容易鬆弛、老化。

選擇溫水30°c對**最健康,但要低於體溫,用手試有溫熱感,不覺得燙即可。

47樓:楊子廣告設計工作室

女人在護膚上從來都是捨得花大錢來保養的,但是但卻往往忽略了最基本的肌膚護理步驟,那就是洗臉。很多人都認為不就是洗臉嗎?小編想問,你早上洗臉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

很多女人都做錯了,怪不得**不好

大家或許都會覺得冷水洗臉更好,可以來幫助收縮毛孔,但是這樣往往容易導致肌膚深層清潔不徹底。因為冷水清理肌膚垃圾的能力很差,容易導致毛孔垃圾堆積過多而堵塞,變得粗糙。那難道就要用熱水來洗臉了嗎?

其實也不全對。

女生喜歡用熱水洗臉,洗完臉上的感覺是很溫暖,但熱水洗掉臉上多餘皮脂的同時,也洗去了對臉部起保護作用的皮脂膜,這樣就更容易讓肌膚出現乾燥、蛻皮、瘙癢的現象,尤其是乾性**本身油脂少,更容易越洗越幹。

所以,要用溫水潔面(弱酸性潔面皂最好)(推薦耐馳奧小耐糰子),也就是和身體溫度差不多的水溫 。這樣肌膚得到最為舒適的溫度,最為舒緩的感覺,不僅能夠有效的清潔,而且補水效果也是很好哦!

女人到底用冷水洗臉還是熱水洗臉好

48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溫水+冷水

合適的水抄溫應在34℃左右,略高襲於**溫度,但bai低於體溫,du用手試,有溫熱感,但不會覺zhi得燙。這種溫dao

水,既能潔膚,又對**有鎮靜作用,有利於**的休息和解除疲勞,對**無傷害。

正確的洗臉方式應採用溫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即:溫水清洗面部→順著面部肌肉紋理走向塗抹清潔劑(洗面奶或皁類等),時間不宜過長,以3-4分鐘為宜→用溫水將清潔劑洗去→用冷水沖洗面部。採用這種溫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不僅能達到清潔**的目的,而且通過水溫的冷熱變換,可使**淺表血管擴張和收縮,增強**的呼吸,促進面部的血液迴圈,達到美容的效果。

春季用熱水洗臉好,還是用冷水,春天用熱水洗臉好還是冷水好?

看人自己了 想用熱的或冷的都行啊 春季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選對這一步是關鍵,快來了解一下吧 春天用熱水洗臉好還是冷水好?用溫水先洗,然後在用涼水拍臉。溫水洗是比較舒適的溫度,有利於開啟毛孔,然後再用涼水是收縮毛孔。最好是一年四季都用熱水洗臉 春季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選對這一步是關鍵,快來了解...

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好

究竟早晚應該用什麼溫度水洗臉,一直是個爭議非常大的話題。在這裡筆者明確告訴大家,這個是各有利弊的,不能一概而論,到底早上用熱水好,還是晚上用冷水好,這是由肌膚性質決定的,如果是油性肌膚,那麼最好用溫水洗臉,因為熱水可以讓毛孔張開,容易洗掉毛孔中的油汙。用冷水洗臉固然能夠收縮毛孔,對肌膚也是有好處的。...

長痘痘用冷水洗臉好還是熱水洗臉好

長痘痘既不能用冷水也不能用熱水洗臉,需要用溫水。因為溫水對於痘痘的刺激比較低,冷水和熱水都會讓痘痘受到刺激。對於很多長痘痘的人都有一些不好的經歷,比如說痘痘消下去卻總是反覆,又一次的爆發甚至比之前要更加麻煩更加令人苦惱,基本上 裡有超過一半的人都受到過痘痘的打擊和痘痘帶來的痛苦。其實痘痘也是 自身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