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經常揣著明白裝糊塗,我該戳破他嗎

2022-01-06 09:33:21 字數 3333 閱讀 5705

1樓:情感隨風說

對於喜歡揣著明白裝糊塗的人,我覺得你就應該直接的戳破他,否則的話這樣的人就特別的喜歡糊弄人,如果你不想你以後的生活過的不明不白的話,或者是總覺得自己過的很是虛的話,那就最好直接跟他坦白了說。

我其實很不喜歡別人明明什麼都明白,偏要要揣著明白裝糊塗,這樣的人怎麼說呢,他們就是不太想要解決問題,不想解決矛盾,不想把事情說明白,所以才會如此,而他不想把問題解決了,揣著明白裝糊塗,不過就是希望你能夠在此時,把這些矛盾,把這些問題全都自己吸收了,他只負責裝糊塗,而你卻要把那些矛盾,把那些問題給自己消化了,他才不管你是否願意,他就是這樣解決問題的。

你試想一下,你們結婚以後,如果跟公婆,跟家裡人,或者是跟他產生了矛盾,這時候他明明什麼都知道,明明什麼事情都明白,但是他就是不解決,或者是裝著讓你去妥協,讓你去接受,他自己不去解決這些問題,你覺得這樣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我反正是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處理問題的男人,我自己屬於有什麼事情咱說明白了,什麼事情怎麼解決,而不是什麼事情都不給你解決,然後跟你打官腔,這樣就有點讓人反感讓人無法接受了。

你就算是直直白白的告訴我,你明白這件事情了,但是你沒有辦法給我解決,你沒有辦法把這個問題解決好,我都覺得可以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的就是你明明什麼都明白,卻偏要裝不明白,裝傻,那會讓我感覺自己像個傻子。

2樓:dj林林

這樣的男朋友揣著明白裝糊塗,明擺著就是在和你裝,而且這樣的男人心機很重,還是馬上戳破他,然後和這樣的男人分手。

3樓:為你du珍藏

這得看是什麼事了,無關緊要的事就算了,愛情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好過任何事都看的明明白白,既給了男朋友面子又不會給自己找氣受。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戳破,揣著明白裝糊塗其實是一種逃避,這種喜歡逃避的男人不值得依靠。

5樓:輕晝科技

如果次數多了,我覺得有必要告訴他,因為在一起了就要相互信任而不是隱藏,你可以直接告訴他

6樓:錳錳寶

我覺得應該,反正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人,什麼事情都會搞得不清不楚的,所以我就是比較喜歡把話都說明白,一定要戳破的那種

7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肯定要戳破他,因為他這是在裝糊塗不想給你正面的答案,想逃避問題。

8樓:三十五

應該戳破他,讓他知道誰都不是傻子,都是知道什麼意思的,跟他說明白,必須讓他改正這個習慣。

9樓:青熒火

遇到這樣的事情,有一次突破一次最好不要裝作不知道,這樣是非常的縱容的,以後可能會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

看破不說破,揣著明白裝糊塗,是為了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順口溜是這樣說的,看破不說破,朋友繼續做,確實是這麼個道理,人應該懂得低調和隱藏鋒芒,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槍打出頭鳥,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當你看過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把它公之於眾很可能會傷及別人的利益,你動了別人的利益,別人能饒得了你?肯定會報復你,所以有時候真的是禍從口出,管好自己的嘴實際上是保護自己安全的一種方式,也是為人處事的一個最基本的前提。

我舉個例子來說明一下,我們單位新來了一個員工,用了幾天時間就轉正了,不到半年就已經連升兩級,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個人平時業績不怎麼突出卻一提幹就有他呢,後來另一個同事不知道從**瞭解到的訊息,這個人原來是老闆的親戚,當他了解這些訊息的時候,實際上就已經給自己埋下了一個危險的種子,如果他能管住自己的嘴,那麼就能相安無事,但有一天他心直口快把這個訊息傳播出去了,後果可能就是另一番景象了,果不其然,後來他和那個新同事起了點矛盾,於是將這個訊息公佈於眾,說他是靠關係才被提幹的,不僅得罪了新來的同事,同時也得罪了老闆,結果可想而知。

這個例子說明人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當你看破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應該知道這件事情是不是在你掌控之內的,與你的利益有什麼關係,不傷害你的利益同時又能維護別人的面子,就不應該把這種事情說出來,揣著明白裝糊塗有時候是為了一種保護,就像看電影一樣,臨死之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臺詞是這樣:你知道的太多了。

綜上所述,看破不說破揣著明白裝糊塗是一種情商高的表現,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

11樓:月似當時

這就是藏在人心裡的一種神祕,都是各懷心腑事,盡在不言中,口裡說得就像衣服一樣遮擋著內心世界,讓你看不清,猜不透,每個人活著都像猜謎語一樣。

在這個世界在與人周旋著,能看懂的少吃點虧,看不懂的多吃點虧,活著就是累呀!鄭板橋說過:人生難得糊塗。其實,糊塗也是一種聰明。

但是有些時候。人聰明過頭了,也不是好事,反而聰明反被。反而自作聰明反被自己誤。有些時候你希望別人認為你比較蠢,一點,相反對你生存發展下去是有很大幫助的。

12樓:小小陳學姐

是為了你和別人更好的相處下去,為了你們生活中沒有那麼多的矛盾,這個真的是一個大智慧的,比如說你在你的婚姻生活中處於一個比較低的位置,但是呢你的老公可能在外面亂七八糟的,然後雖然你已經明白他可能在外面有人什麼的,但是你不想破壞你們的婚姻生活,還是想繼續和他在一起的話,那麼你就只能裝糊塗了,因為你是沒有能力去離婚的,離婚對於你來說損失特別的大,這可是隻有擁有大智慧的人才能辦到的喲。

13樓:牧馬人

看破不說破,揣著明白裝糊塗,這是一個境界,也是做人處事的一種方法,可以說是大智若愚的一種表現,非常的高明。聰明人都這麼幹。

14樓:肉多

有些事情如果說破了,反而會影響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還不如稀裡糊塗的,這樣對彼此都有好處。

15樓:百科達芬奇

是為了能夠讓為人處事更圓滑,很多事情是不能說破的,還是要給別人留點面子的,這樣才能夠在社會上好好的呆下去。

16樓:晨晨

看破不說破,揣著明白裝糊塗是為了能夠更加的和諧相處,因為說破了就會得罪別人。

17樓:wy許叄世繁華

是為了不讓對方很尷尬,而且是一種大智若愚的表現,這樣會緩解很多的尷尬場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了讓自己變得糊塗一些,不去看那些讓自己心碎的事情,讓自己變得開心一些。

19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看破不說破,只是為了關係的維持,也是為了讓對方在別人面前更加的有面子

20樓:情感解惑小站臺

是為了能夠將你們的關係繼續保持,有時候如果說出來會讓對方覺得有些尷尬,甚至會影響你們之間的友誼,因為有些事情是不可以當面說出來。

面對這樣的關係也是為了保護好自己不受到傷害,因為你不去說就不會有人知道你的意思,因此這樣的做法是為了兩全其美吧。

並且你會發現,有時候看到一些事情不去說,時間久了,就是一種變相的保護。

做人到底是裝糊塗的好還是明白的好

呵呵,那要看你想要copy什麼樣的生活,你的追求是什麼了。如果你追求的是快樂,是自在,是灑脫,那就真的是難得糊塗最好了 要知足才能得幸福 如果你想要的是探尋真理,尋找生存的真諦,人性,那就要認真些,明白些 像魯迅。但清醒者雖是一個時代的領跑者,也是孤獨的,痛苦的。先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吧。最好的,是...

我也不想裝糊塗,假裝自己很幸福這是哪首歌的歌詞

歌曲 錯過的情人 歌手 石梅 愛情重點 愛一個人有多苦只有自己最清楚 付出了全部青春已荒蕪 原來只是一個錯誤 年少無知太倉促 和你走上不歸路 昨夜夢難留今夜難有夢 我和你都是在演出 我也不想裝糊塗 卻又不得不認輸錯過的情人還有誰能夠留住 我也只好裝糊塗 假裝自己很幸福傷在心裡痛眼淚再也流不出 愛一個...

我不明白,男友去我家的時候,我叫他不要跟我爸媽說他家沒房子的事,我媽問他就老實說沒有,他是澳門人

看你的意思是要他倒插門麼,他可能很愛你,而且很老實,畢竟許多事情隱瞞,會帶來後患。他家裡或他自己很不願倒插門唄。你們多溝通吧 這是典型的兩家父母都是為了自己的子女著想,他去你家你父母不滿意,他說了你家的情況他父母不樂意,真是為難死了兩個年輕人。這種情況最不好辦了,一方不樂意還好辦。好好跟對方父母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