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內部的罰款有沒有法律效力

2022-01-04 21:37:51 字數 5290 閱讀 5561

1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公司規定將公司的機密外洩要負法律責任。舉列:

11號「蛀蟲」:浙江玉環華生機械****總經理朱巖生

被蛀蝕者:貴州遵義某公司

被控理由:洩露商業祕密

後果:2023年10月28日,法院判處浙江玉環華生機械****罰金20萬元,並判罰被告人朱巖生、鄒慶1萬元和5000元。

12號「蛀蟲」:原飛博創(成都)科技****技術工程師黃曉雷

被蛀蝕者:飛博創(成都)科技****

被控理由:洩露商業祕密

後果:2023年8月10日,法院**審理了此案。

13號「蛀蟲」:上海遠悅******法人陳吉順

被蛀蝕者:杭州桐廬共風公司

被控理由:洩露商業祕密

後果:2023年1月20日作出終審判決,判處上海遠悅公司罰金10萬元,陳吉順被判有期徒刑2年,並處罰金2萬元。

侵犯商業祕密的行為時有發生,而且型別多種多樣,由於一些企業缺乏保護商業祕密的意識或手段,加上此種行為具有難防範、難舉證的特點,企業因此遭受重大損失。

商業祕密保護制度就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對企業的技術資訊和商業資訊採取保密措施。一方面可以防範商業祕密洩露,另一方面也是這些資訊獲得法律保護的前提。可以採取的措施如:

對廠區或生產區域進行監控;將含有商業祕密的生產程序置於保密區域內進行;對祕密的原材料、模具確定專人管理;建立保密檔案的管理責任制度、檔案借閱制度和檔案複製的制度,並對檔案採取可靠的銷燬方法;建立全面具體的計算機使用記錄,對資料和軟體加密,對電腦的外部通訊線路採取特別的防護措施等。

2、確定企業的商業祕密範圍及可接觸人員範圍,採取保密措施。

3、與員工簽訂保密協議,承擔保密義務。

4、與接觸商業祕密的員工簽訂競業禁止協議,規定這些員工在離開企業後的一定時間內,不得從事與企業相同或相類似的業務,但企業對員工要進行適當的補償。

5、在聯營、加工、技術轉讓和企業併購協議中,簽訂保密條款,以及簽訂正式合同訂立前的保密協議,對在評價、論證和談判過程中接觸到的商業祕密進行保護。

6、商業祕密被侵犯後,企業應積極行動,尋求法律的保護,避免損失的進一步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部辦公廳《關於職工因崗位變更與企業發生爭議等有關問題的覆函》勞辦發〈1996〉100號第三條規定:關於企業對因內部承包給企業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的勞動者可否扣發工資問題。按照《企業職工獎懲條例》第十七條、《工資支付暫行規定》勞部發(1994)489號第十六條的規定精神,因勞動者本人的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依據國家有關規定以及與法律法規不相牴觸的勞動合同、承包合同的約定和企業內部規章制度要求勞動者賠償經濟損失。

賠償損失可以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百分之二十。且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不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罰款未交和欠費未報銷是兩個事實,如果未做其他說明或處理,兩者均不表明放棄了追償的權利。即,雙方都有追償權,員工可以追償欠費,公司也可以追償罰款。

4樓:南哥

需要,但是罰款他也要交,公司可以此為由給你結清數目,但是不會給你錢在向你要罰款的。

5樓:

1、肯定需要,兩件事情應單獨處理;

2、處理方案需該員工與公司協商,即兩次牽涉金額可抵消處理;

2、如果最初已經簽定了相關的協議,就按協議處理;

3、如果沒有,公司的處罰措施是否合理應由相關部門來鑑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欠員工款項,員工本來就有權利去追索。因此勞動仲裁機構應該會受理。

由於公司欠員工費用,和公司對員工的罰款是兩回事,如果公司沒有提出異議,並且員工提出的證據足夠,勞動仲裁機構會裁定司向員工歸還欠款。

如果公司提出異議,並且能提供足夠證據,則仲裁部門可能會裁定這兩筆款項相抵消。

至於公司對員工罰款是否合法,在我看來,如果這筆罰款在勞動合同中是對員工洩露機密的懲罰,那麼罰款的性質事實上是違約金,是合理且合法的。

7樓:

公司規章制度一般來說屬於勞動合同組成部分,除非該制度未經公示員工不知道。公司內部這類處罰屬於合同約定性質,是有效的。

罰款未交和欠費未報銷是兩個事實,如果未做其他說明或處理,兩者均不表明放棄了追償的權利。即,雙方都有追償權,員工可以追償欠費,公司也可以追償罰款。

8樓:

需要,罰款還得審議。

沒辦營業執照要罰款合理嗎?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未取得營業執照,就不存在經營型別的確定,也就是說,在未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前,這個經營主體不存在是個體工商戶的,因為型別尚未確定,只能定性為無照經營。

對於無照經營,被發現後,輕微違法可以口頭警告,限期未改正可以填寫市場巡查記錄,拒不改正就下達處罰通知單,進行處罰或者封店。

第三條 對於依照法律、法規規定,須經許可審批的涉及人體健康、公共安全、安全生產、環境保護、自然資源開發利用等的經營活動,許可審批部門必須嚴格依照法律、法規規定的條件和程式進行許可審批。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必須憑許可審批部門頒發的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辦理註冊登記手續,核發營業執照。

第四條 下列違法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本辦法的規定予以查處:

(一)應當取得而未依法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和營業執照,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

(二)無須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即可取得營業執照而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

(三)已經依法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但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

(四)已經辦理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以及營業執照有效期屆滿後未按照規定重新辦理登記手續,擅自繼續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

(五)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擅自從事應當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方可從事的經營活動的違法經營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

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2023年9月28日,全國首批異地辦理的11張營業執照和1張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在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誕生。

營業執照的正副本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在實質上是沒有區別的。

如果講區別,那僅僅是外表的形式而已。

在使用方面,正本是「必須懸掛」在經營場所的明顯處,否則你可能因未懸掛執照而受到處罰;

副本一般用於外出辦理業務用的,比如: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企業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簽訂合同等等。

10樓:麥穗兒談教育

沒辦營業執照要罰款是合理的。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二十二條和《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的有關規定:未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頒發營業執照擅自開業的,屬非法經營,應予取締,沒收非法所得,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的罰款。如以個體工商戶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未取得營業執照即在固定經營場所從事經營活動的,是無照經營行為。對於一般的無照經營行為,工商部門將依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的規定進行處罰。

《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 明知屬於無照經營而為經營者提供經營場所,或者提供運輸、保管、倉儲等條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可以處5000元以下的罰款。

對於未經登記冒用公司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工商部門將依據《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條的規定進行處罰。

第二百一十一條 公司成立後無正當理由超過六個月未開業的,或者開業後自行停業連續六個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記機關吊銷營業執照。

《公司法》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法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營業執照要罰款是合理的。

未取得營業執照即在固定經營場所從事經營活動的,是無照經營行為。對於一般的無照經營行為,工商部門將依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的規定進行處罰。

《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 明知屬於無照經營而為經營者提供經營場所,或者提供運輸、保管、倉儲等條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可以處5000元以下的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一條 縣級以上人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涉嫌無照經營進行查處,可以行使下列職權:

(一)責令停止相關經營活動;

(二)向與涉嫌無照經營有關的單位和個人調查瞭解有關情況;

(三)進入涉嫌從事無照經營的場所實施現場檢查;

(四)查閱、複製與涉嫌無照經營有關的合同、票據、賬簿以及其他有關資料。

對涉嫌從事無照經營的場所,可以予以查封;對涉嫌用於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物品,可以予以查封、扣押。

對涉嫌無證經營進行查處,依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採取措施。

第十二條 從事無證經營的,由查處部門依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十三條 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七條和第二十二條關於「個體工商戶違反《條例》第七條、第九條、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三條、第十九條的規定,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根據不同情況分別給予下列處罰:

(一)警告;

(二)罰款;

(三)沒收非法所得;

(四)責令停止營業;

(五)扣繳或者吊銷營業執照。

以上處罰,可以並處」的規定,未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頒發營業執照擅自開業的,屬非法經營,應予取締,沒收非法所得,可以並處5000無以下的罰款。

其次:就解決辦法給予回答:既然已經被查到想避免或者減少處罰只有憑關係了 但切忌不要自己登門 一定要找找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有跟工商有接觸的 關係不用太深 約出來吃個飯 中國社會 坐在飯桌上問題好解決 含蓄的把你的情況說說:

例如:我也是剛剛弄這攤 想辦照還沒來得急 雖然這話誰一聽都是假的 但是他坐下來吃飯了 假的他也沒得說了 然後趕緊保證立刻辦照 這樣查你的人要是好對付的話應該不罰了 如果不好對付的話再給點禮 問題就不大了 但是希望你趕緊行動 要是這案子已經報到所長啊或者局裡 那你就完了 誰也辦不了也不敢辦了

最後,希望你能順利渡過這關哦朋友

免責宣告有沒有法律效力,需不需公證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般來說免除自己責任的宣告想要發生法律效力會受到較為嚴格的限制。免責宣告有沒有法律效力,需不需公證 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對確認免責條款無效作出了規定 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是造成對方人身傷害 二是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給對方造成財產損失的。之所以規定這兩種免責條款無效,是因為它不僅...

收據只有簽名沒有按手印有法律效力嗎

有法律效力。收 bai條通常情況du下是由收到人向付zhi款人出具dao的,出具收條後要有本版 人的親筆簽名,權是否按手印不是法律的強制性要求,不過,在現實中多數情況下,要求在本人簽字的同時按上手印,不按手印也不影響此收條的法律效力。只要收條是出具人的真實意思表示且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的就是有效的...

房產證的名字有法律效力嗎

1 什麼樣的房產屬於個人所有?2010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公佈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向全社會公開徵求修改意見和建議。新婚姻法 中,婚姻財產成為人們爭議的焦點。新婚姻法 規定 一方的婚前財產,為夫妻一方的財產。婚姻法司法解釋 三 規定 一方父母為自己子女買的房子,屬於該子...